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Isaiah Thomas 首次披掛 Boston Celtics 綠衫戰袍上陣的日子,在這場洛杉磯湖人出戰塞爾提克的「世仇」之戰,他幾乎成為勝負的轉捩點,這樣的初登場似乎有些戲劇性,但也頗符合「IT」搶戲的性格,他在登場的25分鐘內幾乎沒有讓綠衫軍失望,《NBA.com》形容他甚至值得一座「奧斯卡」獎的肯定。

Wayne Ellington, Isaiah Thomas.jpg

  一直以來,Thomas 打湖人隊都滿順手的,即便是轉隊到新環境也沒有改變這點,他矮小卻有速度、敏捷的撕裂湖人隊不成熟的防線,並且幾乎對籃框予取予求的轟炸,今天當第一節剩下05:27左右時,塞隊總教練 Brad Stevens 第一次把5呎9寸的後衛派上場,於是在不到一分鐘內他就攻下分數,在上半場結束前就轟下全隊最高的15分,極有效率而且讓人驚訝。

  「新隊友」Evan Turner 是這麼形容他在半場前的表現:「爆發力,說明這一切。

  Thomas 對洛杉磯殘酷的展開他的「洩恨」,在被鳳凰城太陽收納半季後遭到交易,一向性如烈火的他沒有在媒體上(或是個人社交軟體)上流露出不滿,但以我們對他的認識,他心中想得或許是「我要證明給這些王八蛋看」、「我一定要殺光你們每個人」、「又一次,我得要證明我自己了」之類的話,而他今天遠投近切,不管是上籃、後仰跳投、三分球,湖人完全拿他沒輒;總教練 Stevens 對於「IT」的首演說道:「你們看到他做的了,他是名好球員、得分手,而且能夠深入敵陣創造出更多隊友的機會。


Isaiah Thomas Full Highlights 2015.02.22 at Lakers

  Thomas 在下半場很快又傳出3次助攻、自己又拿了6分以上的分數,當這個晚上他的得分飆升至21分時,在比賽最後的05:03分鐘卻被裁判吹了一次進攻犯規,由於視線所及,裁判似乎誤以為 Thomas 的手肘擊打在湖人後衛 Wesley Johnson 身上,這個判決讓「IT」大為光火,並且像是情緒一口氣爆發一樣的宣洩,他先大聲的向裁判咆哮,接著用力的作勢要將球砸在地上(但他沒砸抱在手上),此舉很快引來裁判給予兩次技術犯規,遭到驅逐出場。


Isaiah Thomas Gets Ejected

  由於塞爾提克在最後關頭失去這戰最有利的得分手,因此即便後衛 Avery Bradley 在最後關頭連續命中兩顆三分球將比賽拖至延長賽,最後缺兵少將的塞爾提克還是在 Staples Center 敗下陣來,以118-111輸球,提前退場的 Isaiah Thomas 全場攻下21分5籃板3助攻,只花了25分鐘的時間;他的表現讓總教練憂喜參半, Brad Stevens 賽後有點不高興地說:「你在比賽的後段總會需要得分手,他應該要在那裡待到比賽結束的。

  Isaiah Thomas 似乎在離場後發現自己的不冷靜,他不像一般被驅逐出場的人直接跑去沖澡,而是靜靜在更衣室內看完比賽,等到隊友回來後跟他們道歉,塞隊新秀 Marcus Smart 說道:「他走了過來並跟我們道歉,他明白自己犯了一個錯誤。」;而根據所有的場外報導表示,塞隊球員很快就接受 Thomas 的道理,所有的隊友都沒有對這位新同學表示反彈, Smart 說道:「你不能指責他,他是充滿激情,雖然這是個錯誤,但其他人可能也會犯類似的錯,因為你總是會全心投入其中。」,另一位隊友 Evan Turner 補充道:「很顯然他是希望來這裡幫助我們,這是他的第一場比賽,他不想表現的很消極。

  不過也是有評論直接表示 Isaiah Thomas 在第一場比賽就給人好的和壞的,好的是他可以幫助新球隊帶來很棒的進攻威脅,塞爾提克終於在關鍵時刻能夠多一個火力旺盛的得分點,而第二個印象是他是個情感波動極大,容易在場上動怒的人,雖然這不完全是唯一的他;我的看法是「IT」一向是個性情中人、好惡分明,但他並不是那麼是非不分會動輒爆怒的傢伙,這次的事件可能裁判真的有誤會他,加上剛被交易心情相當複雜、既想建功、又想證明自己、更不想輸球、更是帶著滿腔的怨氣,才會在這場比賽一口氣點燃引爆了。

  不管怎麼說,我想塞爾提克隊跟青賽球迷,應該都對我們「IT」留下深刻印象了吧,也祝他在波士頓一切順利,我會想念你穿著這身球衣的樣子。

Isaiah Thomas.jpg

  按理說他現在已經不屬於我們的一份子,但我還是任性的把這則訊息分類在 [Suns News],暫時還不想更動它。幾個小時後,「IT」就要對上他的「前東家」鳳凰城太陽,我希望主場觀眾迎接他的是滿堂喝采,而不是以噓聲伺候他。


  Good Luck, IT.


 

Isaiah Thomas to boston #Isaiah #Thomas #IsaiahThomas #Phoenix #Suns #trade #washington #IsaiahInGreen #repost #jerseyswap

光光(@gary210801)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2月 月 20 7:42下午 PST 張貼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參考來源:Thomas Dominates in Debut Before Late Ejection
延伸閱讀:〈超越5呎9寸的志氣,Isaiah Thomas。〉
     〈「IT」:太陽隊,讓我有家的感覺。〉
     〈再談離開國王,IT:「我只是想被需要。」〉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