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取材編譯自〈Report: John Wall Keeps A List Of Slights On His Phone To Read Before Games〉

  一篇在《DIME》網站上看到的訊息,我覺得內容還滿有趣的,也還滿符合這半年多來密集紀錄下的 John Wall 形象,因此在這邊提出來和大家分享,一窺NBA賽場上那位「大男孩」的某部分真實面貌。

  標題就下得挺有趣,也直接命中重點:「在比賽之前, John Wall 總會閱讀一個留存在手機中的批評列表」。

John Wall.jpg

  一般來說,成功的頂尖球員難免孤獨,而他們也難免必須找到一些激勵自己的辦法,可能會有很多人說他們很棒,但是會有更多的人跳出來批評他們,如果沒有強健的自信心,是很難建立優秀的心理素質去面對嗜血的社會;對 John Wall 來說,與其等待別人的鼓勵,不如自己先找到能夠提升自我士氣的辦法,《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因此和我們分享了一個屬於 Wall 的小故事,記者 Jorge Castillo 寫道:

John Wall keeps a list on his phone of the slights and criticism he hears, reads and perceives. He updates it whenever he comes across a new form of disrespect and reads it for motivation before he steps on the floor for every practice and game.

「John Wall 一直在他的手機當中擁有一個列表,裡面充滿對他的輕視和批評,他會聆聽它們、讀它們,甚至去感受它們;而且每當又有人對他不尊重的時, Wall 也會馬上更新這個列表,並且在每次練習前、比賽前、踏進球場前,他都會認真的再把這些讀過一遍。」

  《DIME》的作者 Jack Winter 形容 Wall 這種「自虐性」的行為是「awesome」的,棒極了。

  因為沒有積極進取或是競爭精神的運動員,是很難成為頂尖的一員;如果能夠勇於面對那些批評、耳語、不尊重、看輕的話語,化為自己向上的動力,將能夠把自己提升到另一種境界,很少有頂尖球員不會遭受批評或罵名的,過去 Michael Jordan 是,Kobe Bryant 也是,跨領域、其他運動領域內的球員也都有類似的案例,有句話說的好:「你不夠優秀、你不夠突出,人們連你都不認識,怎麼罵你呢?」


John Wall Offense/Pass/Defense Highlights Speed No.1 7mins [allenwkai]

  當然,Wall 還年輕,年輕人難免年少氣盛,當看到批評時會格外想證明自己,特別是像 Wall 這種單親家庭的孩子,從小就在不斷證明「我可以」、「我行」、「不要小看我」的鬥犬型年輕人,更是會對這些話語耿耿於懷;但他同時也是有潛力,而且不是氣一氣就喪失理智,我們很顯然在前幾個賽季看到他不斷進步,也很高興他獲得球隊的賞識,得到一紙高薪合約的肯定,也確立自己在華盛頓的地位,中興少主的身份。

  《DIME》最後開了一個玩笑,如果 John Wall 看見他們前幾天在網站上討論有關 Wall 的防守問題時,不曉得會作何反應?而他們也很巧妙的用 Wall 之前曾講過的話來轉述他的看法,在我看來,這確實就是一如既往的「John Wall」流回答方式:

“I always could play defense,”
「我總是會投入在防守當中。」

“I think anybody in this world could play defense, but do you commit yourself to it? That’s one thing. I want to be known as a two-way player. So I committed myself to that.”
「我認為任何在這個世界上的人都能防守,但是你確定自己是全心投入的嗎?那是一件需要專注的事情,而我想要成為一個能做好兩件事的球員,所以,我會對自己作這項承諾。」

  嗯,新球季的前十大控衛,你會留下 John Wall 的一個位置嗎?

  我想,我會。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DeJuan Blair says joining the Wizards is ‘a dream come true’
延伸閱讀:Report: John Wall Keeps A List Of Slights On His Phone To Read Before Games
更多巫師隊訊息請點:[WSH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