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還滿喜歡 Tobias Harris 的,所以簡單紀錄一下最新的交易消息。

506335718.jpg
 
  美國時間2016年的2月16日,奧蘭多魔術和底特律活塞達成交易協議,魔術將送出23歲的前鋒 Tobias Harris,換回 Brandon Jennings 和 Ersan Ilyasova。

   Tobias Harris 本季在魔術表現其實有些掙扎、不若前兩季那般讓人驚豔,截至目前為止平均攻下13.7分7籃板,命中率雖然和生涯平均相去不遠(46.4%),但是三分球命中率下滑至31.1%,平均得分更從去年的17.1分跌至近3年最低的13.7分,不過會有這樣的轉變可能跟魔術本季不斷在調整的陣型有關,Harris 多半要在比賽中兼任PF的工作,不像去年只要專注於小前鋒的工作即可,加上射手隊友 Evan Fournier 本季的強勢崛起,多少都影響到了 Harris 的發揮。

  由於 Harris 在去年暑假剛和魔術隊達成4年6400萬美金的續約協議,因此預計活塞將他交易到手後可以在未來幾年擁有一名年輕的SF/PF;目前活塞以27勝27負剛好五成的戰績在東區和夏洛特山貓等隊激烈爭奪著季後賽席次,活塞隊希望在獲得 Harris 後能打破自2009年以來就未能進入季後賽的紀錄。
 
  對此,Harris 在受訪時向《ESPN》說道:「我已經準備好要進入季後賽了!

502373662.jpg

  有趣的是,這筆交易當中涉及的三人,過去都曾在密爾瓦基公鹿隊效力過,並且同時幫現在擔任魔術總教練的 Scott Skiles 打過球。

  魔術隊交易 Harris 並非是想要放棄賽季,據聞他們正試著在交易大限前再換回幾位比較有經驗的球員,藉此來衝擊久違的季後賽場。魔術總經理 Rob Hennigan 在受訪時說:「Brandon 和 Ersan 是兩位很有經驗的球員,這將有助於我們平衡陣容並提供給我們的團隊寶貴經驗,這兩名球員都能得分、很有競爭力,也能增加陣容的深度,我們也要感謝 Tobias 的貢獻,不論是在場內還是場外。」

  身陷交易傳聞已經好一陣子的 Jennings 也說:「我很高興能夠再跟 Skiles 教練重逢。

  奧蘭多始終在尋找能夠擔任控衛 Elfrid Payton 導師的球員,過去一季半他多半得靠自己和後場搭擋 Victor Oladipo 一起慢慢摸索,魔術相信具備先發能力的 Jennings 能輕鬆勝任這項工作,帶給魔術後場不一樣的新風貌。Jennings 的合約本季將是最後一年,由於跟腱撕裂的傷勢影響,本季他平均只打了23場,平均上場18分鐘攻下6.8分和3助攻。

  此外,平均能攻下11.3分、5.4籃板的 Ersan Ilyasova ,他明年是840萬美金的無保障合約,如果魔術隊決定要出清他的話,這筆交易將可以幫他們清出近1700萬美金的薪資空間,或許這筆錢會用在微補強以及留下 Evan Fournier 上面(當然,也有可能他們會繼續留住28歲,正值球技巔峰期的 Ersan Ilyasova。

492821090.jpg

  最後,我要說一下為什麼我滿喜歡 Tobias Harris 的原因,不只是因為他是我前兩個賽季在Fantasy的大愛將、幫助我贏了無數的系列賽,還有一個很個人私心的原因,才讓我會特別注意他的比賽、留意他的動態。

  他是, Channing Frye 的表弟;對,就是太陽迷都很愛的那個「簽你福來」,據說當初魔術能夠吸引到 Frye 加盟,除了給出了一張誠意價合約之外,能夠和親表弟「同場連線」也是一大誘因,不過現在隨著 Harris 被交易至活塞、Frye 自己在隊上的地位也遭到自己的 Arizona 大學學弟 Aaron Gordon 強力挑戰,這對表兄弟在奧蘭多的合作歲月,最後多少留下了一些遺憾。

  希望 Harris 在活塞打出身價,也希望 Frye 能一切順利,真的。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資料來源:Pistons trade Brandon Jennings, Ersan Ilyasova for Magic's Tobias Harri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