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我以為至少還要到9月擴編時才有機會看見光芒把台灣小將給拉上來,但是開季的傷兵顯然讓球隊下定決心,於是我們就難得可以在《Tampa Bay Times》可以看見熟悉的名字登上版面了:Rays journal: Chih-Wei Hu has memorable, and long, first day in majors

hu_19184365_8col.jpg
 
  胡智為在大聯盟的第一次出賽,本來就被規劃可能是在巴爾的摩的客場之旅,他在週六的深夜11點時在光芒的3A球隊獲得消息(據他本人所言,他本來都已經準備要在3A先發了,結果突然被教練叫進去),獲知消息的第一個念頭是打電話回台灣給父母,接著他試著想要掩飾興奮的心情小睡片刻,可是4點他就得去機場搭機,接著就是從亞特蘭大再轉飛到坦帕,跟球隊會合、停留一段時間之後,在晚上的21:30再飛抵巴爾的摩的光芒下榻酒店和球隊會合。

  記者聽完他滿滿的「登上大聯盟」緊密行程後,問他是否會對此感到疲累,胡智為用流利的英文答道:「我覺得還行,我早就習慣從台灣飛來這邊的長途旅行了。」

  根據大聯盟的紀錄(其實台灣球迷應該更清楚),胡智為今日在對上金鶯的比賽於8局下半登場,讓對手3上3下完成投球任務、達成生涯初登板之後,成為臺灣產出的第12位大聯盟球員,也是繼目前效力於邁阿密馬林魚的陳偉殷(Wei-Yin Chen)的另一位「現役」大聯盟球員。「這當然是很大的好消息。」胡智為受訪時說道:「我接到一大堆電話和祝賀的消息。」

  胡智為的父母預計會在美國時間的5月4號在光芒主場觀賽,如果屆時他還留在大聯盟的話,將有機會在坦帕灣看見他身披光芒主場球衣登板,下週剛好光芒隊也和邁阿密馬林魚隊有比賽,據說胡智為對記者表示自己「很興奮」("very excited")有機會可以遇到陳偉殷,他說自己在休賽季曾對前輩說:「我會在大聯盟跟你碰面的。」,結果現在好像真的有很大的機會能相遇,對此胡智為說:「現在我只想對他說:『我做到了!』」

  不過平心而論,很有可能胡智為不會在大聯盟層級停留太久的時間(當然也很希望他一上來就不要下去了),總教練 Kevin Cash 今天賽後稱讚胡的速球和變速球組合還不錯,春訓時球團也有認真看過他的投球,對於他今天上場後攻擊好球帶的投球型態很滿意(雖然我覺得有幾球其實壞的很明顯,但瑕不掩瑜,球速和球質都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希望還能多看幾場啊!


17/04/24 Chih-Wei Hu MLB Debut


體壇快報2017年4月/狂賀!!! 胡智為成第12位大聯盟台將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Tampa Bay Times
影片來源:Youtube
資料來源:Rays journal: Chih-Wei Hu has memorable, and long, first day in major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Rays 胡智為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