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 Altuve.jpg

  畫面正中央的人叫 Jose Altuve,暱稱是「阿土伯(此字台語)」,身高號稱170(實際約168cm),他是大聯盟選手、隸屬休士頓太空人隊,別以為這小巨人是來鬧場的,事實上這張照片拍攝地點是2012年在堪薩斯舉行的大聯盟明星賽,他是貨真價實的明星球員。

  記得好一陣子前,我不知哪根筋不對,竟然在部門的例會上介紹起MLB的大數據系統、休士頓太空人、奧克蘭運動家的「數據棒球」,當中講到 Jose Altuve ,一席當年他老被人笑問:「嘿,佛羅多,要跟你去摧毀魔戒的山姆呢?」讓(對一般大眾來說)很冷僻的話題多了不少笑聲,當下其實我很想多著墨介紹 Jose Altuve 這個人的,可惜那不是正題。

  Altuve 全身都是故事,不到170的身高,卻在上個球季狂敲225支安打,一舉刷新太空人隊名人堂球員 Craig Biggio 所保持的隊史紀錄,2007年他是以自由球員的身份被太空人隊簽下(這樣的身材,選秀會上你會用選秀權挑他嗎?很顯然不會),當年他的簽約金只有15,000美元,約莫就是NBA球員吃下一個技術犯規的罰單金額(搞不好還不夠付),但他現在是個有200安、50盜以上的超級明星球員,以開路先鋒的水準來說,他跟全盛時期的鈴木一朗是可以比擬的等級(但對不起,我是 Ichiro Fan,所以 Ichiro 的安打數還是要加點分的)。

  Jose Altuve 來自委內瑞拉,他現在已是家鄉驕傲、看大聯盟無人不識的「小巨人」,入選過全明星賽、美日明星對抗賽的代表選手,2014球季拿下美聯打擊王、二壘手銀棒獎、美聯安打王和美聯盜壘王,他身材雖然矮小(但絕對不會不起眼,因為你的目光總會在他身上打轉),但打擊時那種灌注全身力量在棒上的爆發力相當吸引人,2011年他首次登上大聯盟時,看起來短手短腳的他還曾對去年剛拿下世界大賽MVP的 Madison Bumgarner 打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而且這支全壘打還是「跑」出來的場內全壘打。

  1990年5月6日生的 Jose Altuve 現在也才要滿25歲而已(真是誇張的年紀),如果因為上述的故事讓你對他有點興趣的話,我們應該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可以好好關注他的比賽,而說他是現在休士頓太空人的主要球星,一點也不誇張。

  還記得那句挖苦他似的「魔戒說」嗎?在我看來,他不只是佛羅多,他根本是能文能武的傳奇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Getty Images
資料來源:Extending My Stay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Jose Altuve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