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克里夫蘭騎士意氣風發,準備揮師季後賽、挑戰冠軍金盃之時,明星前鋒 Kevin Love 在接受訪問時坦言自己跟 LeBron James 實際上「並非最要好的朋友」,此言一出,嚇壞了《Yahoo! Sports》,也嚇壞了世人。

凱文愛.jpg

  事情是這樣的,LeBron James 和他的騎士隊(?!)最近甩開季初的磨合不順,透過幾次交易補強之後的比賽狀況愈來愈好,使得他們不只場上風光、場外也比季初放得輕鬆許多,包括 LBJ 和 Kyrie Irving 等人都開始在社交網站上放上平常騎士隊員私底下的互動照片,時不時就在賽後放上個大合照,象徵大家和氣融融,註解再寫個「My Bro.」、「我的兄弟」來 boddy boddy 一下。

  但問題是,拍著拍著......怎麼每次拍、每次都少了特定的「某個人」,而且那個人還是外界認為對於騎士而言「挺重要」的其中一人。

 

Post game swag wit my woes!! @k1irving @realtristan13 @imanshumpertthe1st @teamswish #TheLand #SwagClique #RollWitUs

LeBron James(@kingjames)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3月 月 12 11:09下午 PDT 張貼

 



  上面這張照片是3月13日由 LeBron James 和 Kyrie Irving 都同時發佈的,當時大家頂多是對於這樣有些逗趣的巧合,「開玩笑」似的說道:「也許 Kevin Love 是負責掌鏡的那個人吧?」;比較敢講一點的人,就會搬出「黑人才不跟白人當好兄弟」這種遊走種族議題邊緣的發言,但你我都曉得,這只是一種玩笑話,甚至連捕風捉影的揣測都算不上,甚至還不需要認真去追求答案,至少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10天過後,3月23日,又是 LeBron James 和 Kyrie Irving 同時發佈的另一張照片,這下事情好像有點怪怪的了。

 

Clique Up!! @perk_409 @imanshumpertthe1st @teamswish @k1irving @realtristan13 @mozg25 #TheLand #WeHere #RollWitUs

LeBron James(@kingjames)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3月 月 22 4:09下午 PDT 張貼

 



  好啦,這回「聖‧克里夫蘭騎士團」的好兄弟人數更多了,而且連「大白熊」Timofey Mozgov 都入鏡了,這回可不是說說種族歧視的玩笑話就可以打發,明擺著就是「眾人合照少勒夫」的情況;而在我們還來不及討論這則「可能開始不太好笑的玩笑話」時, Kevin Love 在接受訪問時倒是直接聊起這件事,他說道:「沒事的,這個嘛,這個......你知道,我們不是那種超麻吉的朋友、不會每天都混在一起,但我們每天都會看到對方,不論是在訓練館還是正在前往比賽的路程上,所以我想我們的關係依然不斷在發展當中。」(為怕失真,以下還原 Love 原文:“It's fine.It's, it's — you know, we're not best friends, we're not hanging out every day, but we see each other every day, whether at the practice facility, whether on the road or going to a game, so I think our relationship is also evolving.”)

  Love 的原話最傳神形容本事件之處,就在訪問開頭的那段結巴:「It's fine.It's, it's — you know,」,我不是好事之人、也不樂於無風起浪,但說真的,從這樣的開頭看得出來他對這狀況是有點窘迫的,活像個剛轉學到新班級的轉學生,想要融入班上既有的團體當中,但就是不得其法、回家後還得騙自己爸媽說:「班上同學都對我好友善,我們每天都在一起寫功課和做勞作呢!」,事實上他連下課去福利社買個蘋果麵包,也許都還找不到伴,買回來還得自己一個人蹲在樓梯間孤單吃完,想來就令人感到有些悽楚.......什麼?!你說 LeBron James 事實上也是轉學回來的?別鬧了,他比較像是士官長調回原單位的概念,不要帶頭電新兵就不錯了好嗎......

Love Kevin.jpg

  當然,職業球團是個小團體,就跟班上總會有Tone調比較近的人走在一起相同,畢竟每個人的脾氣都不同,即便同隊、同班,你也不能說大家彼此都會超麻吉,這是無法避免的;《Yahoo! Sports》給了一個傳神的比喻,即便是當年一起拿下三連霸偉業的洛杉磯湖人,幾乎任何一個人都敢肯定 Shaquille O'Neal 絕對不會在私底下跟 Kobe Bryant 稱兄道弟,遑論合照比YA之類的......

