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開始直接畫重點:今天12月9日,Eric Bledsoe 25歲生日,同時他在場上拿下生涯第一次大三元,不過很可惜,鳳凰城太陽在洛杉磯客場與快艇隊一路打到延長賽,最終以120-121敗下陣來,生日拿大三元的好表現,結果球隊輸球,白搭了。

Bledsoe(Getty Images).jpg

  Eric Bledsoe 今天上場45分鐘奪下27分10籃板和生涯新高的16助攻,這成績很猛;其實文章開頭「白搭了」這種說法不是我主張的,我覺得勝敗還是其次,回到老東家的主場,在老隊友、球迷面前怒奪大三元,顯示自己去到新環境不但有好表現、揮灑空間而且還荷包滿滿滿,怎麼看都是一個很讓人開心的局面,雖然比賽輸了球,但至少證明了自己;不過 Bledsoe 不這麼想,賽後訪問時他是這麼說的:「球隊沒有贏下比賽,我簡直氣瘋了,數據沒有任何的意義,真要說起來的話我只是照正確的方式去打球而已。」(《ESPN》原文:Clippers drop Suns in OT on Blake Griffin's buzzer-beating 3-pointer

  太陽今天在最後關頭被快艇前鋒 Blake Griffin 在三分線外的投射給絕殺,而且這球還在籃框上彈了兩下才入袋,有點幸運、但輸球的確是事實; Bledsoe 提到這位前隊友時簡單說道:「他是名出色球員,而這就是出色球員會做的事,他做得很棒。」(對照前面他說自己「氣瘋了」,這樣的回應也許已是最大的恭維了吧?)


Blake Griffin game-winning 3 over Phoenix Suns

  事實上,在這場比賽前快艇總教練 Doc Rivers 曾經就 Bledsoe 交易案的問題發表談話,一年前透過三隊交易案,鳳凰城太陽收進 Eric Bledsoe、洛杉磯快艇則收進 J.J. Redick 等球員,事後看來 Rivers 認為各方都補上自己需要的元素,而且快艇反正橫豎絕對沒有薪資空間去留住新人約滿的 Bledsoe ,不如放手讓他離去,現在太陽有了今天剛奪下大三元的後衛、 Bledsoe 口袋在暑假結束後裝進5年7000萬美金的新合約、快艇隊也獲得目前表現漸入佳境的 J.J. Redick,是一個各有所需、各取所得的情況。(當然,希望上帝保佑 Jared Dudley 在公鹿能夠過得順利平安......)。

  回到 Bledsoe 身上,今天寫下個人生涯首次大三元紀錄後,他成為太陽隊史繼2006年12月6日的「屌爺」Boris Diaw 後首位奪下單場大三元的球員,而自1985-86賽季以來,太陽歷史上只有三位球員能夠達成單場27分14助攻和10籃板以上的成就,前兩位也是一個「雙衛」組合,是傳奇後衛 Kevin Johnson 和目前太陽的主帥 Jeff Hornacek, Eric Bledsoe 則是第三位。

  現在看當然還有點早,也有點過於樂觀, Bledsoe 也還有很多技巧需要精進,但他還年輕,未必沒有機會能夠成為一個「類似 KJ」的好手。

  所以,我們要開始期待他遲早有一天會變成跟 KJ 一樣的後衛了嗎?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來源:Clippers drop Suns in OT on Blake Griffin's buzzer-beating 3-pointer
延伸閱讀:鳳凰城,我還愛著你。
     Eric Bledsoe,夠格成為聯盟前十大控衛嗎?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