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就對 DeMarcus Cousins 有不錯的印象,球技或是數據姑且不論(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數據派的信奉者),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是個直腸子,講話很真誠、很誠摯的在「做自己」,所以不論是在部落格、或是在《XXL 美國職籃聯盟雜誌》的文章,都曾寫過這個年輕的大個子。

499684242.jpg
 
  早上在《CBS Sports》看到的報導,針對沙加緬度國王不盡人意的戰績,Cousins 跳出來講話,並且直言球隊近況不佳的主因,他本人要負最大的責任。
 
  「我最近打得就像是一團屎(原文: like s---, man),我們的問題就出在我身上,我一直這樣打下去鐵定跟坨屎沒兩樣(原文:I've been playing like absolute s---.)。
 
  當然,也有可能跟 Cousins 的背傷有關,他在之前因為背傷連續缺陣了近一週的比賽,而回歸之後的表現明顯受到影響,但是 Cousins 顯然不想把它當成一個藉口,他說道:「我不想找任何藉口,因為我整季都打得就像屎一樣(原文:I've been playing like s---.),沒有任何藉口可以開脫。
 
  是說,孩子,你幹嘛一直跳針屎來屎去的 -.-
 
  不過 Cousins 的近況不佳是真的,這點作為他的 Fantasy 持有者最有感,在聯盟有比 Double-Double,以及進攻籃板和防守籃板拆開比的情況下,我在首輪第5順位就直接選了 Cousins 作為我的首輪大將,開季前我本來就有預感他的命中率可能會有點傷害,但看重他的雙十能力,還是選下去了(不然本來第5順位還有考慮 Kevin Durant 或是 Chris Paul)。
 
  事實是,Cousins 的生涯命中率僅有46%,以大個子來說是不太漂亮的數據,而過去三場比賽平均數據雖然仍有14.3分8.7籃板和2.3助攻,但是因為增加的外線出手、狀況不佳,造成他的命中率直接跌到24.5%這驚人的數字,本季大幅增加的三分球命中率在這三戰,更是低到只有18.2%這觸目驚心的數字,說真的你真的別鬧了。
 
  我一直相信,想要貼近一名球員的數據、成績和表現,透過 Fantasy 把他選入隊、觀察他一整季是很不錯的方式,過去幾季我曾研究過 John Wall、Draymond Green、Kyle Lowry、Tobias Harris、Robert Covington,而今年最有興趣的對象,要算是 Cousins(應該說,竟然有幸能選到他)。
 
  偏偏今年遇上的是「轉型後」的 Cousins,本季他的進攻籃板平均僅有2.6個,是生涯最低、三分球出手量卻一口氣提升到平均每場4.8個(過去從未超過平均0.3顆),但是整體三分球命中率卻只有31.1%,在三尺線內的進攻大概佔58.8%,是自生涯第二年以來最低的數據(該年為58.3%),一般來說他大概會有6成3以上的時間是待在裡面,但本季他連過去擁有10%機會衝搶進攻籃板,都下降成7.7%,當禁區的攻防比例都下降時,意味著他正朝著外圍移動、愈打愈外面。
 
497881336.jpg

  當然,你可以說這是 Rajon Rondo 帶來的影響,加上 Rudy Gay 本季打了更多的延伸四號位,以及如果健康的話,Willie Cauley-Stein 會是他在禁區最好的掩護,都讓 Cousins 不用在像以前一樣,勉強自己用大前鋒的身高去擔任中鋒的角色,可是這樣的球風轉變,也會是大家未來觀察他的重點,畢竟他本來是被視作新一代的禁區猛獸,如果最後他只是成為一個「有跳投能力的大個子」,價值當然會打上不少折扣。
 
  但,其實他在大學時期,就已經被助教 Rod Strickland 評為「具有後衛靈性的大個子」,甚至還美言遲早有一天, Cousins 會成為「非典型的中鋒」,讓世人感到驚豔;其實我是認為只要能得分、能對球隊友幫助,他要愈打愈外面不是什麼問題,但重點是你得投進那些球啊,孩子......
 
  說了很多,但我還是得稱讚一下 Cousins,至少他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不推托也不逃避,就是一直跳針自己打得爛得像S---. 一樣,會反省自己總是件好事,就看他能不能拿出場上的表現作為實質回應了。
 
  大家對你的期待很深、才會失望,加油!



DeMarcus Cousins Full Highlights vs Mavericks (2015.11.30)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資料來源:DeMarcus Cousins proclaims his play is the Kings' biggest problem

延伸閱讀:Cousins真心話時間:我討厭CP3
     何必虛偽── DEMARCUS COUSIN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國王 Cousins terryex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