  不過我們也不該看見黑影就開槍,Kevin Love 和 LeBron James 等人的關係也許並不需要如此「小題大作」去討論。但是,有幾個事件可能會引發不必要的聯想,譬如最近一次 Love 被提問本季「MVP票選」會將票投給隊友 LBJ,還是一起在UCLA大學奮戰過的前隊友 Russell Westbrook 時(另一個選項則是 Stephen Curry),Kevin Love 選擇了大學隊友「西河」,他表示原因是:「我是這麼想的,他們兩人都有MVP等級的賽季表現,所以決定勝負的關鍵是在球場上的時間,Bron 有過幾週的休息,所以我會把票投給 Russell Westbrook,不只是因為他現在於每晚繳出的震撼數據,而是他在球隊失去 Serge Ibaka、Kevin Durant 的情況下,依然幫助他們獲得目前第七順位的席次,所以我認為 Russ 有個更棒的球季。」

  此言一出可尷尬了,因為事實上 LeBron James 雖然球季中間因傷缺陣過,但本季總共上場超過2215分鐘,比 Westbrook 的1871分鐘還多出344分鐘......

Love & LeBron.jpg

  不過這些或許可以當成場外花絮,大家茶餘飯後討論笑笑、當成有趣(有趣嗎?)議題鬧鬧就算了,事實上 Kevin Love 從未在言談中流露對於球隊現況的不滿,儘管他在騎士的表現似乎很低迷、有時甚至會在場上迷失自己的定位、在這些場外花絮當中成為楚楚可憐的小媳婦,但是受訪時總還是果斷地表示自己:「絕對不會後悔來到騎士隊」。

  在《The Dan Patrick Show》節目當中,主持人 Patrick 跟 Love 這麼說:「嗯,直覺告訴我你現在過得並不開心,因為你一直都是球隊第一人,而現在的情況似乎有些複雜,你還得公正的調整自己的心態,就像是:『好吧,我現在不會是球隊第一人,有些時候甚至連第二人也談不上,但這沒關係。』」;Love 的回應是:「好吧,如果我不是時時和這種想法奮戰的話,或許我會騙你。但事實上在這個賽季我們贏了很多比賽並且奪得季後賽席次,這是我不曾體驗過的事,而我正和世界上最好的兩名球員一起比賽,他們對我很好、就像是一個真正的團隊,正因為他們贏過冠軍,所以知道球隊需要些什麼。」

Love.jpg

  我對 Kevin Love 在季前寫在由 Derek Jeter 創辦的《The Players Tribune》當中一篇文章一直很有印象,只可惜現在原文在網站當中已經找不到,只剩對岸虎撲籃球的中譯版,那篇文章當中 Love 把一名球員有可能被交易、整個暑假不得安寧、不知下個東家會在何處的徬徨交待的很清楚,另外對於自己將要獲得的「騎士生活」充滿很多正面和期許,最重要的是提到打籃球的「初衷」和長約、美金都無關,一個喜愛籃球的小男孩,當然最想要的就是冠軍金盃,而來到克里夫蘭,他有機會夢想成真。

  「記者們總是這樣問我:『你是第二得分點嗎?你是第三得分點嗎?你的數據將會如何?』對他們,我只能說:『我不在乎。我沒體驗過季後賽。我來克里夫蘭是因為我想贏球。如果能幫助球隊奪冠,拿掃帚打掃球場我都幹。』」;這段話,始終讓我印象深刻,讓我難忘。

  所以,克里夫蘭,或是 LeBron James 對於 Kevin Love 究竟是「有沒有愛」呢?這個問題我們永遠無法肯定,但或許我們能夠用跟 Love 一樣正面的心態去面對這議題,正如他所言:「一直以來我們都是在為團隊的最大利益而奮戰,我敢肯定,他會邀請我在下張合照當中出現的,我們拭目以待吧。」

  其實 Love 不用大膽預測,在 LeBron James 的instagram帳號往前翻幾張合照,就會找到他和世人想看到的畫面。

 



  It's OK,我相信這一切,只是巧合罷了。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參考資料:Kevin Love isn't 'best friends' with LeBron James, so let's all freak out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