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部分內容取材自《Arizona Sports》的〈Suns’ Markieff Morris defends relationship with Hornacek〉

  番外篇來了。

462861282.jpg

  這幾天因為 Jeff Hornacek 正式成為「前」太陽總教練,有關他和陣中一些球員的矛盾也在「最後被提出來」討論,Jeff 叔叔自己沒有多講什麼,而前一戰「爆氣」拿到30分11籃板6助攻的 Markieff Morris 則成為眾矢之的,很多人(包括我在內)都質疑他在之前為什麼打不出這樣的比賽,是否存心擺爛要給 Hornacek 難看?
 
  「我會說,不要讓它們(進攻機會)每次看起來都一樣。」當 Morris 被問到為什麼新教練一上任,他在進攻端立馬變得活躍、願意跟進卡位、配合擋切、傳球,而他坦言最大的改變是新教練「對他的信任」:「不光是在內線接球、轉身面框,有時候會在油漆區接球、有時候則在三分線外接球,當你處在不同的位置時,防守者的應對當然也會不同。」
 
  可是這表示他 Jeff 叔叔有嚴重的矛盾嗎?沒有人知道真相,因為 Morris 嚴正的否認這件事:「我不會這麼說,我們過去的情況很混亂,球隊正在試著弄清楚狀況,隊仩很多人受傷了,因為人員的問題而讓我們每場比賽都要使用不同的比賽計畫,這會讓事情變得很困難。」
 
  在此之前,Morris 有一起「毛巾門」事件讓他成為球員「反對 Hornacek」最著名的象徵人物,可是現在他在受訪時首次回應這起流言事件:「說實話,我才不管TMD別人怎麼看待這件事,就像我說的,Jeff 從第一天起就是我的朋友,我從來沒和他有過矛盾,即使是大家口中所謂的『扔毛巾事件』,我跟他也從未有過問題,我們經常有相同的看法,只是過去的處境太過艱難罷了。」
 
  「人們會去編造出任何故事,我不記得自己有說過『Jeff 是我的麻煩』這種話,我也沒講過自己和他之間有問題,但人們總會去自由聯想這些事情。」Morris 也正面回應了「扔毛巾事件」:「那件事情是完全子虛烏有的。我們當時戰績起伏、每件事情都待解決,可是沒有人在乎這件事,我只在電視上看到人們討論:『他把毛巾往教練的臉上甩去了』,可是他們是在哪兒知道的?從哪裡傳出來的?人們只是想把你變成流言中的那種人,搞得我和 Jeff 好像有很大的矛盾。」

183610103.jpg

  「即便我在他離開後的這場比賽得了很多分,也絕對跟這事無關(與教練不合),我會說這是因為新教練的降臨、以及他告訴我們該做些什麼、每個人該怎麼做有關。」 Morris 也在訪問中談到新教練:「如果能夠獲得教練的信心,任何一個球員都能給比賽帶來很大的影響,不管教練給的反饋為何,他都會對你表示完全的信任,這就是我昨晚所切身感受到的,他給了我們比賽計畫、讓我們貫徹去執行,告訴我們該在哪裡投籃。」
 
  「教練對我有信心,這當然幫助了我。」
 
  Morris 的話不論真假,某種程度點出 Jeff Hornacek 和太陽的「真正矛盾」除了叫不動球員之外,最重要的是他是一個信奉「心靈至上」的總教練,他喜歡放手讓球員自由發揮,最好沒有太多的戰術限制,因為他自己以前在打雙衛的時候,不論跟 Kevin Johnson、John Stockton 配合,他們都是聰明絕頂而能理解比賽的球員,不喜歡被人限制、他們的教練也願意放手讓他們去指揮,可是現在的太陽沒有這種球員,教練不告訴他們怎麼做,他們就不會打比賽。

  Jeff叔叔無庸置疑是個好人,如果真實在職場上我會很喜歡遇到這樣的主管,他敢於放權、不走權威管理、理性溝通、給你很大的揮灑空間;可是這樣的「主管」最適合的是跟一群已經工作一陣子、有工作經驗、知道該怎麼做事的老鳥(或半老鳥)組成團隊,效果應該會非常厲害(而且他還擅於說一些成功不必在我的公關話),他也會希望手下的人不要過於英雄主義,一切以團隊的利益為最大考量。

  對這樣的總教練而言,他會覺得人格培養是最重要的部分、但是很多事情又會認為是球員自己「應該要自己理解明白」、「應該要自己拿出職業態度」、「不該什麼都要我們來教」,對新人眾多、特別需要管教的太陽隊來說,他到了後期真的是叫天地都不靈,或許換掉真的也是對他的一種解脫......我不太想陰謀化換帥事件,我也不太相信鬥爭的事(說實話,鬥爭上太陽的總教練一職,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都還很難說呢......)。

460262006.jpg

  老樣子吧。

  離開了,不要有太多的怨言和不滿,就祝彼此都順利、彼此都能獲得成功,未來都各有順心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參考來源:Suns’ Markieff Morris defends relationship with Hornacek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