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684094.jpg

  早上的藍鳥和遊騎兵比賽,最後多倫多靠著 Jose Bautista 的「驚天一轟」逆轉成功,殺入ALCS準備與堪薩斯皇家決戰,不過當 Bautista 打擊出去的當下霸氣站在原地觀看,然後豪氣干雲的甩棒之後,現在出現了另一種除了恭喜藍鳥晉級之外的討論:「包爺是否不夠尊重他的對手?」
 
  藍鳥和遊騎兵此戰打來頗有火氣,遠因是藍鳥捕手 Russell Martin 因為回傳球失誤而擊中遊騎兵打者秋信守的球棒,意外造成遊騎兵得以兵不血刃的攻下關鍵超前分,造成雙方的衝突點,現場觀眾還因為失控丟擲物品進場中而讓比賽中斷;而遊騎兵一連串失誤、藍鳥霸氣反攻的第7局一共打了53分鐘,最後以 Jose Bautista 的全壘打作結。
 


  賽後,Jose Bautista 受訪時承認自己當時確實帶有情緒:「這是我打過最情緒化的一場比賽。」,《Fox Sports》評論 Bautista 當時「極有力量」的凝視或許是一種宣洩動作,但肯定會讓其他球隊不是滋味,儘管這轟讓藍鳥獲得自1993年以來的首張美聯冠軍賽門票,這是一個驚奇的結局、是致勝的關鍵轟。
 
  我認為,會招致爭議的點應該是 Bautista 的動作、表情,都和當年在93年世界大賽打出再見全壘打的 Joe Carter 有所出入,慶祝不是不可以,你現在回頭看 Carter 的動作還是能感受他狂歡的喜悅、對自己的表現喝采而振奮,但是當你看到 Bautista 時,除了你會覺得他似乎吐了一口怨氣之外,更還帶有一種傲氣、不屑、怒氣沖沖的挑釁,當然我不是刻意要汙名化他,但這會讓遊騎兵隊的球迷不太好受,而這也是棒球對於轟出全壘打有些「潛規則」的原因。
 
  藍鳥總教練 John Gibbons 試著想為包爺辯護:「這是一個充滿戲劇性的全壘打而且是個偉大的時刻,同時這也是他第一次有機會在季後賽舞台盡情施展自己。」,但看在遊騎兵投手 Sam Dyson 眼中就不是如此了,他賽後說道:「我認為他需要對比賽多一點尊重,因為他是年輕一代的巨大榜樣,很多人會因為他而想要參與這項運動,他的一舉一動都會對孩子在後院打棒球時造成影響,他不該做這種事。」
 
  我才跟 看光光 大師在中午討論這件事,而我剛剛跟他說,好像每隔一段時間,似乎就有這種與棒球潛規則相關的事情可以拿出來說,事實上棒球場上很多時候不是「很帥、很爽、很酷」就什麼都可以做,就像籃球場上你不會在大比分領先對手時還堅持要花式灌籃,或是爽刷大三元數據,這些都是不太尊重對手的行為,關於這部分的事,有時候我的想法還頗「Old School」的,但在老派的同時,我更想追求的應該是「表裡如一」,否則當你外表看起來尊重對手,實際上心中卻不這麼認為,潛規則又有什麼尊重的必要呢?
 
  Jose Bautista 帥的是擊出逆轉三分炮這件事,不該是他的霸氣甩棒以及怒目相視,我是這麼覺得的。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參考文章:Bautista's bat flip in Game 5 of ALDS is one for the ages
     Dyson on Bautista: He needs to 'respect the game a little more'
延伸閱讀:〈菜就該死?JoFz的生涯首轟跑壘爭議
     〈所以,松焦油應該被合法化嗎?
     〈Manny Machado 的手滑,為什麼不應該?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