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取材編譯自《MLB.com》的〈Right-hander Beckett announces plans to retire〉

  一個有點在意料之中,但是卻還是難掩傷感的消息,就在今天洛杉磯道奇和聖路易紅雀的國聯分區系列賽分出勝負後的幾小時傳出,不知為何讓人有些感傷,所以簡單在部落格紀錄一下這件事。

  34歲的右投手 Josh Beckett在今天的分區系列賽結束後,宣佈將高掛球鞋,結束自己14年的大聯盟生涯。

Josh Beckett.jpg

  在大聯盟打滾14個球季,Josh Beckett 獲得138勝106負、平均ERA 3.88的成績,是生涯勝率.566的常勝投手,如果不是傷病的困擾(和詭異的偶數年)影響成績,他會是一個世代毫無疑問的強投選擇,過去曾入選過3次的明星賽,並於2007年獲得美聯賽揚獎的票選第二名(該年第一名為拿下19勝7負的克里夫蘭隊左投 CC Sabathia)。

  Josh Beckett 最為人稱道的是他的大賽表現,在2003年效力於佛羅里達馬林魚(現邁阿密馬林魚)時期,即在世界大賽投出1勝1負、ERA 1.10的極佳成績,護送馬林魚隊擊敗強敵紐約洋基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而他也獲選為該年的世界大賽MVP;2007年他在效力波士頓紅襪隊期間也在ALCS奪下MVP,並隨後在世界大賽投出1勝0負、ERA 1.29的成績,順利戴上個人生涯的第二只冠軍戒指;不過後期他受傷勢和出賽頻率影響,自08年後的季後賽出場表現均差強人意,使得他生涯在季後賽的成績加總僅為7勝3負、ERA 3.07,但這個成績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WS Gm6: Beckett shuts out Yanks as Marlins win series

  今年5月, Josh Beckett 身披洛杉磯道奇球衣投出一場無安打比賽,不過最後在賽季中還是因左髖關節盂唇撕裂而進入傷兵名單,因此錯過球隊的季後賽;當時他即傳出有意退休的消息,雖然手術後大概只需要三個月的恢復期就能重新展開練投,但 Beckett 很坦承的表示:「這並不在他的計畫當中。」,季中時也曾說過,他不想老是在動手術為重返球場而努力,情願花更多時間在陪伴家人上。

"I just don't see me going through that rehab and coming back to pitch at this point in my life,"
「我只是看不到自己如果經歷復健工作然後重回球場投球,對我的人生而言有何意義。」


Beckett's no-hitter

  現在,洛杉磯道奇被聖路易紅雀在分區系列賽給淘汰,他們的球季結束了, Josh Beckett 的大聯盟生涯也劃下句點了。

  34歲的他,本季是合約的最後一年,年薪超過1500萬的他主投20場比賽繳出6勝6負、ERA 2.88的成績,過去我們總是戲稱他是「單數年限定」投手,今年(2014偶數年)的反常表現令人驚喜,卻似乎也讓人感受到一種壯士遲暮、迴光反照的一種氣氛,我們都明白他的生涯可能不會再延續太久,卻也沒想過這麼快就與球場道別。

  2014年的5月25日,他在面對費城費城人時投出生涯第一場無安打比賽,也成為聯盟史上第九位拿下過世界大賽MVP也投過無安打比賽的選手,這些可能是未來的後人將記住他的資訊、資料、與種種;不過對我來說,投手丘上霸氣十足,抬腿動作老高、跨步很大,曲球幅度非常大又留著小鬍鬚的圓臉 Beckett,可能是讓我印象更深刻的一個畫面。

  最初,剛開始看球的時候,我們會喜歡一個球員,通常的理由不外乎是「他很強」、「他很威風」、「他的球品很棒」,甚至是「他很帥」、「他的造型我喜歡」這種迷妹迷弟式的理由,這沒有什麼錯,喜歡總要得有個開始,談戀愛都講一見鍾情了,支持一位球星、支持一支球隊,怎麼會不需要理由呢?

  後來,我們球看熱鬧愈看愈多以後,我們會喜歡一位球員、對一位球員有感覺,不一定是他有多突出的數據、不一定是他球真的打得多棒,也許會是因為一個小故事、一句話、一個舉動,讓你覺得除了球技之外,你真真正正的是喜歡「他這個人」,於是我們喜歡他。

  最後,當我們發現身邊熟悉的球星一個一個退休、離開賽場後,你會喜歡一個球員,喜歡一支球隊,有時候已經不是很單純的理由,跟戰績、成績、數據或是地緣無關,是一種很純粹的熟悉感,因為你熟悉他,所以你喜歡有他的時候。

  我沒有認真喜歡過 Josh Beckett,不過從他宣佈退休的那一刻起,我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有他和其他同期球員在的那個時代。

  再見了,Josh Beckett。

  再見了,北極。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MLB.com、Youtube
參考資料:Right-hander Beckett announces plans to retire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Josh Beckett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