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篇文章節錄翻譯自《The Players' Tribune》的〈Mailbag: Derek Jeter
 
  這篇文章是由《The Players' Tribune》的創辦人,知名的「前」紐約洋基隊長 Derek Jeter 撰文而成,忠實的呈現該網站讓運動員「我手寫我口」的宗旨,內容直接揭露一些讀者來信詢問他五花八門的問題,有些還頗有趣的,讓我們來看看:

Jeter.jpg

Q:學生時代的你是何種學生呢?
J:我會給你這樣的球探報告:很擅長數學、對算數很有興趣,主要的弱點就是公開演講,這孩子很害怕跟群眾講話(?!),沒辦法做什麼口頭報告,這幾乎會要了他的命,甚至會因此緊張冒汗兩個星期。
 
Q:怎樣的電玩遊戲是你最喜歡的?
J:我這人比較老派,Pac-Man(小精靈)、金剛、青蛙過河這些經典遊戲是我最喜歡的(都是紅白機遊戲)
 
Q:你的生涯有遇過真正的對手嗎?是誰?
J:作為一名擊球手,你總會在場上面對過一些王牌投手,而且會週而復始的碰見他們,特別是一些很常進入季後賽的人,對我來說有兩個名字會脫穎而出:Pedro、Halladay。
 
Q:現役球員當中,你最喜歡看誰的比賽?
J:很多人,不過我現在會特別關注的人有 McCutchen、Harper 和 Trout,這些傢伙都是特殊的。
 
Q:你曾經做過的最棒更衣室惡作劇是什麼?
J:2002年的時候,Marcus Thames 剛被叫上大聯盟,我們決定偽裝安全掃瞄的惡作劇來整他,一般來說我們如果進入更衣室會通過一個安全措施、甚至會有警犬在旁戒備,於是我們偷偷塞了一些大麻菸卷進他的袋子裡,當他經過警犬身旁時,狗開始吠叫咆嘯,然後 Thames 顯得非常恐慌,就不斷的告訴他們:「這不是我的!這真的不是我的!」而且狂冒汗嚇得要死,接著他們把他帶到外面去......而我們都等在那邊,並且告訴他真相,後來我們大家都覺得好像有點玩太大了。(這是玩超大吧大哥......)
 
Q:你現在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或電影?
J:哦,我有23年的電視節目進度得趕上,不過我現在正在觀看《紙牌屋》(House of Cards)影集,學習著怎樣跟大家一樣追劇。
 
Q:你最喜歡去比賽的球場?
J:除了紐約以外嗎?可能是安那罕,因為加州的天氣還不錯,具備很棒的棒球條件,不過當然如果一半都坐著洋基球迷會更好(這傢伙真的是洋基公關一哥)。
 
Q:大家都知道在比賽中要面對時速100英里的速球是很困難的,但還有哪些是不為人知的棒球困難部分?
J:我想是棒球員的作息表,所有人都知道這件事、但實際上的行程大家可能很難想像,你的時間表是跟一般人全然不同的,大概早上04:30、05:00降落在一些城市,然後在太陽出來後準備打比賽,而且你沒有什麼休賽季、最多就是有個3、4星期的假期,然後就這樣循環20年;當然別誤會我的意思,我喜歡這一切,只是你可能不太知道這有多折磨人,直到你開始不這麼做的時候才會發現(指退休後)。
 
Q:你有什麼建議給準備退休的人嗎?
J:不要害怕它,這感覺很好。




======= 後記 =======

  偶然看到的 Derek Jeter 公開自家網站《The Players' Tribune》的一篇「回覆讀者回函」的文章,裡面的QA問題五花八門,但是 Jeter 完美的為我們示範在這個「網路世代」該怎麼經營個人社群媒體,以及你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自己的球迷、讀者,即便他的提問有點好笑、無關緊要,也該使用何種態度去面對。
 
  其中,只要跟專業性有關的問題,Jeter 不只會告訴你答案,也會適時洩露出一點個人的專業性,告訴你專業(職業球員)的角度會怎麼看這件事,同時他也會先以「群眾的角度」做開頭,顯示自己其實並不是與球迷脫節,也知道一般人是怎麼想的;另外他也會用一些較無法證實正解的問題挖苦自己,讓自己看起來跟你我一樣是個平凡人(甚至比你更弱),譬如說自己小時候不擅演講、上台面對群眾會非常緊張等等(我是覺得這點有點虎爛啦,但也有可能是真的);而一些可以開開玩笑的問題,他也會用很直接的口語化回答給讀者:「拜託別鬧了,我紐約人捏!」之類的語氣,兼具專業、詼諧以及親民,是很好的回函範本。
 
  其中我自己特別想要看的東西,是他在講解棒球員生活的部分,最近因為蒙《美國職棒》垂青,有幸能寫一篇有關小聯盟球員生活的點滴紀錄文,這才驚覺一件事,當我們看見棒球員上場打一場場的比賽總有種理所當然,但其實背後他們需要付出的努力和心力超乎想像,就拿簡單作息表來說,棒球員通常都是清晨04:30-05:00降落在客場的機場、準備比賽(小聯盟球員則是通常要坐上6-8小時的巴士開到目的地),同時幾乎沒有什麼休賽季可言,你得要自主訓練,而小聯盟球員的薪資也是「只算球季中」,因此月薪800美金扣除該扣的稅款和必要開銷後只會剩下300美金左右,你還只能領五個月(就約莫1500美金要過活),這個價碼根本不太可能養活自己而且還要負擔家計,這些都是很容易讓人忽略的事實。
 
  任何一件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背後都有很大的學問,只是看你有沒有發覺、發現它而已;而在棒球場上,當你為時速100Mph的快速直球喝采時,有更多更多的故事、細節,值得你品味。

  絕非,只有單純的勝負。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The Players' Tribune
資料來源:Mailbag: Derek Jeter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DerekJeter Jeter terryex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