※ 本文取材編譯自〈Ray Allen-Paul Pierce Reunion Is Exactly What Eastern Conference Needs〉

  最早看到這個消息,約莫是9月7號的事,一心想著若有時間再來抽空紀錄一下這篇,同時也深怕如果在這段時間內 Ray Allen 已經決定未來的去處,就只好默默記下、不予公開,沒想到他可能聽到我的微小心願,一直拖到現在都還沒決定他下個賽季的去向(最好是,你哪位啊?),所以趁著最近的一點空檔,簡單和大家分享一下這項消息:

  「Ray Allen + Paul Pierce 的重聚可能性?」

Paul Pierce&Ray Allen.jpg

  起先,這個消息是從《CSNWashington.com》開始傳的,記者 J.Michael 的報導中指出,華盛頓巫師隊目前仍保有對於「準名人堂」射手 Ray Allen 相當大的興趣,希望能夠招募他入隊去輔助年輕人,並且增加球隊在兩翼的深度,他會是珍貴的角色球員資產,不是每支球隊都能請到這種等級的球員,但我個人的想法也跟前句話有關,「這種等級」的球員你要他當角色球員,誘因一定要夠。

  在剛進入暑假時,曾傳出 Ray Allen 明確表示「只要 LeBron James 去哪兒,他就會跟著去哪兒。」;但是在進入8月份之後,他親口說出的講法又不太一樣了,我們來回頭看看他接受《Hartford Courant》的訪問時是怎麼說的:

"I'm not in any rush [to make a decision],"
「我其實並不急著(去做任何決定)。」

"I've played 18 years, and the way I look at my career, I'm content with everything that I've done. I just want to take this summer and see how it goes."
「我已經在聯盟打了18年的球,該是時候看看自己的生涯,我很滿足於自己完成的的一切,因此在這個夏天我只是想看看會是怎麼一回事。」

  隨後,一樣是8月,在接受《Boston Herald》的訪問時,他更直接「打槍」有關他決定直接追隨 LeBron James 去克里夫蘭的傳聞,他沒有說絕對不去,但也表示事情不是外界想的那樣:「只要 Ray Allen 不退休,他就一定會去克里夫蘭」:

"There’s so much speculation about me going to Cleveland,"
「有很多關於我將要去克里夫蘭的傳聞猜測。」

"I haven’t even decided where I will play. Obviously LeBron and I are great friends, and James Jones and I are really close. But at no point have those two tried to push me in that direction. I haven’t had that conversation."
「但我還沒有決定如果我繼續打球的話要去哪邊,很顯然 LeBron 跟我是很好的朋友,而 James Jones 也和我是很親近的,但是這不代表他們兩人就會綁住我、促使我做出決定,我甚至還沒和他們有過相關的談話。」

  然後,最後是 Ray Allen 的經紀人 Jim Tanner 給出目前為止,Ray-Gun 陣營「最明確」的正面回應:

"As Ray has previously stated, he is taking this time to make a decision whether or not he will play next season,"
「由於 Ray 在此之前曾表示,他正在思考下個賽季是否還要回到場上打球的決定。」

"Any reports otherwise are false."
「所以,所有的那些『可靠消息』都不是事實。」

Ray Allen.jpg

  回到誘因的問題,擁有 King James + Kyrie Irving,後來又在加上 Kevin Love 的「騎士3K連線」具備競爭力、搖身一變成為東區冠軍的大熱門,你很難否定克里夫蘭騎士隊的吸引力,君不見 Shawn Marion 離開小牛,不顧印地安納溜馬所開出的先發+全額中產誠意價,寧願領底薪打替補也要加盟當護國騎士團的一員嗎?

  事實上,其他,傳聞中想要網羅 Ray Allen 的球隊,似乎也都具備一定程度的「誘因」,包括洛杉磯快艇、聖安東尼奧馬刺、達拉斯小牛,個個都是上季有打入季後賽的強權,根據《ESPN》的消息,還有更多「不知名」的球隊都對這位名震江湖的射手有興趣。

  好吧,如果一支上季殺入季後賽第二輪,本季陣容沒有太大改變,依然年輕、禁區厚度增加,而且又位處戰局重新洗牌後的東區,這樣的誘因已經足以吸引 Paul Pierce 來帶槍投靠,如果再加上PP本身的這個「誘因」,足以吸引 Ray Allen 嗎?我們不曉得,人們懷疑的不是兩位球風、技巧和心態都很成熟的昔日明星能否並存或是適應新角色的問題,人們懷疑的是別的事。

  對,江湖謠傳,「波士頓三巨頭」在當初 Ray Allen 一怒夜奔敵營之後就勢同水火,關係非常的糟糕,他們還能當好朋友,甚至是共處一隊嗎?懷疑的人非常多。

Paul Pierce, Ray Allen.jpg

  2013年, Ray Allen 還披著那件讓全世界綠衫迷都恨得牙癢癢的「熱火隊34號球衣」,並且在例行賽、季後賽都和他的另外兩位「兄弟」Paul Pierce、Kevin Garnett 有過交手,事情很敏感,因為 PP 和 KG 在賽季前「也」離開了塞爾提克,兩人還若有似無的和「想幫好朋友出頭」的 LeBron James 打了一場口水戰。

  小皇弟說,他「記得」有人之前曾經罵過 Ray Allen 離開波士頓的行為,但現在「他們」自己卻離開了,或許他們應該還給 Allen 一個該有的道歉。KG沒有做太多回應,他只要記者回去告訴小皇弟管好自己的熱火隊就好,這不干他的事;而PP表現的比較直接一點,接連的反問記者:「我主動離開波士頓?我是主動離開的嗎?」,最後又再次挑起大家的回憶,想起波士頓和邁阿密之間錯綜複雜的恩怨情仇。

  做為事件的主角, Ray Allen 一直都滿安靜的,他只是很簡短的跟記者表示,KG和PP兩人至今(2013年)仍沒有和他說過話,而《Yahoo! Sports》的 Kelly Dwyer 在提到這件事時,寫道 Allen 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不愉快,但對於 Pierce 和 Garnett 來說,Allen 投奔熱火是荒謬,而且讓他們感到非常委曲的,這件事似乎沒有人得利,大家都是輸家,沒有人快樂。

  但我們仔細想想,Paul Pierce 和 Kevin Garnett 真的「恨」Ray Allen 嗎?

