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s.jpg

  繼上一篇5件讓你更認識Dragan Bender的事情之後,緊接著我們來看太陽的另一名新秀,第8順位被沙加緬度國王選中、再交易來鳳凰城太陽隊上的 Marquese Chriss

  Marquese Chriss 很有趣,在選秀會前他就一副「非太陽我不嫁」的癡心女主角模樣,據說當太陽選秀會當天在第4順位喊出「選擇 Dragan Bender」的話語時,我們 Chriss 小弟的心都快碎了,後來還對記者說:「我當時想:『這下糟了,我會去哪邊?』」,還好最後的結局還算順利,總算是成就他和太陽這段「郎有情、妾有意」的佳話。

  6呎10寸的 Marquese Chriss 今年才19歲,被譽為還有很多潛能待開發的潛力新秀,以下是太陽官網所整理出來的5項個人小秘密:


1. 他的「初戀情人」其實是美式足球

  你如果把時鐘回撥十年,當時的 Chriss 小弟絕對不會告訴你他想成為職業籃球員,因為當時他一心只想未來到NFL打球,甚至還加入青年聯賽,Chriss 主要擔任邊鋒的角色,負責防守組。

  可是,當他八年級時不慎在一次擒抱任務中弄傷了鎖骨,這讓 Chriss 的媽媽非常擔心,當時她告訴兒子:「美式足球將不再是你未來的選擇。」

  「我想,它可能再也不適合我了。」雖然根據報導,Chriss 在打美式足球時甚至能拋出75碼的傳球,但他說:「籃球可能是更適合我的運動,也是我應該做的事。」因此,Chriss 最後選擇朝籃球領域發展,並且成功在2016年的首輪被職業球隊選上,以職場人生來說,這算是個不錯的開始。

  然後,其實 Chriss 也打過棒球,甚至還加入過亞歷桑納響尾蛇隊的小小聯盟。

 

#TransformationTuesday 🏈⚾️➡️🏀

Marquese Chriss(@quese_22)張貼的相片 於 2014 年 3月 月 11 8:31下午 PDT 張貼




2. 他差點就被高中球隊給除名

  Chriss 的高中就讀沙加勉度的 Pleasant Grove High School,當時有很多跟他一樣來自加州的新生入學,而為了能加入校隊,他參加一次25人的選拔賽,當時由於學校的校隊名額只分成初中部和校隊,在有限的名額中,像 Chriss 這種零比賽經驗的球員其實很吃虧。

  「當時,我們有4個會是大家口中的大個子球員,而 Marquese 就是其中一個,他那時候已經超過6呎了。」總教練 Sheridan Crite 說道:「那是一場看數據決勝負的比賽,Marquese 幾乎沒啥表現,但是他的能量和努力很讓人印象深刻。」;最後 Chriss 獲得一個在校隊當中的替補位置,可是慢慢展露他在籃球上的天份,不但進入先發陣容,甚至1年後還帶領學校創下一個28-6的球紀,甚至贏得州冠軍。

  各所大學學校因此開始對 Chriss 開出獎學金,他因此第一次造訪亞歷桑納北部。


3. 他很習慣把對手變成海報主角

  在今年的選秀會前的試訓中,Chriss 繳出垂直彈跳38.5英寸的彈跳力,在2016年的所有前鋒當中這個體測成績排名第四。

  因此在 Chriss 所有的技巧和身體技能當中,唯一不需要擔心他的就是體能和彈跳力,他很習慣於飛上飛下、在對手的防守下扣籃,這會讓你想起很多過去的太陽老朋友。

 

#WhyJumpWednesday

Marquese Chriss(@quese_22)張貼的影片 於 2015 年 1月 月 21 10:32下午 PST 張貼




4. 他竟然還會烘焙

  在就讀華盛頓大學的期間,Marquese Chriss 竟然還發展出新的專長:烘焙。

  這個故事是他和大學室友一起發生的,經過實驗後他們把成品稱作「派餅乾」(pie cookies)。

  「我當時想:『我們必須做出來看看。』」Chriss 告訴《The News Tribune》發明新菜單的來龍去脈:「我們去商店買了一張大餅皮,然後我們把餅乾揉進麵糰裡,它整個展開就像是巨大的餅乾,然後你只要把冰淇淋放上去就可以吃了。」

  官網寫得很有趣,他們建議鳳凰城當地的居民可以請 Chriss 先去試試看在地的PIZZA連鎖店「Oreganos」,不過或許我們可以反向思考,「Oreganos」也可以考慮引進 Chriss 的產品,或許把它稱作「pizookies」之類的。


5. 他已經擁有自己的簽名鞋了

  一般來說,傳統的球鞋廠上會在頂尖新秀準備進入NBA前就下手和他們簽下球鞋合約,雖不至於幫他們出球星款球鞋、但至少會先將他們簽入旗下;可是 Marquese Chriss 非常誇張,他已經有自己的簽名專屬鞋款了......雖然更誇張的是他選擇的品牌。

  這種情況並不多見,一個NBA的球員竟然是休閒鞋迷,而且他最愛的牌子是傳說中的「洞洞鞋」Crocs。

 



  你沒看錯,這是 Crocs 幫 Chriss 出的聯名款,他獨特的外觀竟然吸引了這個19歲的年輕人,由於他對該品牌的忠誠度吸引 Crocs 的注意,他們甚至特別為他訂製了一款特製鞋......

  Chriss 說:「我穿 Crocs 出門的機會甚至還比 Js(板鞋?)還多。」

  好吧,你小子別給我傳 Crocs 跑去灌籃,其他你愛怎麼穿就怎麼穿吧.......(其實這牌子的鞋雨天很好用)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NBA.com
參考來源:5 Things to Know about Suns Rookie Marquese Chriss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