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Bledsoe+Denver+Nuggets+v+Phoenix+Suns+f9i7-1_IMpDx.jpg

  幾乎已經變成每年選秀會之前的太陽隊慣例,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年我這麼寫了:「太陽這支籤究竟是要選?還是要賣呢?」,近年來唯一最篤定一定會選的,似乎只有當年第5順位選 Alex Len 那次(只是不確定我們會選誰),這次我們也有一支第4順位籤,我們會選嗎?還是會搭配交易賣掉呢?
 
  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我個人認為今年選秀會的狀況真的有點詭譎,儘管「內定」的前兩順位都還有些缺點,但是他們還是明顯比其他人略為優秀一些,而剩下的新秀們不是不夠好,而是他們的素質相對來說「比較平均」,從第3-第10順位可能中選的人選,你把次序全部打亂重調似乎都看起來合理,加上現在還有消息傳出,除了前兩順位籤的76人和湖人之外,第3-8順位的球隊都想兜售手中的籤。
 
  聽起來很匪夷所思,可是這6支球隊分別是塞爾提克、太陽、灰狼、鵜鶘、金塊、國王,如果選不到 Ben Simmons 和
Brandon Ingram,在球隊目前並不缺新秀(或沒有空間培養新秀),又剛好都只能選到「相對均質新秀」的情況下,如果有好的交易機會趁機搭配出手,是可以理解的選擇。
 
  這項消息是由《ESPN》的記者 Chad Ford 所爆出的,而且還是在接受我們自家《Arizona Sports 98.7 FM》訪問時所講的,其中提到的問題就是,他認為太陽會拍賣我們的第4順位籤,理由在於老闆 Robert Sarver 根本就不是個有耐心執行長期計畫的人,太陽的傳統就是對新秀缺乏耐心,而目前太陽最有機會選中的人,Ford 看好是出身華盛頓大學的PF/SF(聽說最近長了SF的位置)Marquese Chriss,但是問題是,據說 Chriss 的天花板雖然可以上看前二順位那兩位,但他現在離天花板還有很~~~~長一段距離,而 Ford 完全不看好太陽會花時間去等他,所以選他可能不等、不選他選別人又可惜,如此一來或許乾脆交易掉選秀籤是太陽高層會想做的事。
 
  這部分雖然是 Ford 的推測(也就是,不是官方正式的態度,大家或許不需要過於認真看待),但是他也提出自己的情報來源說道:「我聽說的是,鳳凰城正與多支球隊展開對話,其中就有可能包括交易4號籤以換得一位可以立即做出貢獻的球員,我真的不認為 Sarver 是有耐心的人,他從來沒有展示出願意長時間堅持計畫的意願。」
 
  Ford 並強調,如果太陽隊的4號籤能夠交易到一位立即能做出貢獻的球員,而且他又夠年輕、符合太陽前進方向,他們會非常願意做出交易,而無獨有偶的是,從昨天開始傳出宅爵的LOL宅男 Gordon Hayward 似乎向球隊傳達了自己「願意被交易」的訊息,馬上就引來擁有第3、4號籤的塞爾提克、太陽登門詢價。
 
  相關的消息其實在Your Phoenix Suns, Working Hard, Playing Harder.的 marion 大大那邊說得很詳細,我就不贅述了;我覺得這消息看看就好,理由 marion 大大也表達的很精準又有說服力,因為 Hayward 的合約馬上就要到期,拿一大包去換,最後搞不好還只能租用一季,這風險真的太大了;其次,如果我記的沒錯, Gordon Hayward 在大學時即效力 Butler University,而誰是當時讓他發揮得當的總教練呢?正是目前塞爾提克的總教練 Brad Stevens,說真的如果可以選的話,Hayward 去波士頓跟恩師聚首、宅爵還能拿到更高順位的籤、選擇自己想要的新秀,何樂而不為呢?(最新消息是今早的三隊交易中,宅爵已經拿到後衛 George Hill ,所以我覺得某種程度上也會影響交易意願)。
 
  除了交易4號籤之外,今早根據《Sporting News》的記者 Sean Deveney 報導,太陽也將後衛 Eric Bledsoe 給擺上貨架,報導指出這項動作是為了將第4順位籤留下「自選」所做的舉措,太陽對出身 Providence 的後衛 Kris Dunn 很有興趣,為了清出空間給他,願意將有膝傷在身的「一哥」Bledsoe 給交易出去,可是市場反應很冷淡,一位不具名的總管甚至直言 Bledose 的兩個膝蓋都是未爆彈,早晚兩個半月板都有可能要摘除,這絕對會影響 Bledsoe 的交易價值。
 
  巧合的是,兩個消息看起來一個賣籤、一個留籤,但是給人的印象都很一致:太陽真的沒啥定力,高薪簽下來的一哥會出現在交易傳聞中,好不容易坦到的籤會想賣掉(因為不想等新人長大),某種程度上,我們這項經營特色也是滿一致的.......可是我們先不要急著罵老闆、罵高層,目前這一切都還未成定局,未成真,還在傳聞階段,休賽季嘛,沒有傳聞怎麼叫暑假?而且太陽每次選秀會前都會參一腳乳摸,Ryan McDonough 的操作手法相信現在大家都很熟悉了,每年他都會重覆:「如果有難以拒絕的好交易,他會做;如果沒有,他就會選。」,老話一句,別的事情我不敢肯定,但交易跟選秀,交給 Ryan McDonough 我完全沒有任何的意見。
 
  所以跟前幾年一樣,不預設立場跟期望結果,靜等選秀會後的結果出爐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參考資料:ESPN’s Chad Ford: Suns could trade out of NBA Draft lottery for younger vet
     NBA Draft rumors: T-wolves in on Nuggets' Faried; Magic luring former Gators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