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則有關 Melo 和 Kristaps 的短訊,資料多來自《New York Daily News》,這兩隻的訪問時不時就會冒出有趣的議題,真是老少一對寶啊......

497265976.jpg

  針對近期費城76人的新秀 Jahlil Okafor 所招惹的場外麻煩(包括揍人、超速、冒用身分證被逮......etc.),紐約尼克的明星前鋒 Carmelo Anthony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冷不防的突然向記者詢問是否有人有 Okafor 的電話(瓜瓜就是這麼隨性 orz),因為他想要和 Okafor 好好的聊聊有關新人會碰到的情緒起伏。

  「在 Okafor 現在所處的狀況,我知道該講哪些話才能提供幫助,特別是在這個人們很容易就背離他的時刻,而且他還年輕、球隊也還沒取得成功。」Melo 一邊說,一邊還詢問在場所有記者誰有 Okafor 的連絡方式:「可能現在有很多想法在他的腦海裡,我很想跟他說話,告訴他這一切都會好起來,但你必須先熬過這個階段、堅持下去。」

  Carmelo Anthony 在生涯早期也曾面臨過一些場外麻煩,包括在自己家鄉的 Madison Square Garden 比賽時和 Mardy Collins 捲入鬥毆(而且他還偷揍一拳就想逃走)、惡名昭彰的「Stop Snitchin」事件(被拍到跟有販毒前科的友人相談甚歡)事蹟等等。



  事情過了10年,Melo 也不是當年剛進聯盟年輕氣盛的辮子頭小子,愈來愈成熟的他,雖然在球場上的球路還是不被許多主張團隊籃球的球迷所接受,但至少他在言談間已經很少犯錯,也會針對後進新秀做些提點。

  原本在暑假選秀完後,傳出 Melo 對於尼克用第四順位籤選擇 Kristaps Porzingis 相當不以為然,甚至還有媒體捕風捉影的說 Melo 因此想要求去、不願意繼續在紐約浪費時間;但他本人先是在熱身賽時率先破冰,接著開季以來兩個人的合作尚稱愉快, Melo 也多次對紐約媒體表示:「未來的明星鐵定是 Kristaps」,顯示兩人之間縱使沒有太好的友誼(畢竟梯數有差),當同隊的好隊友至少是沒有問題的。

  最新的情形是,根據《TMZ》的爆料,Melo 的妻子 Lala Anthony 因為 Porzingis 開季以來的表現無比優異,宣稱自己已經在家裡的飯桌上為他留了一個位置(邀請他去 Melo 家共享晚餐之意),最有趣的是 Lala 還進一步爆料說 Melo 甚至正在努力學習拉脫維亞語,就為了能和來自拉脫維亞的 K.P. 能夠更親近的溝通。

  不只關心自家小朋友,連別人家的也愛屋及烏關心,真是「博愛瓜」啊(誤

499564174.jpg

  話題轉向 Kristaps Porzingis。

  在下一場籃網和尼克的對決之前,K.P. 接受了採訪,其中談到紐約尼克和布魯克林籃網彼此一橋之隔的「同城情節」,不過 Kristaps 的發言顯然會讓尼克迷「更愛他」。

  「有時候我走在路上會看見布魯克林的帽子,我總會想:『那啥啊,你需要的是一頂尼克的帽子吧?』,我還偷偷這樣跟他們開玩笑,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們的數量似乎並不像尼克球迷這麼多。」Kristaps 針對記者問起籃網老闆 Mikhail Prokhorov 之前宣稱希望把所有尼克迷都變成籃網球迷,如此回應說道。

  「我知道我們的球迷要比籃網迷更棒。」Porzingis 繼續說道:「我想兩隊的對決會是場精彩比賽,籃網他們本季一直有點掙扎,但他們絕對會和我們一樣想要贏得比賽。」

  《New York Daily News》的報導挺有趣的,他們寫道 K.P. 會覺得尼克球迷比較多,可能是因為他在選秀之夜竟然被排山倒海的噓聲給包圍,想必他是頗有體悟的;但認真的說,拉脫維亞新秀其實已經贏得紐約尼克迷的心,現在他總說想要成為尼克的中心份子,並且不論是哪一種談話,都頗得尼克球迷的歡心。

