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在面對聖路易紅雀的比賽中打出3支安打,42歲的他目前距離生涯在大聯盟的「3000安」只剩下6步之遙,幾乎所有人都認定他破紀錄是指日可待、鐵定會在本季達成的事情,只是除了即將到來的大紀錄之外,還有些事情讓鈴木一朗印象深刻,很難得你會聽到他這麼說。

  他說的是聖路易紅雀隊,以及紅雀球迷們。

Ichiro+Suzuki+Miami+Marlins+v+St+Louis+Cardinals+k_gj1J9Ehj4x.jpg

  「這3場的比賽,我可能永遠都不會忘記。」一朗在賽後透過翻譯精準的傳達本人的意思:「我不認為我有機會能經歷這樣的事情,除非發生在這裡,在聖路易。

  究竟是何種的經驗,連見過各種大場面的一朗都直言很難忘呢?主因出在聖路易紅雀隊全隊所做的「好事」。

  由於全場的觀眾(正確的說法,是全世界的觀眾)都曉得鈴木一朗破紀錄在即,而且眾人心中都隱隱知道42歲的他可能距離退休並不遠了,未來要在場上看到這位半隻腳已經跨在名人堂內的選手,可能真的不太容易了;因此,當這個週末聖路易有幸親眼見到鈴木一朗的比賽時,眾人無視於他「敵隊」的身份,不但起立給予真誠的掌聲,而且就連紅雀諸將也是給他極大的禮遇。

  當鈴木一朗在週五(美國時間)的比賽以馬林魚隊代打身份登場時,紅雀捕手 Yadier Molina 竟然特地起身站至一旁,讓鈴木一朗能夠享受被全場擁戴歡呼的一刻;而週六(美國時間)的比賽當中,一朗再度以代打登場,這回輪到投手 Adam Wainwright 直接走下投手丘,把「時間」留給最受到全場尊崇的鈴木一朗。

  一朗賽後說:「說真的,這真的很難讓我把他們視為敵人。

Ichiro+Suzuki+Miami+Marlins+v+St+Louis+Cardinals+ClXf4oah5rFx.jpg

  在紅雀球迷張開雙手的歡迎下,鈴木一朗今天在4個打數中打出3支安打,一舉把個人生涯在MLB的安打數推進至2994支安打,在此之前他先是對聖路易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說:「這是一個特別的地方,有特別的球迷,給了我特別的經驗。」事實上過去也有不少球員在談論「旅行各地」的經驗時,總會說聖路易擁有「全世界最棒的棒球迷」,記得我在寫《美國職棒》雜誌的稿子時曾查過資料,球員們認為紅雀球迷懂得尊重比賽、真心喜愛棒球,只要你的表現很好,他們不會在乎你是否是紅雀隊球員都會給予掌聲和喝采,因此給人的印象極好,很多人都很享受在紅雀主場 Busch Stadium 出賽的時刻(相反的,在費城或波士頓出賽時,很多人的印象都......)。

  「我想我距離3000安是很接近的,但球迷用這樣的反應對待我,對我來說是非常了不起的經驗。」鈴木一朗如此說道。

  有趣的是,對很多人而言,一朗突破3000安紀錄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情,特別是他本季打擊狀況火燙(平均打擊三圍.347/.423/.406)、出賽穩定,而且距離季末還有一大段時間,足夠他上來打那區區6支安打。

  馬林魚隊總教練 Don Mattingly 顯然完全不擔心把鈴木一朗調整成板凳球員的決定,一來是一朗本人欣然接受這項調度,二來是作這項決定他並不需要擔心會引發球迷反彈「為什麼不讓我們的英雄上場破紀錄?」,因為:「大家大概都覺得他能一路打到50歲,所以覺得他遲早都會達到的(3000安),這很難嗎?7年打個7支安打?」當然這是一個玩笑話的說法,但是時間確實站在全世界和鈴木一朗這邊,他有足夠的時間創下紀錄。

  因此,你可以體會聖路易紅雀球迷、球員的心情,或許當我們身在其中時,也會情不自禁的為這位「棒球活傳奇」給真心喝采。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參考資料:Suzuki gets 3 hits, up to 2,994 as Marlins beat Cardinal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