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98012.jpg

〈兩天內屢創紀錄的鳳凰城太陽〉

  好吧,老實說跟洛杉磯湖人的比賽一開始我很期待,中段時我憤慨異常,現在倒是心中完全的平靜,我在想,這就跟我們這半個月以來為什麼會這麼不高興的原因是一致的,當你期待愈深的時候、摔落的失望也就愈大,而當你毫無期望的時候,也就沒什麼好失去的。
 
  別緊張,我還沒心死,我們來看點數據。
 
  鳳凰城太陽在美國時間的1月2日先讓沙加緬度國王轟下自1993年以來單場最高的142分、讓傳奇名帥 George Karl 奪下個人即具代表意義的生涯1115勝,緊接著在隔一天的美國時間1月3日,以上半場僅得22分打破球隊在去年1月對馬刺時的單場24分,寫下新低紀錄,半場時洛杉磯湖人的領先分數還是他們本季最大分差,連湖人主播自己都傻眼了(還有湖迷看光光大師)。
 
  You Know What?我最喜歡我所收看的《FOX SUNS》的太陽主播和球評間在半場的對話(球評是太陽前球員 Tom Chambers),主播問:「你對這有什麼看法?」,Chambers 答道:「哈哈哈哈哈哈」,主播也回:「哈哈哈哈哈哈」,然後兩人隨便閒聊個兩句就又進廣告了。
 
  即便如此,我也還是沒有心灰意冷的想要拒看、找待罪羔羊、想找人出氣,因為我更想知道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如果你說毒瘤?今天 Markieff Morris 因為「神秘」的流感而DNP,不但整場比賽都沒上場,他甚至還待在球員休息室待命看電視,連板凳席都沒溫到;如果你說教練該領繩,他這場的調度你又不能說不合理,但球員上半場就是繳出不到兩成的命中率、三分球全部落空,你要怎麼解釋?
 
  「這是在挑戰我所有性格和耐心的極限。」太陽中鋒 Tyson Chandler 賽後如此說道;控衛 Brandon Knight 則是說:「我們球隊還在努力找出我們作為整體的身份,我們必須找出在攻防兩端都保持一致的步調,我認為這是年輕球隊常會犯的問題,很多東西在今晚我們都打得很努力,但卻老是犯下簡單又低級的錯誤,我不知道大家是想太多還是壓力太大了。」
 
  好,我覺得 Knight 有講出問題,我們先拋開該死的抽狀元籤行程以及換帥、換辦公室、砍掉重練的那些八卦,就純談論球場上的種種;Knight 自己上半場只得6分,但卻是太陽全隊得分最高的一個人,可是我卻能斷定這不是因為「他很鐵」所導致的,作為一個 Knight 的 Fantasy 全季持有者,我今天還坐等他幫我轟個20來分逆轉比分,整場比賽幾乎都死盯著BOX看,他上半場的命中率......雖然不好,但還不到大量出手打鐵的程度,相對來說,他花了很大的力氣在分享球權。
 
  可是到了下半場,我想他是認清了今天的隊友是怎樣都投不進,所以他乾脆開啟平常 Eric Bledsoe 最喜歡的無雙自幹模式,最後洗出了25分9助攻,在一片狼籍的太陽球員數據中,看起來像是最正常的那個人。
 
  我想我可以理解 Knight 說的那段「大家不知道是想太多還是壓力太大」,太陽今天不僅前半段都只在跟湖人打單打無雙(活像是系隊比賽),就連傳球、過人也都超不乾脆的,有的深切在底線被踩死進攻路徑,才想到要從「界外區」傳球給底角,這你要怎不失誤?再來就是高吊球給隊友結果直接用力過猛砸過中場,還有一大堆運球砸到腳被抄、傳球直接傳給對手我就不提了,簡而言之太陽今天悲劇的進攻、運球、傳球等等,都讓人感受不到這是支NBA等級的球隊,甚至讓洛杉磯湖人看起來像支防守雄師,洛杉磯湖人耶?!
 
  為什麼我現在很平靜,不是我真的心死了、不在乎了、罵到沒有詞了,只是我後來突然想到,這週是 Eric Bledsoe 傷了膝蓋之後,太陽還要在一週內狂打5場比賽的最後一場,其中包括兩場 Back to Back,即便他們都是年輕人,體力上一定還是消耗很大(特別是我們投不準又想打小球,體力耗費更大),前一場的問題可能都還沒釐清,這一場又開打了,好吧,我真的不怪你們,至少下半場還有幾個Play打得還可以,只是防守不力加上上半場的洞挖得太大,輸球倒也沒什麼懸念。
 
  只是,我不曉得我接下來每一場比賽,還能不能幫你們找到藉口?現在看起來太陽整隊是教練懷疑自己、球員懷疑自己、連球迷都懷疑起自己了。
 
  「我們開始懷疑我們自己到底是怎樣的球員。」太陽總教練 Jeff Hornacek 說道:「這會讓你很難去打好比賽,當你對自己完全產生懷疑時......我們必須找到誰是全心全意想投入在比賽中的人上場,而不是在那邊自怨自艾的傢伙。」
 
  嗯,你們知道最有趣的評論是什麼嗎?我看到外電有人寫道:「當太陽炒了兩名助理教練之後,就說明管理階層已經對 Hornacek 的帥位投下信任票,問題是他們現在對執行他明年的合約充滿不確定性,再這樣下去這位『跛鴨教練』鐵定會號令不出、威信宕然無存,你叫這支球隊怎麼走下去。」,然後最有梗的話來了:「Earl Watson 大概也沒想過,他生涯這麼快就有機會能執教一支NBA等級的球隊吧?」(意即如果 Jeff 叔叔再提前下課,助理教練 Watson 可能將不得不被扶正)
 
  唉,輸球反而寫這麼多字,這什麼概念.......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