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Shawn Marion 因為國內某金融大公司的邀請,來台推廣籃球。

IMG_4077.jpeg

  難得有名人堂等級的球星、又是剛退役沒多久還沒走鐘的人,因此很多人都展開自己的追星行程,我一來不興追星、二來也實在沒時間和機緣去一窺其真面目,所以看看其他老大們的分享也就算了,可是聽見有「年輕球迷」在討論為什麼這個時候主辦單位還會邀來 Shawn Marion,是因為這些退休球星都「缺錢」時,還是忍不住想講個幾句.......

  Shawn Marion 的生涯在NBA賺了超過1億美元(單薪資部分),而且實在也沒聽說過他有什麼理財規劃失敗的新聞,而且我記得很久以前看過的外電,就有介紹過他其實是「生活很有品味」的球員,跟那種炫富、買名牌的大張旗鼓作風不同,他走的是低調奢華、富在家裡給自己知道的那種路線。
 
※ 參考外電At Home with Mavericks Player Shawn Marion

  這篇外電是之前要寫雜誌文章的時候,無聊翻到就留下來的素材,簡單分享給大家。
 
  Marion 在達拉斯的家,一進門的鞋櫃裡面收藏著他自己多達400餘雙的鞋子,最喜歡的一雙是 Louis Vuitton 的,然後他有10台汽車,包括幾台古典經典款。
 
  提到家裡的生活,他總是異常低調,受訪時說:「我很沉默,我喜歡待在家,愈老愈是這樣,你就不需要出去應酬了。」
 
  Marion 在達拉斯北部的豪宅一共有六間臥室、八間浴室、一個健身房,專屬品酒的葡萄酒室、一間遊戲室以及屬於私人的夜總會,他跟我們這種待在家裡只能坐在電腦前的魯宅男是不同的,他的所謂「待在家不需要出去應酬」,是指在家就能做完生活中的所有事情。
 
  在家裡面的起居空間中,Marion 用了義大利大理石地板、威尼斯風的石膏牆、異國情調的黑木烏木櫥櫃,所有家具的設計、挑選都是他親自參與的,很多都是為他高大的身材量身打造,外人坐起來不一定會舒適,當初他領到小牛開給他的年薪後,馬上就找了達拉斯當地的設計師 Joanie Wyll 來參與設計:「我走進這間房子時,裡面完全是空的,但是很漂亮,我心想這間屋子的尺寸很完美,不是太大、也不會太小,而我最自豪和滿意的就是現在他充滿現代與古典音樂的風格。」
 
  「我得自己動手,因為我很喜歡這個空間,無論是挑選家具或是汽車,我要確保自己參與每一個環結。」Marion 說著,女設計師 Joanie Wyll 還補充 Marion 會批閱她所規劃的織物、配件、家具,還好她知道客戶想要的是什麼,簡約,可是背後要有複雜的含意,用台灣的形容詞,就是:低調中的奢華。
 
  Marion 特別喜歡訂製的家具和器具,他笑著說:「我不喜歡那種你可以進去商店就可以買到的東西,你在別的地方都看不到的東西才有價值,這樣才更能突顯你的生活品味,所以我花最多錢的東西是家具跟酒。」
 
  他還有一個最鍾愛的收藏品,不是最貴的、但絕對特別:一個金色閃閃發亮的鍍銀骷髏頭首飾盒, Marion 把他拿來裝飾並收一點飾品。
 
  這樣的生活極棒,Marion 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嗎,他笑著說:「有一天,我也許會想擁有一間保齡球室吧?我會想從頭建造一座大房子,然後把保齡球館蓋在裡面。」他宣稱保齡球對他來說就像是其他人的高爾夫休閒,他很喜歡這項運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文章網址看看 Marion 家的格局和擺設,然後以後如果要評論NBA球員(或任何公眾人物),其實網路是很方便的東西,建議還是可以先簡單Google再下結論。
 
  又或者,我們可以不要那麼自以為是,用自己認定的事情去世界大鳴大放。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HousesGardensPeople
資料來源:At Home with Mavericks Player Shawn Marion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