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聖路易紅雀隊投手 Adam Wainwright 在執行打擊任務時不慎拉傷阿基里斯腱,今年可能會全季報銷,因此再度掀起有關「投手究竟是否該上場打擊」的論戰;本季剛轉隊至華盛頓國民、體驗投手必須上場打擊的賽揚強投 Max Scherzer 對此表示了自己的意見:

Max Scherzer.jpg

“If you look at it from the macro side, who’d people rather see hit — Big Papi or me?” Scherzer said. “Who would people rather see, a real hitter hitting home runs or a pitcher swinging a wet newspaper? Both leagues need to be on the same set of rules.”
──《NBC Sports》


  簡單的大意是,Scherzer 認為哪個觀眾會想看投手上場打擊的?當你買票進場有 Big Papi 的大號全壘打和 Scherzer 打出的內野滾地鳥球,你會想看什麼?所以他說:「兩個聯盟也需要整合規則,都該採行DH制。

  這個議題幾乎已經變成「年度文」的一種,每兩年都會被拿出來吵一次,但現今看起來維持百年傳統的國家聯盟並未想要取消這樣的制度,同樣的情形也會出現在日本職棒的中央聯盟,過去一向有「人氣央聯、實力洋聯」的耳語,不過近年在太平洋聯盟的球隊力圖行銷後,逐漸有人氣追上央聯的趨勢,甚至還有人喊出「人氣洋聯、實力洋聯」的口號,雖然其中的問題不一定和投手打擊有完全相關,但兩聯盟實施不同的打擊賽制,確實是事實。

  我的看法是,投手需要打擊的制度雖然會造成投手站上打擊區的風險、有些投手甚至高中以後就完全不碰打擊、專精投球,但是這項制度確實更能看出場上教練的調度、讓比賽充滿更多的變化性,想像在關鍵時刻準備輪到投手打擊時,守方可能會故意保送前一個人來抓投手、而攻方也有可能在保送完後啟動雙換人(Double Switch),增加場上的策略可看性,就作為一個球迷而言,我很喜歡這種類似的鬥智場合;但同時作為一個球迷,我也希望場上的選手們能保持健康、遠離傷病。

  同樣是投手打擊制,會有像 Scherzer 這樣排斥打擊的人、也會有像王建民、Wainwright 這種因打擊而受傷的投手(希望 Wainwright 能順利回場上),也會有像 C.C. Sabathia 這種超想上場打擊、巴不得每天都上場打的人,這說明了只要是制度,都不可能完善的討好每個人,總會有人喜歡、總會有人不愛、甚至會有人因此受害。

  關鍵或許還是在於,你必須堅守自己的理念和堅持,而不是人云亦云的隨之擺佈,一下覺得這樣好、等下又覺得應該那樣搞,最後變成四不像,哪邊都沒討好。

  你想看投手打擊嗎?

  其實,搞不好 Scherzer 誤會了,觀眾說不定更想要看的是 Big Papi 上場投球.....(大誤)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資料來源:Max Scherzer thinks the National League should adopt the DH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Max Scherzer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