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jpg

  就是這件芝加哥白襪1976年的復古球衣,在近期引起喧然大波,甚至還撼動陣中主力 Chris Sale 在隊上的地位,引發後續一連串的交易傳聞。

  事情是這麼開始的:Sale 拒絕穿上這件球衣先發,而且暴怒的他竟然還用剪刀把休息室裡準備好要給球員們穿的復古款球衣給剪爛,逼得白襪隊不僅最後只能緊急穿著「1983年款」的復古球衣登場比賽,原訂先發的 Sale 也被取消先發任務,賽後還收到「隊內禁賽」五場的處份。

  白襪隊對外聲明由總經理 Rick Hahn 署名,當中寫道:「Chris 因為違反隊規、犯上以及毀損球隊裝備而遭到隊內禁賽,雖然我們都很欣賞 Chris 的才華和激情,可是我們必須對球隊的規則處以正確的方式,以避免組織走向令人擔憂的方向。」,多家媒體依據《FanReg Sports》的報導指出,Sale 在賽前因為不滿白襪隊的復古球衣穿起來極不舒服,而且認為球隊是「把公關和球衣銷量置於勝利之上」,因此才暴怒失控的把球衣給剪爛,對此 Hahn 在受訪時說道:「這是很不幸的,畢竟它(剪爛球衣事件)已經成為高級別的問題、也成為潛在的分心因素,因此我們只能試著補救目前的狀況。」

  我看球的資歷不算太長、但也有個近20年左右,但還真的是第一次聽說有人因為「不滿球衣」而被隊內禁賽,甚至一鬧還鬧到直接傳出可能被交易的消息,這真的是太崩潰了......

  美國的《ESPN》還針對「復古球衣」事件作了一些相關報導,據說雖然 Sale 對外堅持自己是因為「舒適度」而不滿,但大家都認為真正原因八九不離十是因為那件1976年白襪隊復古球衣長得太.......前衛(!?)了一點,於是開始了「第一屆『還好 Chris Sale 不是打我們這隊』比賽」,以下是參賽者的作品展示:

 



 



  甚至連跨領域的球隊都參戰了.......

 



 




  針對現在這個讓人哭笑不得的狀況,Sale 本人僅透過經紀人發表簡短的談話,經紀人說:「Chris 唯一關心的事情就是贏球,如果他看到有東西會讓他分心或是優於這一點(贏球),他就會一直跟它過不去,Chris 當然在乎他的粉絲和芝加哥這座城市,我認為不會有比他更好的隊友了。」

  而總教練 Robin Ventura 的談話顯然更公道些,他認為 Sale 這次爆發並不是偶發事件,而是延續季初白襪隊因為不同意 Adam LaRoche 帶著兒子到球隊中參與比賽的行為,迫使 LaRoche 只得提前宣佈退休的決定,Sale 的不滿情緒一直都在累積,這次只是剛好碰到引爆點而已,Ventura 說道:「我們都知道他有情緒。」不過現階段來說,Sale 依然是球隊重要的輪值選手,總經理 Rick Hahn 證實自己在事情發生沒多久後就和 Sale 有過談話,主要是在討論事件發生的後續處理:「我們雙方各退一步、都表示自己有理虧的地方,我覺得 Chris 的激情和重情義是造成他行動的主因,只是有時候事情越過白線是需要紀律來約束的。」

  Sale 的經紀人認為目前這個事件並不會影響雙方的合作,雖然外面有一大堆有關交易 Sale 的流言:「老實說我不認為有什麼裂痕需要被修補,他(Chris Sale)一直都在這支隊伍、他是在這裡被選秀的、整個球隊上下都認識 Chris,他們當然能理解他的激情和激動是源於競爭力的本質,我想這不會產生什麼額外問題的。」

  目前這位5屆全明星選手根據報導,包括波士頓紅襪、德州遊騎兵都很熱烈在找尋跟白襪隊交易的機會,市儈一點來看,Sale 的「怒剪球衣」事件非但沒讓他的交易價值下滑、甚至還讓更多球隊認為「有機可趁」、更想上門跟白襪隊討論交易事宜,但是目前 Hahn 一概否認有關交易的傳聞,表示球隊始終認為 Chris Sale 是白襪隊贏得總冠軍的重要拼圖,他們不會任何變動他的位置。

  看來唯一確定的一件事,是白襪官網上面,依然還在銷售那件讓 Chris Sale 暴怒的復古款球衣。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Chicago Tribune
參考資料:White Sox suspend Chris Sale five days
     Sports teams poke fun at Chris Sale over jersey saga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