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一蹋糊塗,忙到連部落格都沒有時間寫,沒辦法跟大家每天分享一些新訊,還請大家見諒......不過今天看到一些有關太陽隊的消息,又實在不能不和大家分享。

  根據知名《Yahoo! Sports》的記者 Adrian Wojnarowski 的報導,季中可能會有幾波交易爆發,今天的 Rondo 交易案可能只是前哨戰而已,後續可能還有幾支球隊會有動作,其中包括休士頓火箭、丹佛金塊、印地安納溜馬和布魯克林籃網(?!)可能會充當買家的角色,而主要賣家包括波士頓塞爾提克、底特律活塞、夏洛特黃蜂、明尼蘇達灰狼,以及......

  鳳凰城太陽。

Dragic.jpg

  這其實並非空穴來風,這幾週開始陸續有耳語傳出太陽想要處理他們的「三衛」問題,因為三衛的實驗並不好,我們目前的戰績是西區第九,不是特別差、但說好也沒多好,加上三衛試到現在都是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有傳言說三個人都有被放上交易檯上,沒個準兒是誰比較有可能被交易,但是比較常被聯想到的絕對是照片中的這個人。

  先別說我們的情感面,因為這就沒啥好談的(就是不可以、不可能、不需要談),我們從理智面來分析這件事。

  Dragic 是三衛中唯一身上沒有長約、年紀最長、目前有迫切交易可能性存在的人,他的合約在今年夏天可以跳出,明年開始的平均年薪如果照去年的成績來看,誇張一點甚至可以上看1500萬美金,太陽不是沒空間,但你會把球隊超過一半以上的薪資砸在三個人身上,而且還都打同一個位置嗎?這有點瘋狂,是吧?

  接著,Bledsoe 和 Thomas 都是有突破能力、而且年紀相對輕(都還不到25歲),有可能還沒頂到他們的天花板,但 Dragic 已經進入球員的成熟期,27、28歲的年紀可能也沒幾年可以陪太陽長大了,再考慮到現在的管理階層其實是「相對新來的」,他們沒有跟到之前 Dragic 飄洋過海只為加入太陽的故事、也沒有追到他「鳳還巢」佛心回歸的故事,對他們而言,Dragic 就是個很好的控衛、合約要到期、然後我們手上控衛滿出來了的「選擇」之一。

  當然,他們的態度可能會更軟,也可能還是會講點人情,往好的一點方面想, Dragic 是三個人當中「相對」傳統一點的控衛,其實留下他才是比較好的方案,但問題出在 Bledsoe 和 Thomas 你要賣誰呢?三衛其實賣任何一個人都很傷感情的。

  如果讓我來選擇的話,很抱歉我要說實話,為什麼我一直覺得休賽季簽下 Thomas 是步好棋?因為一來這步棋可以逼 Bledsoe 方就範,我們現在就是找好備胎了,你最好別拿翹、二來若是 Bledsoe 真的離去了,我們也還有一位水準以上的後衛,但後來的發展卻是 Bledsoe 還是拿到了5年7000萬美金的大合約,這筆合約數目不小,但我無法批評他,因為已經發生了,我們總是得學著接受;但如果是我(當然我什麼都不是)來操盤,我不會選擇簽下 Bledsoe,我甚至會發狠在這個賽季就想辦法出清他、脫手他,哪怕是像塞隊賣 Rondo 這樣賣,我也覺得值得。

  我這麼操盤就管理階層的角度來說,當然絕對不及格,但因為我只是個看熱鬧的球迷,對我來說,留下組織能力相對好的 Goran Dragic、對太陽有特殊意義的 Goran Dragic,是「次世代」重要核心和少主的 Goran Dragic,是比什麼都重要的一件事。

  所以,我希望有些事,不要發生;但話先說在前頭,如果真的發生了,可能我也真的不意外,因為在商言商,其實我們已經可以看見管理階層一些必須面對的選項了,只是他們最後不曉得會選哪一條路而已。

  但願,不是我們會心碎的那條路。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YouTuBe
延伸閱讀:鳳凰城的「The Dragon」習題。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