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焦點轉到東岸,來看看開季前聲勢極旺的華盛頓巫師隊。

  John Wall 和他的華盛頓巫師隊今日對印地安納溜馬上演「甜蜜復仇」,儘管溜馬缺兵少將,但巫師這邊的傷兵也不少,最終在 Wall 一人獨得31分10助攻6籃板的掩護下,巫師在延長賽以96-94擊敗上季在東區季後賽淘汰他們的對手、帶走本場比賽的最後勝利。

John Wall.jpg

  John Wall 在季前發出豪語,表示巫師本季的唯一目標就是「總冠軍」,而不斷想要證明自己已成長的他也以場上成績回應這則發言,開季至今平均21.4分4.2籃板10助攻,5場比賽中有兩戰得分轟破30大關,幫助球隊在缺少 Bradley Beal 等人的情況下還是奪下4勝1負的佳績(就是開幕戰被邁阿密熱火隊給教訓了)。

  Wall 的表現無可挑剔,前五戰連一向為人詬病的失誤次數都減少,偶一為之的跳投也讓人驚豔,剩下的大概就是三分線外的攻擊威脅力;剛入隊的 Paul Pierce 很喜歡看到這位小老弟、球隊一哥這樣的表現,他不在意鎂光燈都被 Wall 給搶去,對著記者還是不斷稱讚他:「他打得就像是個明星球員,這幾場比賽都很出色的跳出來接管比賽,他正在展示自己的成長和成熟度。」




Paul Pierce, John Wall.jpg

  不過 Wall 的表現固然出色,面對主力球員幾乎全掛傷號的溜馬隊,巫師隊卻打得憋手憋腳,最後甚至還讓比賽進入延長賽才分出勝負,我們應該給予這支溜馬隊更多的掌聲,並檢討巫師的問題出在哪裡;中鋒 Marcin Gortat 一向是有話直說的人,他在賽後直接表明:「我們原本建立了領先優勢,但我們最後太放鬆了。」;今天 Gortat 有14分10籃板的表現,巫師在正規時間上半場攻下46分,下半場則只有38分。

  賽前,替補內線 Kevin Seraphin 在接受《華盛頓郵報》的採訪(原文:Wizards’ Kevin Seraphin wants to beat the Pacers ‘really bad’)時提到自己非常想要擊敗溜馬隊,主因當然是去年季後賽的失利:「我非常、非常渴望要打敗他們,這是他們欠我們的,上季他們來到華盛頓擊敗我們3次,也差不多把我們的季後賽給帶走了,這是他們欠我們的。」

  與其說巫師隊復仇成功,不如說溜馬隊是自己把比賽玩掉的,在延長賽比賽終了前溜馬曾有組織一波進攻的機會,但是最後出手的人竟然是中鋒 Roy Hibbert(而且還是顆三分球),再怎麼沒人,你們這是有什麼誤會嗎......

 
Roy Hibbert for 333333......




  賽後 Hibbert 談到這次投籃選擇,他說:「我看球往我這送來,我就投了,但那其實不是我的強項。」(那你還投 -.-?),溜馬總教練 Frank Vogel 則是略顯無奈的說:「出手就有機會贏球,但不代表由 Roy 出手就能夠贏球......」(這句話怎麼有點哲理的感覺...),而巫師總教練 Randy Wittman 則是稱讚了球隊的防守,強調這是在比賽能夠勝出的關鍵:「防守幫助我們贏得勝利,這是很積極的事。」,另外他也順便開了一下 Bradley Beal 的玩笑,說他如果歸隊之後照現在球隊輪替的狀況,可能只能幫他安排成為第15人吧。(今天擔任先發後衛的 Garrett Temple 奪下16分7籃板4助攻)。




  最後還是把焦點轉回 John Wall 身上,他在 Kentucky 大學的恩師 John Calipari 最近在受訪時說 Wall 領導球隊的方式很棒,正如他自己從前不斷教導的觀念:「到目前為止我對他印象最深的是領導球隊的方式,當年他還是大一新生時我就告訴他:『永遠別孤軍奮戰,你需要讓球隊和你站在一起。』,今年的球賽他就是這麼做的。」




John Calipari, John Wall.jpg

  目前全聯盟平均助攻在10次以上的球員共有4名,分別是 Rajon Rondo、Ricky Rubio、Chris Paul 和 John Wall,也許隨著巫師的傷兵逐漸歸隊後, Wall 還會再進化成愈來愈可怕的球員。

  而這個賽季最後的終點會在何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延伸閱讀:波蘭真漢子,Marcin Gortat
     Wall:我們現在的目標是總冠軍賽
更多巫師隊訊息請點:[WSH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