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阿密熱火這個夏天補強雖然有些波折,但大體上一切順利而且新賽季可望擺出一套足以挑戰東區季後賽的陣容,其中主力控球後衛、上季在季中交易大限前透過三隊交易換至隊上的 Goran Dragic 獲得5年8600萬美金的續約價碼,正值29歲球技成熟期的他,預計將擔任熱火新一個世代的後場掌舵手,而這也是 Dragic 一直盼望著的場上角色。

Dragic.jpg

  市場上,原本充滿著傳聞,特別是 Goran Dragic 雖然從未把話講死,卻也從未「明確表態」自己將留在邁阿密,他總是說想要找個適合自己、家人也喜歡的環境,但他不是一個擅玩權術的球員,字裡行間還是會提及自己對於邁阿密(以及逝去的鳳凰城)的喜愛,喜歡南灘的天氣、打球環境、這座城市等等;有鑑於熱火去年曾經被 LeBron James「擺道」的經驗,這次球隊總管 Pat Riley 很早就展開了留人佈局。

  當賽季結束,Dragic 返回斯洛維尼亞的故鄉時,Riley 即透過媒體多次清楚表達自己的留人計畫,不但和記者開玩笑說:「如果 Dragic 離開,明年我就去坐你下面的位置。」(意即他老兄不幹總管了),6月底的公開訪談中,也很嚴肅的表達熱火隊的官方立場:「基本上他雖然是自由球員,但我們會提供最優渥的5年合約,目前他和妻子在斯洛維尼亞,他希望能放一個半月的假,所以我們會等他回來再討論詳細的情況。」,話鋒一轉,Riley 說道:「但我有信心,這裡就是他想要的地方,當我們透過交易獲得他加盟時,他曉得我們為此放棄了什麼代價而希望他到這裡,因此在離開之前他讓我知道,7月時,我們會是第一個和他見面的人。」

  東歐人重信重諾、一言九鼎,對照最近很夯的時事事件,Dragic 確實遵守了他的諾言。

Goran+Dragic+Portland+Trail+Blazers+v+Phoenix+JeLacrOV5Tux.jpg

  熱火很快的在7月1日能夠簽約自由球員的首日,就在自家主場 AmericanAirlines Arena 宣佈 Dragic 的續留,原先市場上傳聞他能領到最高5年9000萬美金的續約價碼,在這個大頂薪時代買下一個聯盟至少前10的控球後衛,似乎不算是太過份的價格,但實際上曝光的合約數字卻是5年8500萬美金,主要報導熱火新聞的佛羅里達媒體《南佛羅里達太陽哨兵報》(South Florida Sun-Sentine)在報導中寫道:這是不同於其他自由球員的另一面,沒有冗長的談判、沒有和其他球隊的見面、甚至連薪資數字都沒有討價還價。

  這就是 Goran Dragic 流的簽約,只要是他想要的,他不會跟你談條件。

  據說,簽約時間一到,Riley 就急忙的撥了電話給還在睡夢中的 Dragic,告訴他熱火即將讓他成為富有的斯洛維尼亞人,Dragic 睡眼惺忪的聽完後,平靜的回去臥室繼續他的睡眠。

  「他們打來把我吵醒了。」Dragic 在記者會上笑著說道。

  「他心裡很不是滋味」Reliy 在旁回憶起晚上的狀況笑著說:「我在想他是不是該去倒杯咖啡醒醒腦什麼的,我就跟他說,你去弄杯咖啡、我們來聊聊。」接著在一個半小時候後,就達成這筆合約的協議,然後 Riley 接著說:「他就跑回去睡了。」沒有其他的旁支末節和討論,甚至這時候連 Dragic 的後場搭檔、熱火「活傳奇」 Dwyane Wade 的合約都還沒搞定,但 Dragic 爽快的接受球隊的報價,對於補強什麼的,沒問半句。

  「只要你找到合適的地方,我就會想待在那兒,只要那是個正確適合自己的地方。」Dragic 說道。

Goran+Dragic+Chicago+Bulls+v+Phoenix+Suns+4d3vOQhHJbMx.jpg

  熱火開出的5年8500萬美金比外界預估的價碼略低,但 Dragic 和其經紀人表示,這是為了讓熱火保持在2016年自由市場能夠有揮灑空間的佈局,屆時將會有許多明星球員投入市場,而價碼高低,在 Dragic 打球的歲月中始終不是困擾他的問題,他說:「我的父親和媽媽總是教育我,錢不是人生的一切,我依然擁有很棒的合約協議,或許有人會說我能夠得到更多,但這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很高興,我很高興能到這裡來。」

