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Simmons-by-Alan-SchaeferLSU-Athletics_nnt5c6.jpg

  NBA的季後賽還在火熱進行,不過太陽的賽季老早就已經結束了(毫無懸念),當然我們如果實際點來看,現在開始討論選秀、休賽季佈局一點也不算太早,畢竟跟其他隊比起來,我們要處理的問題不少、我們擁有的時間也沒有太多,雙衛的頂薪長約很快就會跑完一半、Tyson 很快會老、Len 和 Booker 的新秀約不久後也會依次跑完,除非我們打算怒躺個5、6年再起身,不然實在沒有什麼浪費時間的空間。
 
  不過,壓力是也不用這麼大。
 
  每年休賽季的老問題:「太陽的籤到底是要選?還是要賣?」,今年的討論聲浪小了不少,看起來我們是八九不離十會把這幾支籤給選掉(不過還是保留大概1、2成可能會包進交易的可能性,雖然過去幾年我們從來沒成功過、連向上交易都沒有),但尷尬的是太陽最後的順位如果照排、實在擠不進前三順位,如果不是運氣好抽中狀元籤,幾乎確定我們就是得挑76人、湖人以及青塞(對你沒看錯,因為籃網把籤送給青塞了,有季後賽打還有前三順位籤,青塞就是這樣)撿剩下的。
 
  所以,問題是,會剩下誰?
 
  目前幾個主流選秀網站會放的前三順位人選,差不多就是那些人,Ben Simmons、Brandon Ingram、Dragan Bender ,後面的就不太一定了,有些網站是用天賦去排名、有些網站有簡單考量該順位的球隊需求,以第4順位的太陽為例,照原本的選秀評價來說,從第4順位後會有一大堆PG、SG可以挑,問題是這是我們目前最不缺、最不需要再選人進來卡位的位置,理想狀況來看,挑個SF、PF會是比較好的選擇,SG不是不能選,但考量到 Devin Booker 已經打出來、大家又很希望 Bogdan Bogdanovic 快來報到,如果真選了還真不曉得是福是禍......(我甚至會覺得,如果還要繼續選PG、SG,乾脆認真談談交易還比較實際,當然我是有一點偏激了啦)
 
  Dave King 今天在《SB Nation》的太陽專區談論 Ben Simmons 適不適合太陽隊的話題,說實話,如果能夠選到 Ben Simmons (不論是他順位掉下來、還是我們幸運抽到狀元籤)當然毫無疑問會是本屆選秀會的一大勝利,6呎10吋的 Ben Simmons 的選秀模板不少人給了 LeBron James 這個答案,但合理又實際一點來看,你可以把他想成是年輕版的 Boris Diaw、Lamar Odom。
 
※ Dave King 的討論文章〈2016 NBA Draft Prospect Preview: How would Ben Simmons fit with the Phoenix Suns?
 
  Ben Simmons 在 LSU 大一平均有19.2分和11.8籃板,每場比賽還有4.8助攻,使他成為1986年的 Ron Harper 之後,再一位擁有19/11/4全能成績的球員;可是你要說 Simmons 毫無缺點嗎?倒也不是,在 LSU 大敗給 TEXAS A&M 的比賽中,不少評論都指出 Simmons 的很多問題,譬如對防守興趣不大、協防意識不夠好,進攻意圖很容易被看穿、同時為了進攻很有可能讓隊友跑到不利的位置,總是避免身體碰撞......等等,但他畢竟還年輕、有天賦,就算有這些缺點在而讓他無法成為毫無破綻的即戰力,都還是讓人垂涎三尺。
 
  但平心而論,如果你問我,我會覺得把目標鎖定在比較謎樣、比較無法確定未來,但是比較有可能選到、位置也剛好符合太陽現在缺少的 Dragan Bender 會是比較合理的選擇(因為我真的不認為 Simmons 會掉出前三之外,想要他的唯一方法就是抽中該死的狀元籤),其他我可能還會花一點點時間去研究(現在真的還沒研究,不敢講太多)的,可能就是像 Jaylen Brown(SF)、Jakob Poeltl (C)、Henry Ellenson (PF)、Domantas Sabonis (PF/C)、Skal Labissiere (PF/C) 這些人,可能你會覺得這些球員的預估順位有點落差,但反正我們還有一支13順位籤,就加減作點功課了.......至於為什麼都是這些位置,理由大概就跟前面所講的原因差不多,我實在不樂見我們又選了後衛進來卡位置 0.0 所以就自私了一下。
 
  我總是不敢把事情想的太美好,期待愈深、失望也可能愈深,如果要這樣,倒不如一開始我們就先朝狀況最糟的方向去設想、作好心理準備,到時候再且戰且走看要怎麼因應(不過很多時候,太陽實際會發生的狀況,都會比我所設想的要更難想像的糟,希望這次不是)。
 
  話說回來,我真的有時間去作功課嗎 orz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LSU Basketball
參考資料:2016 NBA Draft Prospect Preview: How would Ben Simmons fit with the Phoenix Suns?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