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忙著個人的私事,幾乎已經消失在部落格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回來的感覺有點陌生(果然寫點東西這種事,是滿講感覺的),最感到生疏的,或許是鳳凰城太陽的近況,想不到在「暫離」的這一個月之中,「鳳凰城兄弟世間情」竟然劃下一個讓人最意外的句點,不只沒有歹戲拖棚,甚至還有一點「Happy Ending」的感覺,我可真服了「MM哥」Markieff Morris 啊......

464318158.jpg

  Markieff Morris 在太陽媒體日當天的表現「讓人驚訝」,驚訝的並非是他彷彿 James Harden 般的大鬍子、意外現身的身影,而是大夥兒意料中他可能會暴跳如雷、甚至拒絕出席太陽活動以示自己因為「弟弟遭到無情交易」而感到憤憤不平、「不願意繼續待在太陽」的真實情感,一如他過去幾週在媒體上震怒的發言一般,毫不留轉寰餘地。但最後他現身了,而且不僅現身,還說出「我要留在這裡」(I want to be here.)這種根本沒人想到他還能說出口的話。

  這段話真的嚇到有陣子沒追太陽新聞的我了,嚇到回來的第一篇文章,竟然是寫整個休賽季我都不願評論他的 Markieff Morris。



  忐忑不安的 Morris(以後暫時不用分哥或弟,我們就直接喊 Morris 吧)坐上記者會的位置上時,談話的神情彷彿過去幾週發生的事是場夢境、平行時空,我們記錯了劇情之類的,平和的說道:「我真的不想談論這個夏天發生了些什麼,我只想期待我們的訓練以及未來的賽季,很高興能夠回到我的隊友身邊,也很高興能回到我的球隊。」

  整個夏天,因為太陽為了創造迎來 LaMarcus Aldridge 的機會,先是送走 Morris 的手足 Marcus Morris ,之後不斷追求 Aldridge 的動作也惹惱了 Markieff Morris,之前我在粉絲團談過這件事,Morris 不能像成人一般控制自己的憤怒、情緒以及明白何為「在商言商」,像小孩子般的鬧脾氣固然是絕對錯誤的行為,但是我們也不該就此忽略他對球隊所釋放出的訊息:「你們要展開未來佈局可以,但是要動到之前你們口口聲聲說是『球隊未來一份子』的我們兩兄弟非但沒告知一聲,現在還想去找來新的明星球員『取代』我在場上的位置,游說團還壓根兒沒有我們說話的份,你們現在是什麼意思?」

465434816.jpg

  當然,如前所述,我並不全然認為 Morris 這樣的憤怒舉措是應該的,但是他為什麼會不斷的炮轟太陽辦公室,也是可以被理解的;這也是為什麼他在媒體日上雖然上演「大和解」戲碼,卻始終未提及太陽總管 Ryan McDonough 的名字,他說了自己回到隊友身邊、回到球隊、也提到總教練 Jeff Hornacek,甚至還說出:「他這幾年一直在這,我和他有很棒的關係。」這樣的話,但當記者問到與 McDonough 之間的問題時,得到的回應卻是:「你可以去問他,老兄。」("you can ask him that, man,")

  《SB Nation》的太陽專區中,一篇由 Deadpoolio 撰寫的文章有提及此事,其中有一個觀點我個人非常認同,Morris 在新聞發佈會上表達他信任隊友和教練的真情真意絕對是件好事,至少他搞定了「場內」的狀況,剩下的只有他必須證明自己「真的想要當太陽人」這件事;但來自「場外」的問題該怎麼解決?許多人直到今日依然認為,Morris 和太陽之間的關係只是在表面結痂,在大眾所看不見的內部,依然是已經潰爛不成形的傷口。

  當 Morris 拒絕對 McDonough 發表評論時,某種程度也說明他和太陽辦公室的緊張關係並未解除,只是暫時不影響他上場比賽這件事,對太陽迷而言,只是本來已經倒數10秒的炸彈突然停在第3秒沒爆了,但這情況終究是顆未爆彈,之前曾經提到過,不具名的聯盟人士曾經評論過 Ryan McDonough ,只要符合實際利益,「就算是他媽媽也會二話不說的放上交易檯」,而我們已經看到過去幾季只要你是意見和管理階層相左,或是多少釋放出磨擦訊息的太陽球員,幾乎都逃不過辦公室的無情出清或是放棄,Morris 會不會是下一個呢?我希望短時間內不要成真(畢竟這就真的成了歹戲拖棚了),而 Deadpoolio 在文中有一個很棒的比喻,我個人非常喜歡:

  Michael Jordan 當年效力芝加哥公牛時和總管 Jerry Krause 長期不合、互看不爽早就不是什麼新聞,但這最終並未阻止那支偉大的公牛隊贏得總冠軍;我們的願望沒有這麼不切實際,我只希望「Morris 事件」不要影響到太陽的團隊氣氛、開季佈局,然後順順利利的展開我們新時代的藍圖,逐步穩健的朝我們的季後賽、甚至更遠的目標前進。

