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看起來很像是什麼看似有哲理的廢話,或是會出現在Line對話視窗裡面的長輩圖之類的,但其實這段話是來自今天一段邁阿密熱火前鋒 Chris Bosh 重回球場後的訪問。

  是的,上季因為肺血栓的病情而在明星賽後報銷缺陣的 Chris Bosh,回到球場上了。

491340754.jpg

  Bosh 可能從來沒有想過,一場熱身賽也能讓他感到激動、媒體朋友大張旗鼓的要來訪問他,在邁阿密看過大風大雨,但這次「差點可能再也走不回球場」的經歷,絕對是人生最難忘的一段故事。

  儘管大病初癒的 Bosh 試著要用平常心去面對回歸一事,但是當 American Airlines Arena 秀出他的名字與背號時,場館還是以歡呼聲迎接這位31歲的大前鋒歸隊,同時他還在比賽中砍下全隊最高的14分,雖然可惜的是球隊最後以77-90敗給了夏洛特黃蜂隊,但畢竟是調整中的熱身賽,勝負還在其次。

  對熱火來說、對球迷而言,Chris Bosh 是健康的才是最值得開心的事情。

  對於自己的回歸,Bosh 有點輕描淡寫的說道:「這其實再平常不過了,我只是回來做好自己的工作罷了。」

  「我理解每個人心中帶有的疑惑:『究竟那是什麼感受?你是否能夠真正回來打球?』,但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把魚放回水中,牠自然就會游泳,所以對我而言,傷病並沒有帶走我身上任何東西,一切都還是很如常的。」

  在紐約舉辦的2014-15賽季明星賽期間,Bosh 無預警的住院9天為了治療身體的不適,最後確診為肺血栓,這個疾病在去年找上多位籃球員,除了 Bosh 之外尚有現在效力太陽的 Mirza Teletovic 以及拓荒者名宿 Jerome Kersey,其中後者不幸未渡過難關而離世,因此 Bosh 和 Teletovic 只用缺席賽季的幾場比賽作為代價,其實已經無比幸運(而後者最後在季末還霸氣回歸場上比賽 =.=)。

491029810.jpg

  今年將是10次入選明星賽的 Chris Bosh 在NBA的第13個賽季,他曾經在邁阿密和兩位「同梯」LeBron James、Dwyane Wade 一起拿下兩座冠軍金盃,現在LBJ重返克城,只剩他和 Wade 繼續在南灘為球隊重返季後賽的計畫奮戰,同時新賽季他也多了好幾位隊友,包括去年季中即交易過去、但兩人始終還未正式配合過的後衛 Goran Dragic、前太陽舊將 Amar'e Stoudemire、Gerald Green 等人,我們太陽迷都開玩笑說現在邁阿密根本就是「邁阿密太陽隊」了......

  熱火總教練 Erik Spoelstra 說:「你真的會打從心裡感謝這一刻,不再把一些事情視作理所當然,去年2月時我去醫院探視時,他還躺在病床上,而現在卻在那邊比賽,並且看起來很棒。」

  Wade 對於老戰友的回歸說道:「最重要的是現在看著他,好像他從來不曾從場上離開過似的;比賽前我問他是否會感到緊張,他告訴我:『只是感到很興奮。』,很多時候要失去後你才會開始想念一些事物,而他非常想回到球場,這讓我們都很高興,他終於有機會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他非常熱愛比賽。」


Chris Bosh Full PS Highlights vs Hornets (2015.10.04)

  另外,有關球隊的近況部分,Chris Bosh 也在之前回答過不少問題,包括宣示自己會在比賽中、訓練時都「緊盯」上季打出大黑馬成績的 Hassan Whiteside,還笑言自己會:「成為那種你們都不想見到的老將。」,由於 Whiteside 因為小腿受傷的原因而缺席球隊的訓練,球團接到的消息是他的傷情不明、可能會持續缺陣下去,但 Bosh 顯然對小老弟連人影都沒出現的事情「很感冒」,說道:「我會先給他一點時間,在他最不想見到我的時候我才會出現,雖然有傷不能上場比賽,但你不能完全不跟球隊保持連繫。」

  上個賽季,熱火隊幾乎不能算是支「有三分球」的球隊,陣中最棒的三分射手竟然是命中率37.5%的 Bosh,這季納入 Dragic 和 Green 這些昔日在太陽的後衛,雖然他們距離「射手」都還有一段距離(Green 瘋起來的時候可能有點樣子),但至少比上季那種「Bosh當射手」的窘境要好的多,或許這種讓對手容易鬆懈的陣型反而容易讓熱火有可趁之機,先前受訪時 Bosh 提到這點:「他們會以為我們沒有射手、不會尊重我們的外線,所以我們應該把球傳出去、盡量讓隊友投籃,必須讓他們打得更有攻擊性,命中那些投籃。」

  聽起來,熱火頗有機會能夠試試看複製之前太陽還不成熟、但是若是靈活運用就會很漂亮的「速度空間戰」,透過內線大個子拉開空間,藉由後衛的速度(Dragic、Wade、Green 等人)來壓迫對手,必要時再由大柱子(Whiteside 等人)跟進來完成進攻。雖然還是有點不太習慣,但因為實在太多熟面孔了,或許新賽季只要是近年有追隨過鳳凰城一陣子的太陽迷,都會忍不住繼續關注南灘的這支球隊吧?

  或許我比大家稍稍幸運一點點,因為我本來就還滿喜歡「德州漢子」Chris Bosh 的,希望他健健康康的打下去,跟 Dragic 一起闖出東區的新局面!(然後順便救救我今年的 Fantasy 聯盟)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參考資料:
Chris Bosh makes court return after long recovery from blood clots
Bosh: Whiteside better be paying attention
Heat betting on long shots to improve 3-point shooting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