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U0FptVUAAkew3.jpg

  很有趣的議題,發生在我們家太陽的「學長」Jared Dudley 和「學弟」Dragan Bender 身上,由於剛選秀入隊的 Bender 在沒幾天前才選好自己新賽季的背號「3」(原本穿3號的 Knight 將用回自己慣用的11號),結果FA一開市後球隊馬上帶回昔日在鳳凰城廣受球迷喜愛的 J-D,就這麼剛好,他也習慣穿的是「3」號。
 
  《SB Nation》的 Dave King 很快注意到這件事,於是他在Twitter上同時問了 J-D 和 Bender 打算怎麼處理這件事(這傢伙根本想看熱鬧 lol),Bender 還沒回應,但是 J-D 很快的就轉推文回去,表示自己「願意用1萬美金跟他買回背號。」,非常有趣(這傢伙真的一回來就把歡樂帶回太陽隊了)。






 
  請大家不要覺得 J-D 這學長有點坳,怎麼一回來就想搶學弟的背號,美國職業運動當中是有「背號文化」的,當一個後輩遇上前輩要跟他選同樣的號碼時,通常狀況只要前輩沒有說他會換自己背號,就是學弟會出讓,而相應的代價是學長會「送上一些補償禮物」來給學弟,通常會是一段佳話,也能增加兩代(?!)之間的互動。
 
  NBA目前換背號贈禮物的故事比較少(或者只是我一時想不到),在MLB這種故事很常見,過去 Ubaldo Jimenez 在2014年去到巴爾的摩金鶯時,當時的菜鳥 Kevin Gausman 用了他慣用的31號,而 Gausman 雖然表示自己願意「無償」出讓自己的號碼,但是「U-Ball」最後還是偷偷送上了一隻勞力士名錶給小老弟,讓 Gausman 受寵若驚;而 John Lackey 轉戰聖路易紅雀時,為了取得 Pat Neshek 身著的41號背號,他竟然送給 Neshek 一顆已認證過的 Babe Ruth 簽名球,這對一般人而言都是非常貴重的禮物,更何況 Neshek 是知名的業餘棒球收藏家(很有趣,他本業是職業棒球員),他本身還曾開設過球員卡的交換網站,因此稱這個禮物是「不可思議的禮物」。
 
  另外像 Ben Zobrist 和 Billy Butler 這兩位先後待過堪薩斯皇家的球員,過去也曾為了取得自己背號(分別為18號和16號),而贈送給教練 Rusty Kuntz 和外野手 Josh Reddick 一台吹葉機和卡車專用絞盤,這兩個人走的是「送禮要送實用」的路線,其實其他還有更多類似的故事,幾乎每次交易後遇到要換背號的故事,就會有類似的事情傳出。
 
  這樣比較起來,Jared Dudley 出價一萬美金也未免太寒酸了,好歹你也再加送個《Ghost Recon》或是《鬥陣聯盟》同綑包吧(誤),不過講真的,我很喜歡 J-D 的幽默和平易近人,我相信他應該能夠好好照顧學弟,不會讓 Bender 吃虧的......



文:泰瑞克斯
參考來源:Jared Dudley offers to buy jersey number from Dragan Bender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