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巫師在近期遭逢一波四連敗,現在以6勝8負的成績在東區暫列第12,更是東南組暫列末座的窘境;在以82-84兩分惜敗給多倫多暴龍的比賽後,中鋒 Marcin Gortat 在幾乎已經跑到沒有人的更衣室接受訪問,因此他也直言球隊目前的現況「非其所樂見」,甚至會開始產生「在這裡一點也不有趣」的糟糕想法。

496174752.jpg

  「我們現在必須減少那些來自球員、教練、工作人員和媒體所帶來的消極態度。」Gortat 在接受《華盛頓郵報》的採訪時如此說道:「現在連來這裡(球館)都變得不有趣了,太多消極的事情了,我知道球隊正在輸球,但是我們還是得減少抱怨,這一點也不有趣。」

  Gortat 炮轟的是巫師隊上自球員、管理階層,下自媒體、球迷,幾乎都充滿著消極喪志的心態,他指出這種氣氛讓人非常不快,而且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在賽季之前人們對我們有很高的期望,大家都以為我們會打進分區決賽之類的,但其實我們在休賽季沒有很棒的簽約,也沒有發動大交易。」Gortat 如此說道。

  「我們一點也不像更好的球隊,我們失去了 Paul Pierce,他是一位出色的領袖而且很有經驗的球員,而我們雖然簽下三名可以帶來不錯東西的球員,但他們終究不是明星等級的球員,雖然大家對我們的期待很高,但我們還沒達到那種程度。」Gortat 的話有點刺耳,但卻很老實的道出目前巫師的陣容困境。
 
  華盛頓巫師近況真的非常不好,常常在第四節末段大當機輸掉比賽,先別提季後賽或是東區決賽之類的話題,他們現在連贏球都是很大的問題,我在之前《XXL 美國職籃聯盟雜誌》的開季分析當中有提到,巫師的主要輪值陣容出現傷兵就可能讓球隊崩盤,結果不幸被我言中(真該死),Bradley Beal 之前受傷缺陣幾乎毀了巫師開季的一切,連帶讓開季表現很威猛的 John Wall 也受到影響,現在反而完全找不到狀況。

  綜觀巫師目前的陣容組成確實有漏洞,休賽季的幾筆簽約,目前只有 Gary Neal 和 Jared Dudley 有些作用,Alan Anderson 幾乎沒跟球隊打過幾場球;備受期待的鋒衛組合 Otto Porter 和 Kelly Oubre Jr. 的表現讓人失望,Kris Humphries 力不從心、Nene 又老態畢現,要說球隊現在的狀況,幾乎就是 Wall、Beal 和 Gortat 勉強拖著大家走(還有偶有佳作的 Ramon Sessions 或是 Garrett Temple,但是他們有一場沒一場的);加上巫師本季改換陣型,主打小陣容的速度戰,結果熱身賽就發生的防守崩盤狀況一再發生,先後失去 Trevor Ariza、Paul Pierce 所造成的小前鋒防守漏洞遠比想像中大,加上陣中現在缺乏老將的領導力、內線只有 Gortat 這名大個子在爭搶籃板等等,都是巫師所面臨的困境。

498221096.jpg

  Gortat 對於內線幾乎只剩他一個支柱的事情非常沮喪,看得出來他這次的發言主要針對巫師管理階層在休賽季的政策而來,球隊幾乎沒有針對內線的補強、鐵了心想要打小陣容卻成效不如預期,變相加重了 Gortat 的工作量,也讓他頗有英雄獨木難支的無奈感。

   Jorge Castillo 的報導寫道:「巫師現在不如預期的主因是他們急劇的從重視半場防守的球隊轉變成快節奏、拉開大空間的進攻體系,這對 Gortat 來說是全新的嘗試,他會搭配具有三分能力的大前鋒,原先這應該會拉開他更多內線的進攻空間,但顯然現在他更希望獲得在內線幫忙的大個子助手。」

  「這是很困難的,當我們決定要打延伸四號的系統時,裡面幾乎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搶籃板,通常我得同時應付兩到三個傢伙。」Gortat 接著針對球隊目前的陣容說道:「所以當 Nene 不再固定擔任大前鋒時,狀況就開始不太一樣了, Jared [Dudley] 是個完全不同類型的球員,他在很多球隊打過球,我也很喜歡跟他一起比賽,但是 Jared 雖然帶給我們更多的進攻機會,同時卻也讓我們在籃板上產生痛苦。」

  其實我覺得「波蘭機器」(這邊再幫他正名一次,Marcin Gortat 個人最喜歡的綽號是「波蘭機器」(Polish Machine)而不是「波蘭大鎚」,下次別再喊錯他的綽號囉!)話已經說得很含蓄了,畢竟他跟 Dudley 以前就在太陽當過隊友、兩個人的私交也很不錯,但他這次的發言很公允而無私心,確實讓小前鋒底的 Dudley 來打大前鋒能夠增加一些外線火力,可是他的身材和本身的傷勢影響,你很難要求他去卡位掩護 Gortat 跟那些「大男們」拼搶籃板,而這就是巫師現在最大的困境:進攻和防守失序,攻也攻不好、守更是讓對手予取予求。

497587734.jpg

  而就在今天,巫師也做出了陣容調整的改變,雖然不是足以「動搖隊本」、改變一切的大動作,但總是個開始。

  巫師宣佈將裁掉搖擺人 Martell Webster ,28歲的他近年因傷所苦,在過去幾個賽季僅僅出賽32場比賽,健康時候的他是個很棒的防守者和三分射手,這正是巫師現在所欠缺的,但問題是他在華盛頓已經好一陣子沒能保持健康了;而他所空出來的空缺,華盛頓預計簽下FA上的中鋒 Ryan Hollins,根據《Yahoo! Sports》的報導,巫師可能準備啟用 Hollis 來填補 Nene 和 Drew Gooden 受傷的前場空缺,至於會不會走回原本的半場防守為底的體系,這就有待觀察了。

  不過,新陣容的隱憂在開季一個月後一口氣爆發,或許也是一種因禍得福,巫師還有機會調整,加上東區的各隊實力相對接近,現在就對賽季完全絕望還有點早,只是我會開始有點擔心 Randy Wittman 的帥位不穩......季前我同樣在《XXL 美國職籃雜誌》的開季分析專刊上有提及,對於巫師現在來說成功是迫在眉睫的,主力雙衛的青春有限,如果明年還想要上演「Kevin Durant 歸鄉」的大戲,你必須現在就展現出球隊的吸引力,而不是提前讓人看見這支隊伍不上不下、雜亂無章的窘態。

  Gortat 最後在訪問說:「事情就是這樣,但是,我們現在不能再為這些事洩氣了,這是所有我們所以能做的事當中最糟的選項。」

  沮喪不能解決問題,你必須正面和它對決。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資料來源:Wizards’ Marcin Gortat: ‘We got to cut the negativity’Wizards' Marcin Gortat: 'It's not even fun coming here anymore'Wizards to waive Martell Webster, reportedly sign Ryan HollinsSources: Wizards signing Ryan Hollins

更多巫師隊訊息請點:[WSH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