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是NBA哪一隊的球迷,相信這已經不是一個秘密;但我必須坦白說,如果不是因為太陽迷的身份,明天鳳凰城太陽和費城76人的比賽,我一定會站在76人那邊。

460cd0c3612fdf9eea125e0db5b9d882_crop_north.jpg

  日前太陽後衛 Eric Bledsoe 一席:「母校必勝76人」說,在這兩天引發激烈的討論。

  本季目前還未開胡的費城76人隊目前在聯盟墊底,Bledsoe 竟然在受訪時說以費城目前的狀況,在7戰4勝的系列賽中也許連他的母校Kentucky都打不贏:「如果說系列賽誰會贏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Kentucky大學,也許費城只會贏1場而已,當然我知道這會讓費城球迷很不高興,但我真的很愛野貓隊(Kentucky大學籃球校隊)。」

※ 註:Kentucky大學曾在NCAA8次奪冠,近年來從該校畢業的球星除了 Bledsoe 之外,還包括他的同學 John Wall、DeMarcus Cousins、Patrick Patterson、學弟 Anthony Davis、Michael Kidd-Gilchrist、Nerlens Noel 、Julius Randle 和學長 Rajon Rondo 、Tayshaun Prince 等人。

  21歲的76人後衛 Tony Wroten 今天聽記者問一半就很生氣的說:「他們(Kentucky大學)贏不了我們,他(指Bledsoe)一定是瘋了。」,而 Kentucky 大學的主帥,過去 Bledsoe、John Wall 等人的恩師 John Calipari 也跳出來澄清說76人還是一支比大學球隊好的隊伍,就連過去也曾待過太陽隊,現在人在76人隊(養傷)的後衛 Jason Richardson 也反駁這個說法,認為沒有任何一支大學球隊能輕易擊敗NBA的「職業球隊」,雪球愈滾愈大,搞得明天太陽和76人隊的比賽未演先轟動。

  我身邊的朋友如果不是這兩支球隊的球迷(如果真的有的話也是滿稀有的),大部分的人都是倒向76人那邊,倒也不是說同情弱者,而是76人目前1勝難求大家都知道,但 Bledsoe 也沒必要去針對這一點刺激他們,76人後衛MCW日前還親筆寫下過一篇文章,反問社會大眾為什麼會覺得他們是在擺爛?一支戰績墊底的球隊也只有25%的機率抽中狀元,他們為什麼要為了1/4的機率去賭呢?再者,人們可以質疑他們的球技、他們的天份,但不該去質疑他們面對比賽的態度,球員沒有人是想輸的。

  我個人認為,Bledsoe 的發言並沒有惡意,起因可能是他太喜歡自己的母校,而想藉機捧一下自己的學校,但這個「沒有惡意」如果是從一個公眾人物口中說出,當然容易被放大,如果你身為一支球隊的領袖之一,領著高薪、有著一定地位,當然更應該注重自己說出口的言論,你可曾聽過類似 Dirk 或是 TD 這樣的球星會去輕易批評對手?類似的言論你只會在「當年」還不成熟的 LeBron James 身上聽到而已,但現在的他,也絕不會說出這種話來自討苦吃。

  我對 LeBron 「現在」沒有特別的好惡,用他舉例不是想引戰,純粹只是因為 Bledsoe 號稱「小 LeBron」(但也不用連這樣的不成熟都像吧......),其次則是 LeBron 的轉變和變成熟是值得很多球員去學習借鏡的,當你還年輕、還不懂事時,你隨便說什麼話,大家不會當真;但當你是個必須扛起責任的成年人時,沒有任何一句話可以亂說出口的,像這種「XX隊連XX隊都贏不了」的鄉民式語言、網路式戲語,私底下偷偷講講無妨,公開場合你就必須認知到,這麼說話就是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而且還是絕對理虧的一方。

  洋洋灑灑寫了這麼多,我想自己確實是有一點有感而發, Bledsoe 年紀還小,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即便他現在的球技愈來愈出色,但從他暑假的發言以及這次風波,我們會發現他還需要注意的小細節和人格特質的培養還很多,一向很注重球員品德的太陽隊,不太可能放任他成為一名聯盟放炮王,這次姑且就算是他不小心失言,下不為例吧。

  明天的比賽就請太陽諸君加油,因為如果我是對面的球員,我絕對會卯起來打這場比賽,而萬一76人本季的開胡正好就是從 Bledsoe 和他的太陽隊手中拿到,這件風波就還有得吵了......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oogle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