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內容主要由〈David Price, Blue Jays' Super Offense Would Be MLB Postseason Nightmare〉編譯而成

  今天是 David Price 轟動多倫多的「藍鳥初登板」,而在他的優異表現下,也讓「731大限」後的多倫多藍鳥呈現一種嶄新風貌。

  基於他是「前光芒」,又是自己頗喜歡的當代左投,加上一大早在《Bleacher Report》看到這篇還不錯的文章,因此簡單紀錄一下相關的訊息。

482867588.jpg

  藍鳥最後成為「731交易市場」上的最大贏家,帶來兩筆最重磅的成交案:Troy Tulowitzki、David Price,其中後者的交易案一舉扭轉評論。

  在美國時間7月28號發生「Tulo交易案」時,藍鳥總管 Alex Anthopoulos 還承受不少質疑和罵聲,為了升級游擊防區,付出的代價是未來必須承擔那張近億的合約,而藍鳥現階段最缺乏的是投手而不是已經很旺盛的打擊火力,他們有全美聯最棒的得失分差,但投手平均自責分率卻只排在第10位(幾乎是倒數),找來 Tulo 並不會讓他們殺進季後賽,但之後找來 David Price,就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故事了。

  Anthopoulos 在 Tulo 交易案中並未送出頂級新秀、已經準備上大聯盟的 Daniel Norris,最後他被作為交易 Price 的主菜,要知道想要 Price 來助威半季的球隊大有人在,如果沒能提供 Norris 作為代價,藍鳥恐怕不容易競爭贏其他的對手。同時隨著 Price 的交易案成立,藍鳥的季後賽預想藍圖也完全展開。

  剛來到多倫多,有機會在新隊伍重新挑戰季後賽的 Troy Tulowitzki 對藍鳥的現況說到:「關於過去幾天球隊的第二個大動作,就像是在告訴你:『嘿!我們現在在競爭裡,我們認為能夠在下半季贏球,現在我們幫你們呈現出完美的陣容,剩下的就看你們的表現了。』,這些想法現在都確實傳達給球員了,也因為這一切,你現在可以開始要求更多一點(應該是指除了季後賽之外,還可以往美聯冠軍、世界大賽等去設想)。」

482867508.jpg

  《Sportsnet 590》的記者 Kayla Harris 在個人twitter上指出這筆交易對於整體局勢的影響:




  她認為藍鳥現在擁有最好的進攻,同時還有一名王牌等級的先發投手,一下子多倫多就變成致命的勁旅。

  而 David Price 讓這一切顯得更真實,在他的「藍鳥首發秀」當中,他繳出8局失1分,只被打出3支安打而狂飆11次三振的好成績,他一到藍鳥隊上就刷新紀錄,成為藍鳥隊史首度出賽就送出最多三振的投手,原本的紀錄是 Roger Clemens 首度為藍鳥上場時投出的9K,藍鳥總教練 John Gibbons 甚至稱讚 Price 是「鶴立雞群」的那種優秀投手,是「站在頂端的那些人之一」。

  滿場的觀眾(45766人)塞滿藍鳥主場 Rogers Centre 並大聲為 Price 喝采,他自己也說這是職業生涯從未體驗過的經驗(好吧,我們光芒那種場邊觀眾真的是對不起你......),賽後說道:「這是我所經歷最棒的氣氛,我以前從沒有這種經驗。」;而即便未能到場的觀眾,也都試著透過網路、電視直播觀賞這場「新王牌」的初登板,其中甚至還包括因左膝傷勢而正復健中的隊友 Marcus Stroman。

  Marcus Stroman 很有趣,他趁復健的空檔決定重回母校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完成學位,但是他邊上課又邊忍不住看自己隊友的比賽,結果就形成這幅有趣、你我也許都很熟悉的奇景......




  當然,藍鳥隊要煩惱的事情還有很多。

  如果最後賽季的結果不盡人意,休賽季到來時勢必得面對 Price 續約與否的問題,如果最後讓他就這麼離去,那短期租用他兩個多月的代價會顯得無比巨大;但換個角度來說, Price 生涯對美聯東區無比熟悉,他會是藍鳥試著要搶奪外卡席次,甚至是與洋基在美東一決雌雄的重要份子。

  《Fox Sports》的名記者 Ken Rosenthal 認為藍鳥總管 Alex Anthopoulos 經過評估後所做出的動作可以分成兩段來看, Price 無疑是個短期租用的大賭注,但是 Tulo 則是象徵球隊未來更美好的未來,他替換的是本季已經漸露老態的 Jose Reyes,而 Tulowtizki 轉換球隊後並未出現水土不服的狀況,目前在藍鳥隊出賽5場的打擊三圍是.353/.476/.647,其中就有2支二壘安打、4分的打點。

  藍鳥總教練 Gibbons 還給了 Tulo 過去10年很少體驗的任務──擔任球隊第一棒,這使的藍鳥的第1~4棒成為名符其實的「每一棒都是中心打者」,Tulo - Josh Donaldson - Jose Bautista - Edwin Encarnacion,這是一條堪比明星賽的豪華打線,目前合計有82支全壘打,非常可怕!

  「我們現在需要做的事情,豪無疑問。」Gibbons 對記者採訪所說的話,正是藍鳥目前的狀況:「當 Price 的交易案發生後,你會發現 Anthopoulos 取得市場極有影響力的兩位球員,他們的身手是聯盟頂尖,而且整個職業生涯都具備競爭力,因此我們現在蓄勢待發,這絕對是非常讓人印象深刻的,這一點毫無疑問。」

482857960.jpg

  毫無疑問,藍鳥現在看起來是支非常可怕的團隊。


  只是,最後他們的終點和結局,會是如何呢?



Price's Blue Jays debut


Must C: Tulo's Blue Jays debut

※ 更專業的分析,強列建議大家觀賞【solomon的無限空間 】的系列文章〈Showhand at the trading deadline(1)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參考資料:David Price, Blue Jays' Super Offense Would Be MLB Postseason Nightmare
延伸閱讀:步下洛磯山脈的 Troy Tulowitzki
     David Price,重回美東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