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對鳳凰城太陽來說是絕對壞消息的事件,後衛 Brandon Knight 在今天對上金州勇士的比賽中,於上籃落地後扭傷了腳踝,雖然經過初步的X光照射顯示為陰性,但從 Knight 當下痛苦的狀況來看,太陽目前對於他的回歸日期仍持保留,有可能會錯過一週甚至更長的時間。

Brandon Knight.jpg

  接下來的比賽剩不到20場,將會決定本季的太陽最後將何去何從?我們依然有那麼一點機會競爭西區第八「溜」進季後賽,不過《Yahoo! Sports》很不樂觀的評論:「一旦 Knight 需要休息更久的時間,西區第八的競爭將會瞬間只剩下兩隊。」意思就是太陽將無望季後賽。

  我個人比他們看得更開一點,即便 Knight 健康在陣,交易大限重整陣容後的太陽也只能下4-7的糟糕戰績,而且近兩戰我們「合計」只得了159分,內憂外患、內部還在磨合、對手接連補強或傷兵歸隊,要說這樣的狀況仍有機會去挑戰季後賽,是過於天真了一些;所以其實在交易完成的當下,我就已經想得很開,基本上剩下賽季就是「練兵、練兵、再練兵」,有點回到2013-14賽季的時候,我們就是別管戰績,重點是打出好的比賽內容、練到該練的人才重要,贏不贏都在其次。

  我知道,在季中突然從「季後賽競爭者」變成「重整球隊」是很難受的事,但任何一支球隊大動陣容後都需要時間磨合,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反對季中交易「大動」的原因,你說增加一到兩位人手還好說,整隊拆了勢必要花半季以上的時間來整合......我真正最擔心的倒不是季後賽席次、未來、Knight 的傷勢影響等等,而是因為 Knight 這一傷、可能跟 Bledsoe 的搭配場次又要再縮減,這不足的樣本數會不會讓高層的佈局再度面臨賭博狀況(就像去年 Dragic 和 Bledsoe 輪流傷、雙衛戰術根本沒練到的狀況一樣),面對去年的「雷獸人生」鐵定會在 Knight 身上重演「騎士人生」,你很難不去擔心這種狀況。

  突然想起我之前常常講的一句話:「如果東西沒壞,就別去修它。

  現在的狀況不同,「東西已經整組壞掉了,盡情的修吧。

  但我們也不完全都是只有壞消息,也是有些讓人會開心一點的新聞。

Danny Granger.jpg

  被許多網友暱稱為「妙麗」的前溜馬名將 Danny Granger 在日前因為 Goran Dragic 交易案而來到太陽隊上,之前一直遙傳雙方都有買斷的意願,不過遲未有下文;由於他的合約明年會是球員選項(210萬美金),因此雙方就算未能合作、我可能也不會太意外(因為他可以選擇跳出合約,再去追求自己想加盟的球隊)。

  不過,近日 Granger 已經正式跟太陽球團報到,並開始參與太陽的團隊工作,消息指出他甚至和妻子考慮直接長居亞歷桑納(太陽所在地),而球隊也歡迎他的到來,總教練 Jeff 叔叔說:「不論他打不打比賽,只要他出現在更衣室內就會帶來老將的影響力,這很有幫助。」

  過去幾年 Granger 一直因傷所苦,2013年時他甚至考慮過直接退休,不過最後依然設法回到了場上,雖然本季他的平均得分不到7分,但是健康狀況已比往年理想,你會合理認為在太陽醫療團隊的協助下,他有機會能延續自己更長的生涯。
  
  對於自己的角色, Granger 也已經看得很開,受訪時說道:「太陽的球員都很年輕且有天賦,但任何時候NBA的球隊都會需要老將的協助,我願意接受這個角色。」;很剛好,我們也認為球隊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壓陣、教大家正確打球方式與態度的休息室領袖,我們不只在場上打得雜亂無章、連心態、發言都亂七八糟的,如果「妙麗」真的願意在鳳凰城久留,真的是我們的福氣,休賽季我們本來就有想往羅他的意願,現在繞了一大圈、「少主」也沒了,他還是加入了我們,這應該算是最大的幸運了吧。

  這消息讓我很開心,也會讓我想起一件往事:〈The New Year Gift to Phoenix Suns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