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部分內容取材自《NBA.com》的〈3 Reasons Isaiah Thomas Will Win Skills Challenge〉

  這是一篇在《NBA.com》官網看到的簡短圖集,不過標題很吸引人(特別是吸引太陽迷),所以我幾乎沒有思考就點了進去;Isaiah Thomas 將會是2015年「唯一」代表鳳凰城太陽前進紐約明星賽的球員,靠得不是票選而是獲得參加「技術挑戰賽」(Skills Challenge),也是繼上季 Goran Dragic 之後,再一位「新世代小太陽」獲得參加明星賽機會的球員。

IT.jpg

  我們就直接看看他們是抱持什麼理由,認為「IT」能夠奪下這項賽事的冠軍。

★ 他是個跳投精準的後衛

IT4.jpg

  其實從歷代的「技術挑戰賽」中可以發現,對參賽選手而言最難的項目往往不是基礎動作,而是那些讓他們很困擾的中距離跳投。有人說現在的籃球世代當中,中距離已經是門快失傳的學問,精通的人沒幾個,過去這項技巧被視為後衛的基本功,而現在聯盟甚至還有頂尖後衛的罰球命中率僅有3成(Rondo表示:誰叫我?)。

  Isaiah Thomas 在跳投上有一定的優勢,本季他的兩分球命中率為45%左右,而且單單只算跳投的話命中率還有53.8%,在緊湊的時間中要做急停跳投的動作,可能不會難倒他太多(太陽另一位後衛 Gerald Green 想必就更對「拿了就起」這種投籃節奏就更拿手了......)。


★ 你不可忽視他對勝利的決心

IT2.jpg

  儘管只有5呎9寸,但你絕對不能忽視和懷疑 Isaiah Thomas 對於勝利的決心,以及他堅強的心志,基本上他很討厭人看輕他、忽視他,打從他以最後一個順位進入聯盟後,即不斷向那些質疑聲宣戰,他已經多次在訪談中表達自己希望被尊重、被看見的想法,休賽季時也很直截了當的表示會選擇鳳凰城太陽,就是因為這支球隊表達「需要他」、「想要他」、「把他當一回事」的感覺,而現在很幸運的,他獲得加入全明星賽的機會,「IT」根本不可能輕易放棄這個大放異彩、讓更多世人認識自己的好機會,你會相信他將有所作為的。

→ 延伸閱讀:〈超越5呎9寸的志氣,Isaiah Thomas。〉
      〈「IT」:太陽隊,讓我有家的感覺。〉
      〈再談離開國王,IT:「我只是想被需要。」〉

★ 屬於 Isaiah Thomas 的故事公式

IT3.jpg

  對 Isaiah Thomas 來說,今年是很重要的一年;他離開在2011年選進自己的沙加緬度國王隊、來到鳳凰城闖蕩,當初他是第二輪第60順位,很多人不看好他能留在這個聯盟,但他卻一一克服而且還繳出球星級的表現, Thomas 逐步證明自己是個不輸給任何人的後衛,2013-14年賽季他是和「唯六」和 LeBron James、James Harden、Stephen Curry、Russell Westbrook 和 Kyrie Irving 並列的平均20分+6助攻球員,其中 Kyrie Irving 還是跟他「同梯」的選秀狀元。

  所以,「IT」的NBA故事公式很簡單:「別人說他不行,然後他會做到,並且還做得比其他人要好。」;所以當你看見 Isaiah Thomas 的名字出現在技術挑戰賽,面對的對手將是上屆冠軍 Trey Burke、John Wall、Kyle Lowry、Jimmy Butler、Jeff Teague、Michael Carter-Williams 和 Brandon Knight 這些也是愈來愈受到矚目,頗具未來明星架勢的球員們時,你會開始期待這段故事的結局。


  不過,對我而言,明星賽還是開心最重要。

  Thomas 能夠入圍即是一種肯定,「IT」得失心不要太重,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返回球隊,繼續讓我們挑戰衝擊季後賽的目標,還是最重要的......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NBA.com
參考來源:3 Reasons Isaiah Thomas Will Win Skills Challenge
延伸閱讀:〈超越5呎9寸的志氣,Isaiah Thomas。〉
     〈「IT」:太陽隊,讓我有家的感覺。〉
     〈再談離開國王,IT:「我只是想被需要。」〉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