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一天會發兩篇有關 太陽小JJ 的文章,我不是想洗文章 orz,只是後來又看到值得分享的事情。

josh-jackson-top-story1.jpg

  早上我們才在快樂慶祝鳳凰城太陽順利選到腸粉們萬眾一心想要獲得的新秀 Josh Jackson,結果中午馬上就因為爆發波士頓塞爾提克的GM Danny Ainge 透露 JJ 在試訓會時竟然放塞隊鴿子,後來又堅持不再排出時間去波士頓試訓(他對媒體說他喬不出時間),所以最後塞爾提克才完全沒有考慮要選擇 Jackson、改成選入 Jayson Tatum 入隊,加上 JJ 在選後一席:「我覺得我比樂透區任何人都強」、「不選我的球隊以後一定會後悔」的言論,徹底讓他成為中二代表人物,各界的黑特也馬上就來了.......
 
  看來這會是以後的太陽隊日常,畢竟我們這隊現在被大家貼上牢牢的「中二隊」標籤(苦笑)
 
  不過如果看完他的整段完整訪談,會發現.......其實他的回答還滿中規中矩的,當然有部分言論是有一點點引戰點,可是如果你刻意斷章取義的把它獨立出來,自然就很容易塑造成「這傢伙就是又放人鴿子又愛抱怨的王八蛋」,所以說我們要在這學到一個道理:你以為只有自己的媒體環境最糟糕、會下殺人標題來騙點擊,事實上全世界都差不多

※ 以下文字引用自《NBA.com》的文章《Q&A with Newest Member of the Suns Josh Jackson》翻譯而成:
(這篇是趁上班空檔時斷斷續續翻的,翻得有點趕,所以如果有錯誤譯錯的地方,也要再麻煩各位先進前輩指點一二了 orz)

【Josh Jackson】

我很高興成為鳳凰城太陽的一份子,我知道這是支非常年輕的隊伍,我認為這是很特別的,因為我認為自己可以跟著他們一起學習,等到多年以後我們可以一起成為特別的球隊,只要能一起成長,我相信我們一定會產生很多良好的化學反應。

我認為自己能夠帶來韌性、多才多藝,我能在防守端從1號守到4號、也能在進攻端從1號打到4號,當我看到今日籃球的風潮時,我認為多才多藝可能是件在聯盟存活很重要的事情。



【Q】
Josh,你的母親曾經在 University of Texas El Paso 打過球,有什麼是你從母親身上學到的籃球知識,你又會吸取怎樣的經驗在NBA活用呢?

【Josh Jackson】
嗯,你知道的,我的媽媽不管在場內和場外都告訴我很多事情,她教會我一些直到今天仍會派得上用場的動作,而且要如何成為一個競爭者,我覺得我從她身上真的獲得很多競爭精神。她在初中、高中、大學都是用同一種方式在打球,她最痛恨的就是輸球,這是我認為她最特別的一件事,我也從她身上學到這件事,討厭失敗。

【Q】
你覺得是怎樣的比賽內容,讓你覺得自己會是這次選秀會上最優秀的球員?
※ 註:應該就是這題挖到洞害到他的.......

【Josh Jackson】
我覺得會是我的多功能性、競爭精神,我不認為在選秀會當中的其他人跟我有一樣的功用性,我也不認為他們的比賽有我打得強硬,因此我認為這些都是讓我特別的主因,我拒絕接受這種失望的結果(第4順位被選)。

【Q】
Josh,在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太陽隊似乎已經鎖定你們之間的關係了,被太陽選中會比被其他隊選中讓你感到舒服些嗎?

