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與球迷、球隊、城市有關的小故事,充份展現職業球團、球迷間的互動,以及無價的情感。

KG.jpg

  對西雅圖超音速的球迷而言,NBA是他們永遠的痛,西雅圖曾經擁有一支足以問鼎總冠軍賽的球隊,但是最後的結局是在2007年選進一個未來的MVP球星後,超音速很快的搬離了西雅圖、遠走奧克拉荷馬,而且變成一支擁有嶄新代表藍色、整支球隊幾乎變成陌生人的雷霆隊,不再擁有超音速的象徵,只有對過去美好的無窮想念。

  一個跟很多西雅圖球迷同樣失落、不知接下來該支持哪支球隊才好的年輕球迷,因此突發奇想,決定寫信給全NBA的30支球隊並附上自己的手繪隊徽,逐一詢問每支球隊他究竟該支持哪隊才好?

01.jpg

  很不幸、也很幸運的,30隊當中,只有明尼蘇達灰狼隊回了信給他。

02.jpg

  灰狼隊的回信很有趣,洋洋灑灑的列了十大點想說服人的理由,但是裡面竟然把自己隊員的名字 Zach LaVine 和 Shabazz Muhammed 給拼錯了(這行銷公關該打屁股,竟然犯工讀生的錯),不過回到列舉理由本身,確實還頗讓人信服的,灰狼目前確實極具未來性、很適合小朋友們Follow追隨,這麼有誠意我想這位「前」超音速球迷小朋友,應該會很樂於加入支持明尼蘇達的行列。

  下面是灰狼隊回覆所提到的理由:

01. Andrew Wiggins 有機會成為NBA的超級巨星。
02. Andrew Wiggins 將會贏得2015年的NBA新人王。
03. Andrew Wiggins 剛剛在2015年明星賽當中,贏得新秀挑戰賽的MVP。
04. Zach LaVine 有機會成為全NBA體能最棒的後衛。
05. Zach LaVine 現在已經是貨真價實的2015年明星賽扣籃冠軍。
06. Ricky Rubio 將成為未來NBA首屈一指的控球後衛。
07. 《ESPN》報導如果現在以今日的表現回到兩年前的選秀會,Gorgui Dieng 將成為選秀狀元、而 Shabazz Muhammed 將成為第三順位。
08. Nikola Pekovic、Kevin Martin 和 Anthony Bennet 在我們的球隊中盡情展現天賦。
09. 兩年內,灰狼可能變成NBA最具運動能力和觀賞性的球隊。
10. KG回家了!!!!!!!!(驚嘆號是我本人堅持要加的)。


Andrew Wiggins 22 pts at Rising Stars Challenge, MVP!


Zach LaVine 2015 Sprite Slam Dunk Contest All 4 Dunks Compilation

  這真是很有趣的互動,不管是球迷的異想天開、還是球隊的溫馨回應;而這故事也在第一秒就讓我聯想到之前NFL的卡羅萊納黑豹隊(Carolina Panthers)與12歲小球迷 Cade Pope 的互動,當時他也有不知該支持哪支NFL球隊的困擾,於是他和家人靈機一動,決定寫信給NFL總共32支的職業球團,信上只問了一個問題:「究竟我該支持哪支球隊呢?」;最後只有黑豹隊回信,而且還是由老闆 Jerry Richardson 親自回覆信件給他,內容是手寫的文字(表示不是秘書或是公關部門回覆的信件,比灰狼用打字的還有心):「親愛的Cade,如果卡羅萊納黑豹能夠成為你所支持的球隊,我們將會感到非常榮幸,我們和球迷互動的方式也會讓你感到驕傲。」

  當時,與信附上的還有該隊球員 Luke Kuechly 的簽名頭盔,於是 Cade 小弟在接受訪問時說道:「如果最後這會是唯一回覆我的一支球隊,我想我將會是個卡羅萊納黑豹隊的球迷。

03.jpg

  我們不曉得這位寫信給30隊的NBA「前」超音速迷朋友最後會怎麼選擇,灰狼隊隨信一樣有附上一顆簽名球(有沒有覺得好像跟上面的故事像到極點?),《SportingNews》的 Dane Carbaugh 先生在撰文寫到這件事時,還提出自己「額外」建議這位小球迷可以考慮支持灰狼的理由,也是頗有趣的,一起附在下面和大家分享:

01. 灰狼的Twitter帳號既豐富而且有趣,而且有幾百張有關 Ricky Rubio 的帥照可以欣賞。
02. 灰狼(Timberwolves)這隊名大概是全NBA最酷的球隊名稱。(這點我舉雙手贊成!)
03. 灰狼擁有可能是全聯盟最帥氣的球衣。
04. 他們所在的緯度其實比多倫多暴龍更北方,但他們並未因此而變得不知天高地厚。
05. Gorgui Dieng 的名字念起來超有趣。 Gorgui. Gooooorgui. GORGOOOEY.

04-2-vert.jpg

  說著說著,好像連我都覺得不當灰狼迷有點可惜了 0口0?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SportingNews
延伸舊文:〈" Da Kid " Kevin Garnett, in Boston.〉
參考資料:Sonics fan writes letter to every NBA team but only Timberwolves respond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