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der.jpg

  來認識我們家的2016年新秀吧!
 
  今年鳳凰城太陽隊的官網放上兩篇文章,切入的角度都滿有趣的,不算是深入分析,但某種程度可以讓你更瞭解這兩名首輪選進來的小朋友,所以一時手癢就把這些文章紀錄簡單翻譯節錄在部落格裡,作為未來回頭看這些小朋友的依據,也希望他們能夠在不久的將來發光發熱。

  首先是剛入隊就吸引一大堆女性目光的克羅埃西亞小帥哥 Dragan Bender

  Bender 是2016年選秀會當中第一個被選中的7呎球員,但是他主打的位置其實是大前鋒(甚至是小前鋒),他在選秀前的預估順位就差不多是第3~4順位,因此也有一說是太陽為了怕他被攔胡,一確定塞爾提克沒有選擇大前鋒、國王又有意交易手中的第8順位籤時,就搶先攔下了 Bender,隨後再選擇 Marquese Chriss,但其實多數人對 Bender 還是很陌生的。


1. 他的偶像是 Toni Kukoc
 
  Bender 的國籍雖然是克羅埃西亞,但其實他出生的地方更接近克國和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的邊界,上季太陽剛好就有一名來自波赫的球員,可惜他休賽季離隊了(就是 Mirza Teletovic);而在他出生、成長的東歐地區,最受歡迎和崇敬的NBA球員其實是前芝加哥公牛的球員 Toni Kukoc(同為克羅埃西亞人),他曾經三奪NBA總冠軍,三次歐洲聯賽冠軍以及獲得克羅埃西亞三次年度最佳運動員的表揚。
 
  Bender 據說從小就很崇拜大前輩,因此會看公牛隊的舊影片,在球場模仿著 Kukoc 的動作,有趣的是他的身高其實後來長得比 Kukoc 還高(Kukoc 的身高為6呎11),但這並不影響 Bender 的打法和技巧磨練。

  「我喜歡他(Toni Kukoc)在球場上移動身體的方式,看起來是那麼容易。」Bender 接受《Sports Illustrated》的訪問時如此說道:「他是如此聰明的球員,總是能發現他站在很好的位置,也能給予隊友最需要的幫助。

  2014年的歐洲U18錦標賽當中,Bender 平均每40分鐘能送出6.7次的助攻,雖然太陽現在看起來更希望他成為顯著的得分手和籃板手,但是他的多樣化發展讓人難以放棄全方位培養他的可能性,而 Bender 據說也以此為目標。

  「在一個有關 Kukoc 的採訪中,他說:『投籃能夠讓一個人開心,但是一次助攻能夠讓兩個人開心。』」Bender 談起偶像帶給自己印象最深的回憶:「我非常喜歡這一點。

 




2. 他在12歲就離開家了

  對於少年時代的美國籃球員來說,離開家讓籃球技巧成長、並且獲得大量曝光的機會可能是參與AAU(業餘體育聯會)的球隊,然而在克羅埃西亞並沒有這種聯賽,不過 Bender 的家人在他小時候從原本的家搬到 Split 這個地方,並且在當時他加入由克羅埃西亞傳奇球星 Nikola Vujčić 所主持的籃球學院,而一開始身高還沒長高的 Bender 是負責控球後衛的位置,因此他發展出很好的解讀比賽能力。

  後來在15歲時 Bender 正式轉為職業選手,這也是很多球評對他的完成度評價略高的主因:很早就開始體驗職業籃球員的生活。


3. 他的英文是看情境喜劇學的

  這一點真的很有趣。

  Dragan Bender 的生活環境沒什麼學習英文的機會,因此之前有一段他跟《New York Times》的訪談廣為人知:他學習英文的方式是透過美國影集《六人行》(Friends)和《新鮮王子妙事多》(The Fresh Prince of Bel-Air)這一類的老影集來熟悉用詞的。

  可是其實《六人行》在 Bender 7歲的時候就已經全劇播畢,因此其實他主要還是透過後來的網路影片才看完所有236集的《六人行》,他說:「我愛它,我記得每個劇中的人物,我最喜歡的角色應該是 Chandler。

  當被問到有沒有什麼最新影集讓他感興趣的時候,Bender 答道:「現在嗎?我很喜歡《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真有觀念,我也很喜歡(沒有人問你)。


4. 他有一個哥哥還在Maryland大學打球

  最初 Bender 會想接觸籃球運動就是因為他那個大他兩年級的兄長 Ivan Bender,Dragan 幾乎在整個童年、少年時代都跟 Ivan 在競爭當中成長,不過後來兩人的走向比較不一樣,Dragan 已經在NBA選秀會被選上並準備進入職業聯賽,而 Ivan 目前還在NCAA聯賽當中打球,去年他主要擔任替補球員的角色。

 

Zauzea stolicu svog jedinog magarca 🙊 #predraft #mirovina 💪🏼

Dragan Bender(@draganbender3)張貼的相片 於 2016 年 6月 月 13 9:28下午 PDT 張貼




5. 他已經上過《ESPN》的運動科學節目了

  儘管 Bender 才正準備挑戰NBA等級的比賽,別說明星球員、他甚至還得證明自己有成為新秀戰力的實力。

  可是,《ESPN》卻已經在知名的運動科學節目中製作過他的專屬單元,主要的原因是他投出三分球的最高點幾乎和MVP Stephen Curry 相類似,此外就是他的出手時間只需要0.47秒,比NBA平均的出手時間(0.54秒)快了近15%;在防守上,Bender 因為出色的身高與翼展,他把雙手張開時甚至能覆蓋66平方英呎(還未跳躍),這個防守範圍甚至大於兩屆最佳防守球員 Kawhi Leonard,非常出色。



Sport Science - Dragan Bender's measurable tools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身體素質,才讓上季在歐洲聯賽表現平庸的 Bender,依然在選秀會上擁有極高評價的主因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NBA.com
參考來源:5 Things to Know about Suns Top Pick Dragan Bender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