【Josh Jackson】
呃,在高順位的選秀球隊當中,我唯一沒有去試訓的隊伍是塞爾提克,不過那是因為時程實在調整不過來。誠實的說,我會非常高興在任何一支選秀高順位的球隊打球,不管是費城、波士頓、洛杉磯,我覺得我是那種可以適合任何地方的球員,但是當我看到鳳凰城時,他們是如此年輕、需要3號位球員,需要有人殺進禁區並投點三分球,我認為這能讓我在最喜歡的位置打球,這也是讓我最舒服的,也會為這樣的組織感到興奮。

【Q】
基於你所擁有的競爭精神,我想知道如果你覺得自己是最棒的球員,但是最後卻沒有獲得更高順位,你有什麼想法?
※ 註:看來這題才是真正的挖坑

【Josh Jackson】
嗯,這麼說吧,如果你問我,我當然會說自己是這次選秀當中最好的球員,但你如果去問其他人,他們也會對自己說同樣的話,我敢肯定。只是我喜歡比賽、我喜歡證明人們是錯誤的,我現在已經被鳳凰城選中,我會去那裡,我會做到最好,我要成為最棒的那種球員,而那些跳過我沒選我的球隊,總有一天他們會後悔的。
※ 註:其實你把全文看完,他其實回答的是標準制式回答:就是我對我自己有信心、我相信其他人也是

【Q】
現在你是一名NBA球員了,有誰是在你個人的對戰名單內嗎?

【Josh Jackson】

嗯,可能是 Draymond Green,當然,我已經認識他很長一段時間了、我也是看著他的比賽長大的,因為他的高中和密西根州大的經歷,他是那種我會跟他激烈競爭、有垃圾話交鋒的那種球員,所以我很興奮未來有機會可以在場上跟他對抗。

另外,顯然在聯盟當中有很多很棒的球員,像 LeBron James,還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之一的 Kevin Durant,我真的很想在場上面對這些世界上最棒的球員。

【Q】
我有看到你的教練今晚陪你坐在台下,針對他過去一年來的教導,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Josh Jackson】
是的,從招募的過程中教練就一直讓我感到很驚訝,他在堪薩斯的時候也為我做了很多事,在我還沒去堪薩斯之前,我甚至覺得他關心我的程度超過一個籃球選手,他特別關心我「做為一個男人」的部分,他希望我能成為最好的人,這也是我最後選擇去堪薩斯的主因,今天他陪我一起來、支持我、在我身邊,也表示出他真正很關心我。


Josh Jackson 2017 NBA Draft Scouting Video - Strengths (Extended)

  其實呢,Josh Jackson 放鳥波士頓這件事情可大可小,他當時的臨時取消試訓會其實受影響的不只是波士頓一隊(因為我忘記他是急著要去洛杉磯還是費城試訓了),但是事過境遷、波士頓換到#3之後其實還是有邀請他去試訓,他依然堅持要用「我湊不出時間」這個理由來拒絕,事實上新人拒絕特定球隊(通常是沒有發揮空間)的試訓是很常見的,有些新人甚至選秀會前還會不公開試訓,不過這件事情有沒有可以做得更漂亮一點的作法?其實是有的(你也可以禮貌一點拒絕),在本次選秀會前的種種風波,可以看得出來 Josh Jackson 的經紀團隊確實在公關方面的功夫還需要加強一點。
 
  不過看完他的Q&A之後,不論這是事先擬好稿的、還是順著詢問講點公關話,其實某種程度上也會比被斷章取義後的文字要來得溫和一些,他那一席「我覺得我自己是這屆最好新秀」的話,其實就類似N年前小胖 Deron Williams 對記者說「我覺得自己是天下第一控」是一樣的(他後面馬上就接,如果你們去問CP3,我相信他也會這樣講),最後大家只記得他封自己是天下第一控,而忽略了他所要強調的:你既然這樣問我,我當然也只能這樣答,否則難道我要回答你「沒有啦,我覺得那個誰誰誰比我強多了,我廢廢der啦」

  是說,人微言輕、我們在這邊幫他也不算什麼還原真相或是洗白,無論如何,我看未來「鳳凰城中二少年團」的名號,我們是要帶著走了 orz


  算了,人生總不能盡如人意,至少我們從選秀會上,帶走了 Josh Jackson。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NBA.com
資料來源:Q&A with Newest Member of the Suns Josh Jackson
相關閱讀:心想事成,Josh Jackson 成為新小太陽成員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