  記者問道,有很多球隊都擁有薪資空間和上場位置,像是洛杉磯湖人、紐約尼克這些豪門球隊,為什麼不試著和他們談談看呢?(這記者還真敢在熱火的場子問這種問題),Dragic 說道:「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熱火上季在交易 Dragic 到隊上後,陣中主力前鋒 Chris Bosh 因肺血栓的疾病而賽季報銷,兩人完全沒有獲得搭配的機會,但是這並不影響 Dragic 對球隊未來的想法,他認為現在熱火的組合能在東區闖出一番作為:「現在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我現在29歲,所以該是追求勝利的時間了,大家都知道我的風格,我喜歡打快、也喜歡打開放進攻,盡量讓別人也能容易的融入進攻當中,這是項團隊運動,所以每個人都會需要做出犧牲。」而這裡的犧牲,或許指的是他終究還是不可能完全掌控球隊的節奏,包括 Bosh(以及隨後續約一年的 Wade)會是進攻選擇在他前面的人,但 Dragic 的打法能讓熱火獲得提升。

  總教練 Erik Spoelstra 也為他背書:「他的攻擊能力和拉開比賽空間的能力,絕對值得我們肯定和利用。」

  Dragic 很堅定的說:「這個願景很清楚,現在我們將要為NBA總冠軍而戰,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團隊,很多對手將會對我們感到害怕。

Goran+Dragic+Phoenix+Suns+v+Los+Angeles+Clippers+lv3k_9l3MI1x.jpg

  熟悉那段「少主中興」歷史的太陽球迷們相信都能馬上理解,我們沒能做到的事情、熱火全部都做到了,而我們希望管理階層給與 Dragic 的,熱火也全部都給了,而 Goran Dragic 要的不是錢、不是地位,就是一種尊重跟讓他能夠揮灑罷了,真的很可惜,太陽都給不了他,想到這就更讓我傷感了.......他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要錢的人,當年來太陽時違約要付錢給母隊,他還是做了;要從火箭鳳還巢太陽時,太陽的價碼出的比火箭低,他還是選了;現在,他要留在熱火的合約要打點折扣,但是他想要待著,就還是留了。

  錢,永遠不是 Dragic 會在意的事。

  做為一個昔日太陽少主的「絕對支持者」,我想我的感覺是百感交集的,既為 Goran Dragic 感到開心,又對太陽和他無緣的結局感到難過,看著他意氣風發的「誓師記者會」,心中更是多了一種祝他幸福的感覺,熱火現在擁有的優勢是太陽所無法給予他的,正如他所言,Dragic 已經29歲,不是一個還能等待未來的年紀,太陽的美好未來也許還需要一段時間磨合、又在相對艱困的西區,陣中又有雙核的控衛分球,比較之下,熱火確實是他比較好的選擇。

  做為一個失去現役最鍾愛太陽球員的老球迷,我很慶幸、也很開心,Dragic 還是我們認識的那個 Dragic,不貪圖錢財、不貪圖名聲,他要的就是追求勝利、追求自己最好的選擇,言出必行、一如他多次宣示的「會做出對自己生涯最好的選擇」,整個簽約記者會上也應對得體,似乎依然擁有我們所認識、熟悉的「少主風範」,新賽季有多位「太陽老朋友」會和他在邁阿密作伴,包括他的好搭檔 Gerald Green、老大哥 Amare Stoudemire,以及親弟弟 Zoran Dragic。

  做為一位堅定的太陽信仰者,我選擇繼續默默的關注 Goran Dragic,比賽也許不會看得多、對上太陽時也許沒辦法站在他那邊,但就是會掛念著這名球員;不敢期望他還能「鳳還巢」第二次,傷害已經造成,我也捨不得他再次被傷得傷痕累累,為今之計只有祝福,並且記得我們所共同擁有的那些美好篇章。



  少主,真心祝福你,希望一切順利。



Goran+Dragic+Orlando+Magic+v+Phoenix+Suns+iqo33hblH5Qx.jpg

Goran+Dragic+Sacramento+Kings+v+Phoenix+Suns+LrNhyM2hng9x.jpg

Goran+Dragic+Phoenix+Suns+v+Los+Angeles+Clippers+Rp9f6wr6TPtx.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參考資料:
Pat Riley talks confidently of rapid resolution with Goran Dragic
Newly signed Dragic says 'money's not everything'

延伸閱讀:
Goran Dragic 後悔離開太陽的「方式」
大家搶著稱讚的 Goran Dragic
鳳凰城的「The Dragon」習題。
湖人主帥:不會念 Dragic 的名字,但他很棒。
Steve Nash,為 Dragic 感到驕傲。
帥氣新手爸 Goran Dragic 的全新挑戰
安靜而低調的升起,Goran Dragic
鳳凰城製小火箭──Goran Dragic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rryex suns goran dragic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