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尼克當家球星 Carmelo Anthony 在最近受訪時,承認尼克隊還會需要一點時間來重返巔峰,但他願意等待,也願意接受球隊總裁 Phil Jackson 的指派和未來規畫,同時也為三角戰術背書,認為新任總教練 Derek Fisher 和 Jackson 的系統應該能夠幫自己減輕一點負擔,因為要打這套戰術,就是得場上更多的人手一起投入其中。

carmelo_anthony_superstar.jpg

※《ESPN》外電:〈Talent a talking point for Carmelo〉

  「有關這個賽季,在此刻當下我們已經獲得所有能獲得的了,我們要處理的是怎麼減輕我的負擔,這點我和 Phil 有了些討論,這也會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一件事。」

  在成為自由球員之前, Carmelo Anthony 已經和 Jackson 有過對話,當時他很坦承說出自己需要更多的幫手,而最後在尼克隊發動幾筆交易,並且提出市場上的破盤價合約後, Melo 拒絕了包括芝加哥公牛、休士頓火箭、洛杉磯湖人和達拉斯小牛等隊,以五年的頂薪續留故鄉紐約。

  據聞,他對於 Jackson 非常信任,也認為在明年薪資空間被清出之後,球隊一定會尋找到更多的幫手,關於外界對於他是否能融入三角戰術中的傳聞,也作出了一些回應:「三角戰術在某種程度上能降低我的壓力,在訓練營時我就能看到一些成效,每個人都能進入體系中分擔壓力,並且跑動起來,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

  普遍來說,很多人(特別是台灣)會認為 Melo 是一個敗球者、自幹王、獨霸的老大,如果單看出手次數的話,全隊出手次數最高的他確實「看起來」很像這麼一回事;但其實 Melo 的進攻方式是類似「終結者」,他是個很棒的得分手,球不會在他手中停很久,他不會運啊運啊最後拔起來自幹或是硬切,通常都是跑位到最佳的位置(或是錯位後的優勢位置),利用身材優勢或是技巧取得進攻空間,而他言談中所提到的「更多幫助、降低壓力」,指得就是尼克隊必須有更多球員投入有系統性的進攻,而不是在進攻時站在角落看戲、等球,或是拿了球就拔,無助於拉開戰局。

  身為球隊一哥,Melo 多投點球我可以理解和接受,不過你如果要說他只是個愛耍老大、只想投掉每一球的自幹王,我好像又不是那麼能同意(雖然就數據上來說,很像)。

  新賽季,由於紐約尼克擁有足夠的大前鋒人數,因此過去兩個賽季在4號位打了很多場比賽的 Melo,確定本季能夠在三角戰術中回到小前鋒的位置,這會讓他不需要分太多神去應付對手的肌肉棒子,也能夠更利用自己的身材優勢去吃掉對手,不過他並沒有把話說死,如果球隊有需要,他都願意配合。

  「我們有太多大前鋒了,並不需要我去那個位置戰鬥,不過如果它發生了,我就會回到那個位置,雖然我會對此表示懷疑,他們真的需要我去打那個位置嗎......?」

  最後的談話頗有「瓜式風格」的,想到啥就說啥,整個很幽默,不過最讓我開心的還是這件事:豪賭認為 Carmelo Anthony 哪兒都不會去,還是會留在紐約,看來最後真的讓我壓對寶了,真是好險沒砸鍋......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CBS Sports
資料來源:Talent a talking point for Carmelo
延伸閱讀:逗趣的紐約一哥──Carmelo Anthony
     紐約尼克有自信能留下 Melo?
     Carmelo Anthony,30歲的抉擇。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