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剛在休賽季被交易至聖地牙哥教士隊的明星外野手 Matt Kemp,在回到洛杉磯出賽道奇的比賽當中,首次上場打擊獲得觀眾球迷的滿堂彩,掌聲和歡呼聲久久不散,這一幕讓人頗有感覺的。

Matt.jpg

  道奇球迷會愛戴這位差點就達成40-40成就的「準MVP」明星選手不讓人意外,加上他曾經是洛杉磯重要的招牌指標,即便現在 Kemp 效力同區對手、本季來勢洶洶的教士,依然不少人選擇力挺 Kemp,畢竟嚴格說起來他和道奇球團沒有撕破臉,而且還是球團選擇交易他、而不是他吵著要「Trade Me」,這份情還是一直都在的。


Kemp receives ovation in return

  這個歡呼聲,我想 Matt Kemp 應該感到相當開心而滿意,因此他不僅脫帽致意,隨後還馬上敲出安打讓新東家先馳得點,十足的不給面子(大誤

  不過我認為道奇球迷會喜歡 Kemp,除了他的那張開麥拉Face、明星氣質、效力道奇9季留下的1188支安打、182轟648分打點之外,更多更多是對於他本人的尊重與喜愛,譬如下面這個小故事,當我看見道奇球迷不吝惜對他的歡呼聲時,腦中第一個閃過的就是這件對 Kemp 來說是件小事、對球迷和觀眾而言卻很難忘的大事。



  這是發生在2013年5月中旬的一個小故事,地點是舊金山巨人的主場AT&T Park。

  當天在比賽結束後,Matt Kemp 在三壘指導教練 Tim Wallach 的告知下,得知在場邊有一名患有腦癌的19歲道奇隊球迷 Joshua Jones 在觀戰,而且一直將 Kemp 視作偶像的他,很希望能夠獲得 Kemp 的親筆簽名球,實現心中的夢想;據說當下 Kemp 二話不說,立刻就走到人坐在三壘側觀眾席第1排的 Jones 前面,不僅和他打招呼、簽名,隨後還快速地脫下頭上的道奇球帽、身上的道奇罩衫以及腳上的鞋子,並全部送給 Jones 作為見面禮,令一旁錄影、觀看這幕的所有人都驚喜感動不已,紛紛響起歡呼聲。

  這個歡呼聲很熟悉,就跟 Matt Kemp 重回道奇球場的全場歡呼聲很類似,是那種打從心裡認同這位球員的讚許。

Kemp in LA.jpg

  Kemp 不只是會做表面功夫的人(如果那天他在AT&T Park的行為只是騎虎難下的公關行為的話,當然,他不是,當時他並不曉得有人錄影,而且事後還把它發佈到網路上、引發巨大的迴響),在那次於AT&T Park的邂逅後, Kemp 還在5月底自掏腰包、邀請 Jones 一家人飛往洛杉磯,欣賞道奇隊在主場的賽事,並和球團內其他球員、工作人員打過照面。除了 Kemp 之外,道奇的賽揚先發投手 Clayton Kershaw 也送給 Jones 一支簽名球棒,當天作客道奇主場的洛杉磯天使隊球員 Mike Trout 也來向他握手、合影留念。

  可惜的是, Joshua Jones 的病情之後並未有太大起色,三個月後 Jones 仍然不敵腦癌的摧殘,結束了他19年的短暫生命;但這段故事鐵定將永遠被世人記住,我相信也會成為 Jones 當時最難忘、最珍貴的一段回憶,就像前面說的,Kemp 是那麼的真誠有心,他事後受訪時也坦承這些都是直覺反應,他只覺得這是他「該做」的事:「我事後才知道那段畫面有被記錄下來。我當下只覺得這是我應該且必須做的事,然後我就去做了。希望 Jones 能夠因此而感到快樂。

Kemp.jpg

  過去大家在討論 Kemp 在2011年球季打出的39轟126打點、OPS+高達172的「準MVP」賽季時,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對這名成績很好的外野手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或許因為他來自洛杉磯的球隊,大市場、明星,雖然很有實力,卻始終吸引不了我的興趣,更別提成為他的球迷了;但自從這個故事之後,我對他多了很多好感,而且不論看到他的什麼新聞、守備位置被排擠、傷後復出大不如前、陷入交易傳聞、最後真的被交易到聖地牙哥跟「神盾」James Shields 當隊友(其實明明是 Kemp 先去的)等等,我頭一個想法,都是想起這段故事。

  或許,不一定真的要領到一座MVP獎座,很多時候,你還是能夠在很多事成為「真正的MVP」。

  就像 Matt Kemp,這樣。

Matt Kemp.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影片來源:MLB.com、YouTuBe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Matt Kemp Terryex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