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大家會覺得今天NBA最重要的新聞是 Chris Paul 離開快艇變成「火箭人」,但對我來說,今天最重要一定想跟大家分享的新聞,鐵定是身為瓜粉都很開心的訊息。

  From《New York Times》:〈Phil Jackson Is Out as Knicks President

Carmelo+Anthony+New+York+Knicks+v+Miami+Heat+26Khe0G9rM8x.jpg

  這無疑是今天,不,也許是今年NBA裡面僅次於我腸選到 Josh Jackson 的年度最佳新聞,兩個TOP新聞都跟「Jackson」有關,看來我的年度最佳名字應該是要選「Jackson」了.......紐約尼克火掉了他們的老番顛.......啊不是,是營運總舵手 Phil Jackson,而且即刻生效。
 
  71歲的 Jackson 曾經贏得11座總冠軍(芝加哥6座、洛杉磯5座),但是入主尼克隊以來三個賽季,尼克只獲得了80-166的戰績,而且尼克並不是沒有試圖振作、補強,錢花了、一哥續約了,但最後得到的成果是一場笑話(好險笑話中間還帶來新救世主)你幾乎可以說,尼克是東區最慘的其中一支球隊。
 
  事實上在他與尼克分道揚飆前,前不久才傳出尼克決定和他繼續未來兩年2400萬美元的合約,結果今天向來很黑、近幾年都被 Jackson 給坦下來的球隊老闆 James L. Dolan 說:「經過認真的思考和考慮,我們雙方決定尼克將走另一條路線。」
 
  據聞,尼克隊會開鍘的原因是多層次的,首先是團隊表現始終不上不下(其實是一路向下),一直都打不進季後賽,再來是 Jackson 多次在媒體上放話想要製造機會並「遊說」Carmelo Anthony 放棄他的霸王條款,當初給他5年1億2400萬美金的也是你,現在嫌他的也是你,而 Melo 那邊,什麼惡言幾乎都沒說過(他從來沒以收了份際)。
 
  最重要的,也是被各界視為讓 Jackson 倒台的最重要關鍵,是他在今年夏季突然開始兜售在休賽季多次和他意見相左的新生代中鋒 Kristaps Porzingis,K.P.在「Melo去留」議題上選擇相挺球隊老大哥,而且休賽季拒絕跟 Jackson 為首的管理階層溝通,直接飛回拉脫維亞過暑假,而 Jackson 為了「以示軍威」竟然拿他去市場上兜售,加上不續約
Porzingis 最喜歡的助教 Josh Longstaff 的決定,《紐約時報》認為種種跡象顯示,雙方幾乎形同決裂。
 
  而尼克老闆 Dolan 選擇在這時候出手,表示已經看夠了這齣鬧劇,不但終結了 Jackson 和球隊間的合作,也出面澄清絕對不會如原本 Jackson 團隊打的算盤去「買斷 Melo 的合約」(但風向很亂,今天的消息又說尼克並未打消此意,會再議議),據聞壓垮老闆想法的「駱駝最後一根稻草」,是 Jackson 竟然敢把 K.P. 拿去交易,想要換樂透順位籤(曝光的交易案是被我腸打槍的 Porzingis 換 Devin Booker + 2017年#4,結果立馬被 McD 掛電話),老闆終於忍無可忍。
 
  所以說,在「解放Melo」這事兒上,我腸也有幫上瓜瓜一把,我瓜總算等到遲來的正義,當然這時候還是有看到部分不是以寫體育媒體為主的島內媒體,還會下類似「禪師感化Melo失敗」的標,或是部分網路帶風向的人會想意圖用「毒瘤瓜」來包裝這次的事件,說真的,講句不客氣的,這也只是看出其識見之淺薄、完全沒有在 Follow 整個紐約的事件,我瓜在整個事件裡面忍辱負重一年多,他可是完全沒有露餡講出不得體的話,一次,都沒有。
 
  尼克還會不會打三角戰術不知道,但他們得要處理一下合約還有兩年的總教練 Jeff Hornacek,此君是我腸舊人,說真的要他畫戰術還是別勉強他了,但尼克的陣容其實比我腸當初要成熟很多,你放手讓他把瓜瓜這種等級的巨星按捺好,搞不好成果會意想不到的好(某方面來說捧他想捧的人,這也是其強項)。
 
  最後,我只想說,正義終於獲得伸張,老番顛(欸還是講了),你終於不會再針對我瓜了。雖然撇除尼克粉跟瓜粉對於他的惡評,其實仍然還是有一點點同情他,我有個朋友說得很好:年紀這麼大了又失戀又失業的,酸你實在也是有點於心不忍,紐約太可怕了,您還是回家休養天年吧......
 
  然後,身為瓜迷,只覺得感謝上天。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資料來源:Phil Jackson Is Out as Knicks President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