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rs.jpg

 還記得「Miyah」這個名字嗎?
 
  印象有點模糊嗎?但如果換成你是 John Wall 本人的話,肯定會對這個名字刻骨銘心而難以忘記;她是去年球季中因為罹患癌症而因病去世的小女孩,之前5歲的他曾經和偶像 Wall 相見歡,一見如故的兩人不僅成為忘年之交, Wall 還把他們的合照上傳至社群軟體,tag Miyah 的偶像 Nicki Minaj,希望促成兩人的會面,最後也讓 Miyah 夢想成真。

  可是病魔並沒有放過小小年紀的 Miyah,去年球季中死神還是帶走了她的小生命,這讓 Wall 在一場延長賽險勝的比賽後竟泣不成聲,無法接受訪問,真情流露的一幕讓他贏得很多尊重;而有消息指出一直到今日,Wall 始終都沒有從失去「好朋友」的傷痛當中走出來,受訪時還表示自己想要成為 Miyah 家族的一部分。
 
  「當你很關心某人、和他產生某種連繫之後,你真的會控制不了自己。」Wall 接受《華盛頓郵報》的訪問時說道:「我不希望讓一切變成:『好吧,她走了,我也不想再和這個家庭有所瓜葛了。』,因為它是如此巨大......我希望自己依然是這個家庭的一部分。」
 
  當 Miyah 的喪禮舉行時,John Wall 不但出席了還擔任致詞者,這是他過去沒辦法在父親葬禮時所做的事(Wall 的父親自幼就入獄,後來因病病故,他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而 Miyah 的母親也證實這些說法,表示當 Wall 來到她們家時,她看到的不是一個25歲的男人,就像是個孩子:「我其實無法用其他的關係來說明,因為他看起來就像是我女兒的一個好朋友,一個給她希望、並把自己全部付出的人。」
 
  不少人都稱讚 Wall 的真情流露,由於之前在撰寫《XXL》雜誌的 John Wall 故事時做了一些功課、讀了不少和他前半生平有關的外電,知道他從小就是在一個「需要武裝自己」的狀況下長大,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入獄,之後因病去世,他的母親不但要單親撫養他們,還得注意他的性格培養,深怕他走偏、思想入魔、變成問題學生;剛開始他在聯盟時有時候也會不經意的「爆發」,腦衝、衝動、不成熟、不理性,甚至有時候會產生一些攻擊言論。
 
  但這些如今都已像昨日黃花,在上上季的明星賽期間,因為母親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病而讓 Wall 一下子成熟不少,對我來說他的進步不只是在數據上、成績上、領袖風範等等,最重要的,是他愈來愈像是個「男人」,看著他的成長歷程,實在很難不為他真心感到慶幸,而 Miyah 的去世有病痛、就像失去家人一樣,其實剛好都踩到 Wall 的人生痛腳,難怪他會如此的真情流露,難以自己......
 
  真誠希望 Miyah 安息,而 Wall 能節哀。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Washington Post
資料來源:Wall still committed to 'buddy' Miyah, her family and fighting cancer
延伸閱讀:John Wall 生命中的真正英雄

更多巫師隊訊息請點:[WSH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華盛頓巫師 John Wall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