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最新的消息,是金州勇士總管 Bob Meyers 公開談論的一項消息:「勇士正在試著從FA市場中帶回 Ray Allen」,而且不是只存在想像中而已,他們是真的已經跟 Allen 的經紀公司接上頭,開始討論雙方合作的細節與可能性。

Ray Allen supersonic.jpg

  金州勇士已經擁有一對外線精準、破壞力十足的「浪花兄弟」,如果再加上 Ray Allen 的話,那個外線火力會極其可怕;Bob Meyers 是這麼說的:「他是聰明人、也是頂尖射手、頂尖球員,應該知道聯盟中哪些地方是最適合他的,而且他已經確認過我們可以提供的條件。」(詳細消息請見:《SI》外電

  不過明擺著的問題有兩個,第一是 Allen 現在已經39歲,勇士隊現在需要加強的是防守,他很明顯會讓防守降級而不是升級;其次是化學效應的問題,經過開季的磨合,勇士預計在近幾週會讓缺陣的大前鋒 David Lee 回歸,如果再加上完全陌生的 Allen 加入,會不會對已經磨合差不多的團隊又需要重新適應彼此?沒有人知道。

  但光想到 Ray Allen + Stephen Curry + Klay Thompson 的外線組合,就讓人感到頭皮發麻了......如果用我們中生代(?!)的比喻來說,差不多就是十年前我們在球隊裡集合 Steve Nash + Ray Allen + Peja Stojakovic 的感覺,老生代的話...大概就是 Ray Allen + Reggie Miller + Glen Rice 吧?以下開放各生代推文(誤

Ray Allen grantland.jpg

  最後講個正經的,很多朋友,特別是年輕朋友,喜歡說現在的 Ray Allen 是在等著報隊拿冠軍、「抱大腿」之類的,甚至是說從他離開波士頓之後就用「君子劍」、「偽君子」這些詞語去形容 Ray Allen,當然大家都有談論、評論的自由,只是這樣的說法小弟比較不認同就是了......首先是他生涯末年每次選擇球隊時都是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在選擇,他當然有「自由」的權力,想要加入強隊、加入冠軍是個人價值觀的問題,而且在我看來,Ray Allen 只是想要找一支真的需要自己、能讓自己有舞台發揮的球隊,而不是被邊緣化,擺在一旁當吉祥物、快絕版的限定公仔。

  再者,休賽季以來的這些傳聞,大部分都還是球隊主動去找他、去希望他加盟,這次勇士隊的流言也是如此,顯示他在聯盟其實仍有一定的影響力,還是吸引許多人對他有興趣,或許這也是對他實力的一種肯定,我倒不會特別覺得他是「向冠軍看齊」、「向強隊靠攏」,畢竟我們把話講白一點,不會有人想在一把年紀還要上場拼老命,卻是在陪公子練球、陪小朋友長大吧?那何不回家陪真的「小朋友」快快樂樂長大,當個好爸爸呢?

  當然,如果你要問我一個私人意見的話,差不多就是這張圖的感覺吧,對我而言,雷槍還是穿著綠色球衣時,最好看。

  不管哪一件綠色,都是。

Ray Allen.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rantland
延伸閱讀:Ray Allen 與 Paul Pierce,再續兄弟情?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