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篇資訊主要來自《CSN》的〈Morning tip: John Wall says trailing Kyrie Irving in All-Star votes a 'joke'

463548580.jpg

  我要分個心、關心一下巫師隊,抽離一下煩悶的情緒,不過說真的看完後反而不知為何的.....擔心起 John Wall 起來?
 
  在接受《CSN》的採訪時,Wall 就像吃了誠實豆沙包一樣,竟然老實的對記者表示:「明星賽票選,就像是個笑話。」("It's a joke")
 
  Wall 接著說明原因:「我前一個半月打得累死半活的,但我仍然努力獲得16+8左右的數據,這並不是糟糕的數據。」;巫師近期回到14-14的五成戰績,Wall 在前一場迎戰籃網的比賽攻下22分並有全場最多的13助攻。
 
  以平均來說,Wall 目前出賽28場(而且帶傷上陣)獲得19.5分4.1籃板9.7助攻和2.1次抄截,而一直以來都被拿來和他比較的新生代控衛 Kyrie Ivring 則是至今只打了3場比賽,平均有10分1.7籃板和3.3助攻(當然這3場還在調整,你不會當真這數據),可是在投票部分, Wall 在東區後衛獲得103094票,僅排第5位,而 Ivring 因為身在東區王者騎士隊,以及其個人的知名度和魅力,依然獲得138191票,如果明星賽現在開始,Ivring 會是先發控衛。
 
  Wall 說:「我猜這一切應該是戰績導致的,我當然不會要冒犯 Kyrie,他才打了3場比賽,如果他健康的話想必能打得很好、理所當然該排在那個位置,我也認為他會出現在那,因為他非常有天賦。
 
  我相信 Wall 不滿的不是 Ivring 的先發位置(雖然我也一直知道 Wall 很在意別人是否看輕他、是否在乎他),而是票選的荒謬以及人群的「盲從」,但這不是你說幾句話就能改變的,畢竟明星賽這種「看著名字和感覺在投票」的活動,本來結果就不會有什麼道理可言;而 Wall 的發言雖然很中肯,也很讓人捏把冷汗,擔心他會被「斷章取義」然後被塑造成自我中心、自我感覺良好的放話哥,所以我認為一定要把他最後「滅火」提及 Ivring 的評論看完,才能比較公允的看待這次事件。
 
  新聞與閱聽眾都是同時需要成長的,殷鑑不遠,前兩天 Mark Jackson 的全文訪談明明主要是想說「孩子們總是喜歡 Stephen Curry 的神射而去模仿、比賽時老想投外線,可是 Curry 其實很全面,你不能只看見他神射的一面。」,傳到最後卻變成了「Curry 傷害了籃球這項運動。」(其實這句話根本只是他的開場白),逼得 Jackson 還得自己在twitter上澄清,要求大家「去看完全文」,也許他還會很後悔,自己沒事幹嘛鋪陳前半段?但這某種程度也說明了,不是只有台灣有所謂的媒體、讀者間的資訊傳遞問題,在環境相對成熟的米國,這問題也很嚴重。
 
  最後我得說,其實 Wall 說得很中肯。

※ 本篇資訊主要來自《CSN》的〈Do Wizards stick with Kelly Oubre over Otto Porter?

499667646.jpg

  今天有兩則跟巫師有關、我個人都滿感興趣的消息,加上我不太想拆成兩篇騙字數和篇數,因此就合在同一篇當中;或許未來如果看到有比較短則數的外電,也可以考慮用這種作法?

  前兩天,巫師前鋒 Otto Porter Jr. 正式從傷兵名單當中歸隊,在他因左大腿銼傷的期間,巫師被逼得沒辦法只好讓新秀 Kelly Ourbe Jr. 先發上陣,但是原本這項被視為「短期無可奈何」的調度,卻在 Porter 健康歸隊後產生變數,因為 Porter 依然還是在板凳席上待命,先發位置依然屬於 Porter 的。
 
  當然,只看一場比賽是看不出所以然的,有可能巫師總教練 Randy Wittman 只是在測試陣容,或是希望不要給 Porter 太多壓力、讓他慢慢從替補加溫,最後回到先發陣容當中;可是你也不能否認 Oubre 在這幾場比賽確實有讓人眼睛一亮的表現,對上布魯克林籃網隊的比賽中,他攻下12分6籃板並有1次的抄截,最重要的是他在比賽中釋放出巨大的防守能量,而眾所皆知 Wittman 是名很重視防守的總教練,你合理可以推測:他會喜歡手長又肯跑起來防守的 Oubre 的。

  特別的是,巫師在近日回神,重新回到14-14的五成勝率也幫助他們開始有機會逆襲挑戰季後賽,在 Bradley Beal 受傷後,目前 Wittman 啟用的「Wall - Garrett Temple - Oubre」三人先發組合,似乎有著不錯的效果,這讓 Otto Porter 的角色更顯尷尬。

  他說:「能夠先發上場當然很不錯,不過現在我們只想不惜一切贏得比賽......我現在能想的就是找回原本的球感、盡快回到球場的狀態。」;今年 Porter 曾經在對上達拉斯小牛時轟下職業生涯最高的28分,但似乎也只有那場比賽打出巫師眾人對他在小前鋒位置的期待,原本規劃希望由他擔任更多的大前鋒位置,最後是老將 Jared Dudley 幫他做了這件事,而當他在對上馬刺隊時受傷後,該場比賽 Oubre 馬上跳出來攻下他的生涯新高18分。

  Porter 其實不需要過於擔心他的角色被邊緣化,以巫師現在「一個人都不能少」的情況,他鐵定還是會有戲份的(不論是先發或替補),我們攤開華盛頓的傷兵名單一看:Bradley Beal、Nene、Drew Gooden、Alan Anderson 都還待在那裡面,甚至像 Gary Neal 都有身體不適的消息傳出,因此當 Wittman 被問到小前鋒的調度問題時,他打趣的說道:「他們或許會需要做出些決定,但這其實對我來說很容易,我只需要把能打的傢伙擺上去就好。

  巫師,撐住啊。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資料來源:Morning tip: John Wall says trailing Kyrie Irving in All-Star votes a 'joke'Do Wizards stick with Kelly Oubre over Otto Porter?
更多巫師隊訊息請點:[WSH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