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16年的NBA選秀會只剩不到24小時,基本上所有的試訓、猜測都差不多告一段落,不過就如同前一篇文章所言,目前太陽的選秀態勢還是跟往年一樣:「要選要賣還都很難講」,考慮進我們的第4順位可能會選到跟前2順位有一段落差的球員、前面還卡一個手握第三順位的塞爾提克,更增添選擇難度。

  先不討論賣籤的選項,如果選的話呢?很多網站跟評論都推測,太陽應該會選擇出身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 Marquese Chriss

Marquese+Chriss+Pac+12+Basketball+Tournament+y6QQtXg4VRVx.jpg

  因為是選秀會前的最後一天,外面的消息很多,我選擇的是回頭看「自家大神」,《azcentral》的太陽主筆 Paul Coro 所撰寫的最新文章〈Suns' vital draft could start with Marquese Chriss〉,既然是選秀前最後所完成的文章、又是站在自家人的角度來看,可能可信度、瞭解情況度會比外面的狀況更多,姑且信之。
 
  Paul Coro 認為太陽如果保留選秀權的話,以目前球隊欠缺大前鋒的情況下(幾個約滿可打大前鋒的人,可能都會離隊、至少不可能全留),最有可能在第4順位選擇的球員是 Marquese Chriss 和出身克羅埃西亞、至今身手還是有點「謎」的 Dragan Bender,可是就跟我前面講的一樣,前面卡著波士頓塞爾提克(他們什麼位置都可以選、都有理由選)的情況下,這兩個人我們很有可能只能選擇「剩下的那一個」(當然最好的狀況是塞爾提克賣了籤、或是他們選擇後衛或雙能衛),其中大多數人都認為剛剛去鳳凰城試訓完的 Marquese Chriss 是不錯的選擇。
 
  我就老實說了,我也是到最近情勢比較明朗化之後才認真的看了 Marquese Chriss 相關的資訊,所以我相信比我清楚狀況的老大一定很多,這邊我先用比較簡略的角度作紀錄,也歡迎大家補充說明。

  Marquese Chriss 6呎10吋、225磅的身材,主要是打大前鋒的位置,不過最近幾天試訓過後傳出一些消息,說他個人很欣賞「Rudy Gay 的比賽」,也樂於轉型成小前鋒,不過他目前還是個籃球技巧半開發的未完成品,儘管他似乎有運動能力、投籃手感和一些控球,但是你還是很難跟很多人所形容的「Amar’e Stoudemire」作聯想。


Marquese Chriss - Washington Highlights 2016


Marquese Chriss Washington Highlights NIT Round One 3.15.16 vs LBS - 27 Pts, 11 Rebs, Lotto Pick!

  當年 Amar’e 雖然高中跳級生、技巧也還不夠全面,但是在體能上一直是被視作「怪獸級」的;Marquese Chriss 的試訓成績中,據說垂直起跳來到38.5英吋,這是非常突出的成績,但是身材還是偏瘦、給人的印象不如當年 Amar’e 那般深刻,另外就是不知為何給人一種「單薄感」,進攻時也有種生澀的感覺,儘管這類型的輕型體能內線球員,可能意外很適合當今NBA的球風。

  《ESPN》的 Jay Bilas 認為 Marquese Chriss 是比 Dragan Bender 更適合太陽隊的選擇,除了他19歲、打過NCAA之外,他還認為 Chriss 的「潛在實力」遠比 Bender 多更多,他融合投籃、體能、體型的組合容易調整打法,也能夠被球隊定位成「多功能球員」,兩者相比,Chriss 存在轉型小前鋒的可能性、Bender (如果真的要轉的話)則會朝中鋒轉型,太陽中鋒已有 Alex Len,或許 Chriss 是比較好安排未來的新秀選擇;而 Bilas 顯然對 Chriss 是讚不絕口的,他說道:「Chriss 是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運動員,就是很荒謬的存在。」(“Chriss is a ridiculous athlete, just ridiculous,”)

  至於 Chriss 怎麼看待「可能會被太陽選中」的這件事呢?他說:「這將會是一個上天保佑的結果,我很幸運能夠獲得那麼高的評價,他們(太陽隊)有很好的教練組願意去支持發展中的球員。」;而對於進入職業聯賽的挑戰,他則說道:「我打從15、16歲時就一直為打入職業聯賽而努力,早已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我想我已為此作好了準備。」

  可能很多人不曉得,鳳凰城太陽隊明天在選秀會上如果保留了第4順位而沒交易的話,選進來的將是代表這29年來最高順位的新秀(上一個是1987年第二順位選擇的 Armon Gilliam),而我們在34順位前擁有高達4個選秀權(#4、#13、#28、#34),全部球隊中也只有塞爾提克能和我們一戰(事實上,他們整個選秀會擁有高達8支籤);就我個人來說,如果有難以拒絕的交易包裹,我並不排斥交易,但如果沒有發生「理想劇本」的話,與其跟著球員打包一起賣掉,不如認真的選進一名球員作為基石之一,陪著 Alex Len 和 Devin Booker 成長,或許不久的未來後,我們也將擁有自己的「鐵三角」,只是這「一角」該填進誰的名字,我還真是沒主意,我個人希望是 Marquese Chriss 或是 Jaylen Brown,但是能如我所願嗎?

  結果如何,明日就會見真章了。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參考資料:Suns' vital draft could start with Marquese Chriss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