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432639.jpg

  今天出門有點晚了,而且比賽又打得早,來到公司其實太陽和騎士之戰只剩下三分鐘就要打完,我只在等公車時看Box知道太陽在半場前還跟騎士戰成50-55,但到公司時都已經輸快20分了,但缺兵少將的狀況要對上東區第一的球隊,儘管兩隊都在處理一些「隊上麻煩」,終究還是有實力差距的......
 
  於是,看熱鬧似的點開了黃蜂和爵士的比賽,意外發現《FOX HORNETS》的廣告都很有趣,我先是看到已經退休很多年的 Muggsy Bogues 領銜主演一支廣告(他看起來變老還變好瘦小,希望他身體健康),接著又看到 Stephen Curry 的老爸 Dell Curry 不僅擔任場邊球評,還出現在一支短片當中,說起他們家族「名字」的故事。
 
  原來「Stephen Curry」這個名字不是只有 Stephen Curry 有(怎麼聽起來有點哲學),Dell Curry 自己也是「 Stephen Curry」的一員,因為 Dell 是他在NBA的登錄名,但他的本名其實是 Wardell Stephen Curry,而他的長子、現在世人所認識的「Stephen Curry」,其實是 Wardell Stephen Curry 二世(Wardell Stephen Curry Jr.),登錄名則是 Stephen Curry。

472181138.jpg

1397374.jpg

472181138.jpg
 
  Dell Curry 進一步解釋,「Stephen」這個中間名是他媽媽幫他取的,於是他就沿用在自己的長子身上,原本的由來好像是 Dell Curry 的爸爸名字中也有這個字(這段我沒有聽清楚、因為我其實是邊做公事邊偷聽的,如果有誤就再麻煩高手補充了),所以其實真正的「正版 Stephen Curry」有好幾位,最會投三分的那個是最小的那位......
 
  看黃蜂的原文轉播(《FOX HORNETS》)實在滿有趣的,我每次看都有新收穫學到新東西,上次看的時候是場邊的女主播介紹 Marvin Williams 的本名其實是「Marvin Gaye Williams Jr.」,他的爸爸則是「Marvin Gaye Williams」,兩代都取中間名叫 Gaye 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奶奶是60~80年代知名美國歌手、靈魂樂王子 Marvin Gaye 的大歌迷,於是不管是兒子、孫子的名字,她都希望叫「Marvin Gaye」,這真的滿有趣的(題外話,我也是 Marvin Gaye 的歌迷)。


Marvin Gaye - Let's Get It On (live in Montreux 1980)
 
  我最喜歡看這種「冷知識」類的文章,感覺讓比賽除了勝負之外多了更多溫度、更有趣,也希望大家喜歡。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影片來源:YouTube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