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正式的消息,雖然其實前幾天就差不多有消息傳出,來自日本,我的好朋友、國際插畫大師看光光一直以來都滿欣賞的前廣島東洋鯉魚隊投手 前田健太(Kenta Maeda) 將會赴美加盟國聯西區的洛杉磯道奇,不過合約細節尚未公佈,也並未舉行正式加盟記者會,直到今日。
 
  可是,價碼是非常「驚人」的,據說合約總值8年,但是有關保障合約的部分僅有2500萬美金(另含大量激勵獎金)。

Kenta Maeda.jpg
※ 來自《MLB.com》的報導:〈Maeda, Dodgers hope for extended success
 
  這張合約內完整的激勵獎金如全部達成目標,最多可以衝到1億620萬左右的金額,但那幾乎必須保證他在這8年內必須每年完成32次先發和固定200局的投球。前田健太 這位昔日鯉魚軍的王牌投手正值盛年27歲,2015年在日職主投206.1局,過去8個賽季平均他每年可以投188局,換句話說,到35歲前他必須把平均局數拉到200局,並且是在大聯盟的頂級賽場上,才有可能領到那「看得到吃不到」的全額激勵獎金,真要辦得到的話,道奇請到不只是前廣島東洋鯉魚隊的王牌投手,根本是請到 Roy Halladay 了。
 
  洛杉磯道奇的棒球營運總裁,前坦帕灣光芒的總管 Andrew Friedman 對外表示前田的體檢狀況沒有狀況,最近六週內也有過投球,這帶給球隊更多的信心,可是小道消息顯示,大聯盟各隊非常害怕前田的名字在不久的將來會和他的幾位日本同籍投手一樣,和「Tommy John韌帶重置手術」連上關係,據說這也是大聯盟各隊對其卻步的主因;因此包括道奇在內,最終似乎只有3隊左右的球隊有意競標前田健太,因此才讓道奇得以開出這張非常保障資方的合約。此外,向來以簡樸建隊的 Andrew Friedman 以及以「贏在當下」著稱的 Alex Anthopoulos,這兩位私交甚篤的前美東總管齊聚在洛杉磯道奇,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其實真的滿讓人好奇的。
 
  合約當中也有一些有趣的備註,譬如說會讓前田穿日本王牌投手象徵的18號,同時每年會提供他4張來回日本美國的商務艙機票,以及球隊隨行翻譯等等,最有趣的一項,則是前田健太在這8年內如果每被交易一次就可以拿到100萬美金,我一直到處跟人開玩笑說,看來想要最保險實質加薪的作法,就是把MLB裡面的30隊都轉好轉滿,立馬就可加薪3000萬了......
 


  講點正經的,前田正式簽約後,目前推定道奇的先發順序會是 Clayton Kershaw、Scott Kazmir、Brett Anderson,前田可能會跟韓籍投手柳賢振(Hyun-Jin Ryu)競爭後段輪值的位置,但因為柳胖有可能還要花點時間從肩傷回復,所以像 Alex Wood、Brandon McCarthy 也都會是可能的競爭者,其實前田的地位並不穩固。
 
  另外,有關日本投手的身價,原先在 達比修有(Yu Darvish)、田中將大(Tanaka Masahiro) 先後赴美而且適應良好後達到高峰,當年兩人在赴美前一年都吸引大聯盟各隊特地派出球探到現場看他們的比賽;但是前田健太幾乎沒有這種待遇,從道奇的簽約過程來看,他們甚至是透過經典賽等國際賽影片來認識前田,到最近才真的確認他的狀態,可能造成大聯盟球隊興趣缺缺的主因,是像達比修、田中這類具宰制力的投手,最終還是倒在傷病的摧殘而無法上場,讓更多球隊對於東方投手那些「過勞手臂」有疑慮。
 
  前田健太自己在簽約記者會上說:年度目標是保持健康、投到200局,另外更遠大的目標則是希望能贏得世界大賽冠軍,但與此同時也提到MLB的先發投手幾乎每5天就得登板先發,這是他必須去努力適應的一件事。
 
  上一個在道奇穿上18號背號的日本投手,正是前田健太的鯉魚隊前輩黑田博樹,當年黑田也不被看好在MLB的發展,但最終他不僅存活下來,還成為近代日職投手的一塊看板,若不是他本身想回到廣島隊「報恩」,大聯盟各隊其實都還對他非常有興趣,而前田有沒有機會成為下一個這樣的選手呢?
 
  這故事很難預測結局,只能繼續看下去了。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資料來源:〈Maeda, Dodgers hope for extended succes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