Paul Pierce, Ray Allen, Kevin Garnett.jpg

  Paul Pierce 在2012年接受《ESPN》的 Chris Forsberg 訪問時(標題就直接寫上「Paul Pierce: Ray Allen still my bro」了),首度鬆口承認自己對於 Allen 的離去是「有一點苦澀的」("a little bitter"),然後他還說出了一段話:

"Ray will always be a brother for me. If it wasn't for him, I probably wouldn't be wearing a championship ring. So the things he was able to do for this organization will never be forgotten."
「Ray 對我來說永遠都是像哥哥一樣的角色,如果不是因為他,我可能不會戴上那枚冠軍戒指,所以他所為這支球隊(當時 Pierce 仍在塞隊)做的每件事,都將永遠不會被遺忘。」

  至於 Kevin Garnett,其實在當初大家聽見他表示自己已經「刪除 Ray Allen 電話」時,就已經交待過這一切的心境轉變,只是大家都只記得「KG刪了Ray-Gun的電話」,沒有人記得他後面說了什麼

"I don't have Ray's number any more,"
「我不再擁有 Ray 的電話號碼了。」

"I'm not trying to communicate. I'm just being honest with everybody in here... It's just what it is."
「我並不想試著去交流,我試著對這裡的每個人誠實,所以這就是事實。」

"I choose not to. I choose -- that's a choice I personally made. I told you all, I'm very close to Ray. I know his family. 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him and his family. I'm just making a choice on my own. That's all."
「我選擇不去連絡,我這麼選擇,這是一個屬於我個人的選擇,我也可以告訴在場的所有人,我和 Ray 非常的親近,我瞭解他的家庭,我希望把最好的東西給他和他的家庭,所以我做了屬於我自己的一個選擇,就這樣。」

"When a guy makes a decision based on him and his family, you can't ever get upset at that,"
「當一個人做出對自己和家人最好的選擇時,你是不能對這種狀況感到失望和生氣的。」

"My personal feeling, I won't put into it. The only thing I'll say is I wish Ray the best. That's where it's at."
「我個人的感覺,我不會把它公諸於世,而我唯一能說的事,就是我希望 Ray 得到最好的。」

  不論再多的流言、再多傳聞、再多的補風捉影,你如果還記得他們這些談話,你會對於「波士頓三巨頭」是否真的心懷芥蒂而永遠無法復合這件事存疑,他們彼此間的狀況,真的有這麼糟嗎?

Ray Allen, Paul Pierce.jpg

  如果,只是如果。

  如果 Ray Allen 真的願意再和 Paul Pierce 「敘敘舊」,雖然這可能比不上 LeBron James 的返家決定來得驚天動地、引起話題,但站在籃球迷的立場,這一種「團圓戲碼」可能也是很多人樂見的,老友重逢、帶領年輕人挑戰冠軍金盃,傳承經驗,然後讓故事最後有一個「破鏡重圓」的結局,好像一切都這麼美好。

  如果 Ray Allen 真的願意降臨華盛頓,他可以指導還很生嫩但是潛力十足的21歲後衛 Bradley Beal ,儘管上個賽季 Ray Allen 的平均得分僅9.6分,但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仍有超過37%的水準, Beal 的外線不穩健已經不是秘密了,如果能有 Ray-Gun 的貼身指導,加上他在關鍵季後賽時刻的大心臟、奪命冷劍,這會讓巫師在季後賽更有逐鹿中原的本錢。

  如果 Ray Allen 真的願意加盟巫師隊,在加盟的當下就已經削弱巫師目前的潛在對手──克里夫蘭騎士的能力,因為本來大家都預設 Ray Allen 會去的是騎士,而從敵人手中挖到一塊大牆角,這個補強基本上已經成功了;如果在把其他對手包括芝加哥公牛、邁阿密熱火、印地安納溜馬等球隊也納進來考量,贏得 Ray Allen 追逐戰,已經贏在起跑點一些些了。

  如果 Ray Allen 真的願意委身以角色球員的身份加入華盛頓,他將有機會填補因 Martell Webster 受傷而開出的外線空缺,增加球隊的優勢、本錢,他奪下過幾次總冠軍,過去曾是一方之霸,想像 John Wall + Bradley Beal + Nene + Marcin Gortat,最後再加上 Paul Pierce 和 Ray Allen,你開始覺得「#dcRising」不再只會是句口號了嗎?

  如果 Ray Allen 真的願意照著這套劇本走。

  我想,我真的會非常非常開心。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參考資料:Ray Allen-Paul Pierce Reunion Is Exactly What Eastern Conference Needs
     Wizards interested in signing future Hall of Famer
     Paul Pierce: Ray Allen still my bro
     Kevin Garnett no longer has Ray Allen’s phone number, doesn’t want it

延伸閱讀:華盛頓,「真理」來了。
更多巫師隊訊息請點:[WSH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