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們歡欣鼓舞的迎接新寵 Josh Jackson 入隊時,也不要忘記了去年備受期待、有著一張英俊臉龐的 Dragan Bender,儘管上季最後因傷高掛免戰牌,在球隊的「大練兵時代」沒能跟上腳步而有點可惜,但是新賽季 Bender 應該還有滿多機會可以學習磨練的(特別是我們的5號位置可能會因為續約問題而有些變動)。

  最新的消息顯示,太陽隊正試著讓他多嘗試一些控球工作。

Dragan+Bender+2016+NBA+Draft+7qne9mh8AFhx.jpg

  根據《Arizona Sports》的報導,太陽總教練 Earl Watson 最近受訪時提到 Bender 透露球隊可能會安排他做更多的控球工作,因應現在的聯盟趨勢,其實場上的五人並沒有鮮明的工作分配(大概就是身高比較有差距),7呎1寸的 Bender 在身高上常被視作中鋒,可是以打法來講,他比較像是延伸4號、甚至是3號球員。

  Bender 不只一次對別人說過,他的偶像是 Toni Kukoc,他說:「我是看著 Toni Kukoc 的比賽長大的,而且加入同一個球團、在同一個城市長大,所以我總是想著模仿他的一切。」

  Watson 在6月底受訪時提到,希望 Bender 未來在球隊的角色能扮演更多居中協調、傳球的角色:「我希望他能掌控球、搶到籃板後能策動攻擊,組織進攻,在新的系統裡面他可以驅動一些進攻,讓他打更開放的比賽。」而這個實驗預計會在2017年的夏季訓練、夏季聯賽展現,Bender 本人對於「控球前(中)鋒」的角色表示是「全新的角色」。

  上個賽季 Bender 在場上只有傳出過23次助攻,而他受訪時說:「其實我在成長過程中也做了不少類似的事情。」這邊指的可能是他在克羅埃西亞打國家隊時的經歷。「大致的情況就持球、幫忙打擋拆、讓自己做一些鋒衛會做的事情,有時候擔任進攻終結者、有時候則試著把球傳給控檔的球員、把球送給在底角的隊友。」

  可是,要掌握組織的訣竅不是那麼容易,你不是站在場上把每一球都傳出去、傳給隊友就對了,你必須在正確的位置接到球、然後具被傳球的視野、並準確的把球送到關鍵的位置。印象中我大學的籃球課老師是前中華隊國手東方介德,他就曾提過一個有關傳球的觀念:最好的傳球不是把球送給隊友這麼簡單而已,而是你可以預判隊友的跑位、對手的防守,然後把球預送到「隊友即將要跑到的位置」,讓他一接球就可以在最舒適的地方進攻。

  有時候,這種事很講天份的。

  可以確定的是太陽隊並沒有要求 Bender 要全場持球、完全掌握控球工作,《Arizona Sports》的 Craig Grialou 寫道:Eric Bledsoe 和 Tyler Ulis 並不會失去他們的工作,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球隊希望看見 Bender 的組織能力、做出更多正確的傳球,確保球在場上的流動,他可以自己運球進攻嗎?他可以跟後衛打擋拆嗎?而預計在太陽隊夏季聯賽擔任總教練的 Marlon Garnett 則在近日表示:「我是覺得他有成為那個人的潛力。」,特別是在隊內訓練中,Bender 有一球漂亮的長傳給隊友 Marquese Chriss 在前場完成扣籃。



  
  長人需要具備一點傳球能力絕對是現在NBA的趨勢, Bender 認為目前聯盟當中最頂級的組織前鋒大概是金州勇士隊的 Draymond Green(最近他還真常出現在我們隊上的版面),但是他更樂於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偶像 Kukoc;太陽隊基於 Bender 的 Size 也打算安排他在前場三個位置都打打看,同時慢慢增加他一些組織控球的責任,事實上我也覺得這是合理的,有鑑於我們隊上的後衛多半是以組織為輔的球員(可能除了 Tyler Ulis 以外),大家都是組織為輔,可能全部相加之後就可以等於一支會組織的球隊了吧(欸這什麼話)?

  「我們現在有很多球員會在夏季聯賽當中一起打球。」Bender 如此說道:「誰能夠掌握防守、把球傳到場中,讓我們能打得更順暢,我認為這會是讓我們能在夏季聯賽有些優勢的關鍵,我們正試著強調這一點。」而今年夏季聯賽,一般注意的太陽隊重點除了第4順位被選中的 Josh Jackson 之外,就是去年同樣也是在第4順位被選上的 Bender,而他從今年1月下旬開始就因為右腳踝傷勢而沒上場打球過。

  上季 Bender 總共出賽43場比賽,平均上場13.3分鐘有3.4分和2.4籃板,由於很多人都指出他有對抗性不足的問題,因此他在可以恢復訓練、賽季結束後就一直待在健身房,努力讓肌肉增加,據說選秀時僅有225磅的他現在已經「增重」到240磅。Bender 說:「我想要變得更好,但是另一方面我又不想失去靈活性、失去速度,因此我會努力在提升重量時而不失去那些東西。」

Dragan+Bender+Sacramento+Kings+v+Phoenix+Suns+zR-l_EFzzdRx.jpg

  太陽隊現在真的有很多年輕的核心球員,雙星 Devin Booker、Josh Jackson 之外,原本就有的還有 Chriss、Ulis,甚至是 T.J. Warren,Bender 必須找出和他們共存的方法,因為未來這票人可能都是太陽隊的主力球員,因此他說:「我會試著讓自己在比賽中的各方面都做得更好,試圖打出不同級別的比賽、多才多藝,以符合現今NBA的水平。」

  我們都知道 Bender 是那種「高天花板、但是需要很多時間養成」的球員,而究竟他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得花點時間才能知道了。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資料來源:Dragan Bender wants to put his game ‘on a different level’ for Phoenix Suns
相關閱讀:5件讓你更認識Dragan Bender的事情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