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華盛頓巫師在主場以107-103擊敗底特律活賽,目前賽季8場例行賽奪下6勝2負,這是他們繼1975-76球季以來的最佳開季戰績,該季是他們改名為「華盛頓子彈」(Washington Bullets)的第二個賽季,也是以6勝2負開局,並以48勝34負、分區第二的成績晉級季後賽,今年他們的終點會在何處呢?

John Wall.jpg

  主力球星 John Wall 攻下27分11助攻3籃板,這是他本季8場比賽中第5次讓助攻數站上雙位數,也是第5次單場拿下「Double-Double」的成績,值得一提的是單場只發生1次失誤,助攻/失誤比是極優秀的11。

  另外在巫師球員的部分,Rasual Butler 上場27分鐘投8中7奪下18分,三分球2投2中,賽後身邊有著許多記者, Wall 經過他身旁時還開玩笑的說:「該死,這裡有個MVP啊!」;不過 Butler 很珍惜這一切,季前他是四位正在競爭巫師開季名單的球員其中一人,最後他獲得這個機會,對此說道:「我是抱持一定要留在球隊中的心態來的,沒有什麼會是保證的,我想這種心態確實奏效了。」

  活塞後衛 Brandon Jennings 今天火力全開,比賽一開始他就獨得16分,遠遠把巫師的團隊得分給甩在背後,全場也攻下最高的32分(另有10助攻),曾經在高中時代就和 Jennings 交手過的 John Wall 說:「任何人都會有手感發燙的時候,這時候你要做的就是加強自己的防守並試著去減少他持球的機會。」;巫師總教練 Randy Wittman 則是說:「他(Jennings)曾經單場拿下過55分,其實我根本沒想過那孩子會失準,他在上半場幾乎掌控了全隊的攻勢。但更重要的是在半場之前我們沒有下定防守決心,我們一點也不具威脅性、也不好鬥,我們沒能控制比賽,根本是讓對手予取予求。」

  Wall 和 Jennings 今天的雙衛對決讓人印象深刻,兩個人繳出的數據相仿,最後則是由 Wall 和他的巫師隊帶走了最後勝利,不禁讓我想起之前在撰寫《XXL》的 John Wall 文章時曾有提過,當年高中時 Wall 是一個默默無名的球員,而 Jennings 則是名滿全美的高中生,但在一場 Reebok 所舉辦的邀請賽當中,最後 Jennings 被問到整個過程中對哪位高中生印象最深刻時,他只說了一個名字:

  「從羅利市(Raleigh)來的那傢伙,John Wall。」

Wall.jpg

  當比賽剩最後1:11時,巫師隊暫時以101-100領先,這時候今天拿下13分14籃板的波蘭中鋒 Marcin Gortat 跳了出來,他以關鍵的一記扣籃鎖定3分的領先,最後助隊獲得勝利。

  今天對手的活塞總教練「大范」Stan Van Gundy 是他過去在魔術隊效力時的教頭,當時 Gortat 是個剛遠度重洋來到美國的歐陸年輕人, Van Gundy 提到這段過去對《ESPN》的採訪記者說了一個花絮:「我記得那時候我還偷偷跟行政人員說:『也許我該開始學習怎麼講波蘭語了』,於是他竟然真幫我搞來一個波蘭版的羅塞塔石碑*,不過我根本沒認真把它打開來看過,到現在都還躺在抽屜裡面。」

  好消息,現在的 Gortat 你跟他說英文「嘛A通」,「恐慌大師」Van Gundy 可以不用再擔心這個問題了。

※ 註:羅塞塔石碑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是一塊製作於西元前196年的大理石石碑,原本是一塊刻有古埃及法老托勒密五世詔書的石碑。但是,由於這塊石碑同時刻有同一段內容的三種不同語言版本,使得近代的考古學家得以有機會對照各語言版本的內容後,解讀出已經失傳千餘年的埃及象形文之意義與結構,而成為今日研究古埃及歷史的重要里程碑。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ESPN
資料來源:Wall's 26 points lead Wizards over Pistons 107-103
     維基百科-羅塞塔石碑
延伸閱讀:波蘭真漢子,Marcin Gortat
     Wall:我們現在的目標是總冠軍賽
更多巫師隊訊息請點:[WSH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