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後 LaMarcus Aldridge 選擇「離家比較近」的家鄉球隊聖安東尼奧馬刺,因此在PTT太陽板上有老大發問究竟有沒有亞利桑那州出生的球員?怎麼感覺很少聽見有人要回家鄉加盟太陽的,是亞利桑那州太陽太大、大家都不想運動嗎?

20131001_mjr_su5_021.0.jpg

  小弟於是趁著偷閒時間就去找了解答,結果亞利桑那州歷年在只出產過12位NBA球員,最有名的是有12年資歷的 Sean Elliott,諷刺的是他的生涯幾乎都待在馬刺,最後那件32號球衣還被馬刺隊退休,這對 Arizona 的球迷來說還真是情何以堪......至於現役球員當中有沒有出身 Arizona 的球員呢?有的,他就是 Jerryd Bayless,沒意外的話他這季應該會繼續待在密爾瓦基公鹿,生涯還沒打過太陽隊。
  
※ 所有出身 Arizona 的球員:(點此為完整連結
Born in Arizona.jpg

  另外,如果我們把範圍拉大,進入NBA前待過 Arizona 的球員有誰呢?那人物可就多了,有太陽球迷現在第一個會想起來而且也無比懷念的 Channing Frye、剛在總冠軍賽拿下MVP的 Andre Iguodala,前籃網三劍客 Richard Jefferson、剛被雷克斯釋出、有些朋友希望他來(但我希望絕對絕對不要)的 Jordan Hill、「JET」Jason Terry、前選秀榜眼、這個休賽季也一度傳出可能加盟太陽的 Derrick Williams,以及體能出眾的 Aaron Gordon,都是,更有趣的是, Jerryd Bayless 的名字又出現了,這傢伙打NBA前根本就完完全全的 Arizona 人啊!
  
※ 出身 University of Arizona 的球員(下圖為部分球員,完整名單請點此):
University of Arizona.jpg
  
  另外,另一所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也有一些球員出身於此,之前太陽曾經想透過交易獲得的當今聯盟第一SG James Harden 就是,這季被雷克斯迷罵到臭頭的總教練 Byron Scott 也是、以前頗受大家喜愛的板凳暴徒 Eddie House 亦是,籃網隊現任總教練 Lionel Hollins 也是出自於這間學校!
  
※ 出身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的球員(下圖為部分球員,完整名單請點此):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jpg
  
  或許 Arizona 沒有什麼土生土長的籃球明星,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 Jerryd Bayless......但如果是棒球員的話,情況可就不太一樣了,洛杉磯道奇的明星外野手 Andre Ethier 不但生於此、高中、大學也都在 Arizona 念完,道地的本土巨星,另外還有像投手 Jeremy Affeldt、臺灣球迷也很熟悉的游擊手 J.J. Hardy、二壘手 Ian KinslerEric Sogard 等人都是。

※ 出身 Arizona 的棒球員名單:(點此為完整連結
Arizona.jpg

  看起來棒球領域的亞利桑那州人,好像星度比較高是吧...?

  最後,來曲 Kings of Leon (中譯:里昂王族)的〈Arizona〉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NBA.com、basketball-reference、baseball-reference
參考資料:basketball-reference、baseball-reference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