468186096.jpg

  以目前來看,對太陽隊來說結局是好的,雖然爭取 Aldridge 加盟失利,但是休賽季成功網羅 Tyson Chandler 加盟,吸引 Mirza Teletovic、Sonny Weems 這些即戰力投效,都是很令人讚賞的動作,加上原本就在未來計畫中 Brandon Knight,只要 Morris 不哭不鬧不要不開心,先發陣容看起來跟去年的落差並不算太大(把 Len 換成 Chandler ,或許可以彌補掉把後衛從 Dragic 換成 Knight 的一點痛,當然,我指的是不計入情感部分),而我們的替補深度也獲得深化(至少不再集中於後衛群的部分),要說 Markieff Morris 一個人就牽動我們休賽季補強究竟是成是敗,其實並不為過,因為若在此時我們「被迫」得發動交易 Morris 的狀況,不僅壞了整個休賽季佈局,甚至還有可能上演類似去年季中 Dragic 挾著時間壓力逼你交易的戲碼。

  而我現在對於 Morris 最大的期許,當然是像標題所言,希望這次一鬧之後我們真的能夠得到一個「更成熟、更專業」的 Markieff Morris,之前在他喊著自己想走的時候就曾有太陽的板友評論過:「都已經是個大人了,不要因為弟弟被交易走就崩潰,至少有點『職業球員』的自覺吧。」這話對於一個26歲的年輕人或許說得有點苛刻,但26歲對運動員而言已經漸漸要邁入球技完全成熟期,Kieff 確實不該再如此意氣用事。

466165084.jpg

  Deadpoolio 在他的文章中最後提到幾個 Morris 接下來「更該完成、更該去籠絡球迷」的幾件事,個人覺得非常值得參考,也希望 Morris 能看到他的這番「諍言」,不是所有太陽記者、媒體工作者都對你很仇視、酸你要去出庭之類的,大家一路看著你加入、成長,都是愛之深責之切啊......

  首先,Morris 毫無疑問的當然得努力工作,證明自己真的重回這支團隊,去年是他生涯吞下最多技術犯規、最容易被人激怒的一年,不知為何他倆兄弟在簽下合約後一直在場上呈現爆怒狀態,弟弟甚至還把怒火燒往自家總教練身上,太陽球迷當然會喜歡自己球隊有著激情,但過於腦衝的激情就免了,特別是看著他在夏天鬧出這一齣大戲,情緒控管的問題將會是他很重要的成長指標(還不用先討論球技部分呢......)

  接著,他必須真正贏回球迷的心,我相信現在還是有很多太陽迷聽見 Markieff Morris 的名字還是充滿著不滿,這是他必須去努力贏回尊重的地方,記者會上的「專業表現」絕對有加分,但是加的分還不足以補上扣的,他得繼續兢兢業業,哪怕是更熱情參與些太陽隊的慈善活動、時不時的跟球迷喊點話、分享自己在太陽隊的歡樂時光,事實上他的微笑很討人喜歡、也很容易因人的讚美而露出笑臉,或許球迷和他之間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彼此都釋出點善意,會更能協調彌補這段關係;當然,需要付出比較多心力的,絕對是他本人。

  最後,他還是得給太陽隊、太陽球迷一個「真正的道歉」,我們都知道他在記者會上態度180度轉變,某種程度就已經是一種「示弱」,但是單單是示弱並不夠的,背後的原因還是會讓球迷充滿想像,你是否只是擔心球隊把你賤賣?你是否只是想拿翹求取先發地位?在你做出真正的道歉或是明白的表示之前,球迷不是那麼容易原諒你的;但同時球迷也是全世界最容易心軟、最可能馬上轉變態度擁抱你的人,別的人不提,現在克城有一大票擁戴 LeBron James 的球迷,裡面說不定8成的球迷之前曾咒罵過他的離開、7成曾經燒過他的球衣,而今安在?

463155404.jpg

  無論如何,鳳凰城太陽的這齣風暴劇暫時告了一段落,接下來我們該專心準備的是備戰新賽季,我們或許永遠等不到 Markieff Morris 的道歉,上面 Deadpoolio 所提出的要點他可能做不到幾項(事實上,我個人認為他能完成第一項就已經讓人欣慰了),可是我們對於新賽季的期待絕對是一致的,太陽今年有機會表現向上?還是維持持平表現?在波特蘭拓荒者和達拉斯小牛進行重整的當下,西區第8名的位置勢必會掀起一波挑戰熱潮,不只是鳳凰城、猶他爵士、沙加緬度國王都是來勢洶洶,算上正常發揮本來就會進入前八之列的奧克拉荷馬雷霆,其實西區的競爭還是很激烈的,而在我們的隊伍當中,絕對還是少不了上季攻下15.3分6.2籃板,PER值15.81的 Markieff Morris。

  孩子再怎麼壞,終究是自家的孩子;只要你還是太陽隊的一員,我們就會支持你的。

  別讓我們失望,Kieff。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參考資料:Markieff Morris at Suns Media Day: 'I want to be here'
     Markieff Morris was a professional at Media Day but more will be needed to win over fans

延伸閱讀:鳳凰城的驚奇新兵──Markieff Morris
     Kieff生涯頭一遭 西區單週最佳球員!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