  「在海外,大家都知道尼克隊,但其實沒幾個人知道籃網隊。」Porzingis 說道:「在我的記憶中紐澤西籃網是比布魯克林籃網有印象的球隊,但是對其他人來說,像湖人、尼克、公牛這些球隊才是在海外知名的。」;於是記者換了一個問題,那有關籃網的俄籍老闆 Mikhail Prokhorov 呢?(拉脫維亞是俄羅斯的鄰國之一),K.P. 說道:「每個人都知道他(擁有一支球隊),而且他可以做任何瘋狂而想要做的事,同時他也很強壯。」(所以大家知道他有球隊,但喊不出那隊的名字......?)

499215368.jpg

  在今天,聯盟剛好宣佈上個月的NBA最佳新秀,東區的部分由開季表現平均14.1分9.9籃板和2.1火鍋的 Porzingis 獲獎。

  他不僅是數據表現出色,尼克上下也對他讚不絕口,主帥 Derek Fisher 說:「在他身上最棒的一點,是他無論在場上還是更衣室都學習的很快,我相信他很快就能成為其他球員的學習對象了。」;總裁 Phil Jackson 也對記者表示這項選擇是值得欣喜的,特別是在選上他沒多久後,球隊教練團就開始考慮是否該讓他長時間上場、甚至全職先發:「我們認為從力量的角度來看,讓他(Porzingis)打超過半場的時間不是問題,我們對此感到很欣喜。」,而過去這一個多月裡,只要他不陷入犯規麻煩,每場都可以打30分鐘以上,表現自己的力量和耐力,甩開人們對他身材的質疑。

Kristaps Porzingis of the New York Knicks and Karl Anthony Towns of the Minnesota Timberwolves named Kia Rookies of the Month for October/November! http://on.nba.com/1MZ1fre

NBA 貼上了 2015年12月3日


  數據顯示,當 K.P. 在場上時,尼克在每100回合能贏對手2.9分,下場後卻會輸9.2分,這是無比巨大的差距,也顯示出他對球隊的重要性。

  Fisher 說:「他認為他正努力成為現階段最強的自己,而他也做得非常漂亮。」至於有關 Melo 和 Kristaps 之間的配合,Fisher 最後的話想必會讓尼克迷十分認同,而且感到慶幸:「他們之間的關係非常融洽,而且隨著一起打球的時間愈來愈長、化學反應也愈來愈好,不過我們不會去提前計畫太多,現在是必須專注在當下以前的時候。」

  其實我個人認為,尼克這季打出不差的球賽,除了 Melo 和 K.P. 之間的搭檔之外,幾個新同學包括 Robin Lopez、Arron Afflalo,甚至是上場時間不多、數據不突出,但是上場後能做非常多事的 Kyle O'Quinn,在法國遭受恐攻後為祖國獻上個人本季代表作的 Kevin Seraphin 都是激起更多化學反應的因子,與其把尼克的成功歸功給他們選到一名優秀新秀,不如說他們比起前幾季,更像是個完整的團隊,能夠打出合理性的比賽。

  當然,我們不會說尼克現在就是成功隊伍,距離「真正的成功」還有一段路得走。



  但至少現在的尼克,走起路、打起球,好看多了。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資料來源:〈Knicks' Carmelo Anthony wants to reach out to Sixers' Jahlil Okafor after fight suspension〉、〈KRISTAPS PORZINGIS DINNER INVITE TO CARMELO'S HOUSE ... 'He's Earned It'〉、〈Knicks rookie Kristaps Porzingis on Battle of New York: ‘Our fans are better than Brooklyn’s fans’〉、〈Knicks have easy time against woeful Philadelphia〉、〈Knicks' Kristaps Porzingis exceeding expectations

延伸閱讀:Kristaps Porzingis is " K.P. "
     離家4000英里,Kristaps Porzingi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