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Bledsoe Game-Winner Lifts Suns Over Jazz
(以下為簡單編譯版本,並雜入其餘資訊)

  打從孩提時代起,Eric Bledsoe 就一直夢想自己有一天能夠站上NBA的舞台,並且成為決定比賽勝負的關鍵球員,而在美國時間的本週五(11/1),他讓這個夢想成真,在太陽主場如願以償了。

Eric Bledsoe.jpg

  這位NBA的4年級生,在比賽剩最後0.7秒時投進一顆空心入網的俐落三分球,幫助鳳凰城太陽隊以87-84戰勝猶他爵士隊,這一球也讓太陽隊在即將到來的客場三連戰前,能在主場以二連勝展開這個賽季,而能有這樣的成績, Bledsoe 更是厥功甚偉,他在開幕的兩場比賽中合計有40分、12助攻和12籃板的表現(如果硬要挑毛病的話,達到9次的失誤是較偏高的數據)。

  對於今天能夠投進最重要的致勝三分球, Bledsoe 在賽後說道:「感覺真的太棒了,我整個夏天都在為球季作準備,我很努力的鍛鍊而終於得到這個機會,這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他同時也在比賽的第四節掌控球賽,這位6呎1寸後衛本場比賽的18分當中有17分來自最後一節,並包辦太陽隊最後的14分得分,並另外有6助攻5籃板和兩抄截的全能演出。

  這場比賽很明顯可以看出太陽隊克服「慢熱」特性與籃板的問題,雖然仍讓爵士隊奪下22個進攻籃板,但是太陽全場亦回應總計46個籃板和10個阻攻和10個抄截,打出不同以往的防守風格。

  中鋒 Miles Plumlee 此役再度繳出「Double-Double」的成績,全場一共拿下13分13籃板,並和首戰一樣送出3個阻攻,賽後他也獲得太陽新任總教練 Jeff Hornacek 的讚賞:「他的運動能力非常好,你可以高吊球給他直接作進攻,我想他顯然會讓Eric想起他在快艇隊的隊友 Blake Griffin 和 DeAndre Jordan 等人,他們都是具備運動天賦的同類型球員,我敢肯定他知道該怎麼做,說不定我們還能在這裡看見(洛杉磯)那一套。」

Miles+Plumlee+Utah+Jazz+v+Phoenix+Suns+6UqusengdGal.jpg

  太陽隊本戰在第二節後遇到一些麻煩,一度處於落後的他們在第三節獲得替補球員的幫助,Ish Smith 緊急頂替因和隊友 P.J. Tucker 發生相撞意外的主控 Goran Dragic 出賽,但是Smith的速度和活動能力都幫了太陽隊大忙,加快他們攻防轉換的速度;而另一位替補球員 Dionte Christmas 則是一個人演出漂亮的7-0攻勢,先後完成一記跳投、一顆三分球和兩個罰球,另外他在短短的15分鐘上場時間內還有4個籃板的進帳,這些都是太陽隊在主力球員下場休息時所需要看到的。

  提到自己亮眼的表現時, Christmas 賽後謙稱:「我知道當我上場時我們正需要一點引燃點和能量,我們前面並沒有打得像首戰那樣精力充沛,因此像我這類型的傢伙就需要為大家帶來一點動力,我永遠都為上場作好準備,事實上我的人生一直在等待這樣的機會,教練給予我這個機會,我只是試著把它做到最好。」

  對於 Christmas 的說法, Hornacek 老實的承認他並不希望球隊是需要被注入能量的(意指希望他們一直保持專注),不過他還是不忘稱讚能夠克服困境獲勝的子弟兵,嘉勉所有人的努力:「我會這麼說,我們今晚是有點缺乏能量,他們(爵士隊)中間一度壓著我們打,但最後大家還是凝聚起來,並且在第四節重新要回勝利,我真的為他們而感到驕傲。」


Eric Bledsoe 今日精彩0.7秒致勝球影片


============= 以下為碎碎念 =============

  新賽季,想說這一季如果有時間的話,應該會不定期(真的會很不定期 XD)的簡單編譯一些太陽官網的外電或是有關太陽隊的訊息,沒有壓力的看這支年輕太陽隊能夠打到怎樣的程度。

  太陽隊在重建中,開季雖然獲得二連勝有點不大真實,但是我們也不該為此失了目標。

  這場比賽看得出一些什麼,太陽隊這批年輕球員的運動能力確實不錯(傳球失誤也很多),但是好久沒看到有活力的陣容了,或許這就像是個新的開始吧。

page.jpg

  Alex Len 看來不是只有帥而已,他的防守腳步跟的不錯,但是進攻能力確實有一點......嗯,他還有時間學,反正身高跟身材就擺在那兒。

  PJ Tucker 不意外的在飛奔全場,不把球吃下去他好像不會罷休;Morris Twins 的表現嘛......他們會是很棒的綠葉,但是不是那種能夠挽救全隊的英雄人物,「埔里」Miles Plumlee 是個年輕再快一點點的 Gortat ,不過各項技巧以及防守可能還不到大鎚那個程度,但是這些因素組成起來,至少還是會覺得我們這支球隊仍有希望的,噢,我忘了說,Gerald Green 真的有夠凶的,看來他不是只想會欺負我們家猩猩而已,他是真的用憤怒在打球就對了 XD。

  最重要的兩個人,Eric Bledsoe 和 Goran Dragic 應該要被更高標準來檢視,不過他們畢竟都還年輕,雖然整體命中率很鐵(我今天在觀賽中一直開玩笑說他們倆可以組一個鐵匠二人組去鑄一對「干將莫邪」寶劍了),但是運動性和能量確實是過去幾年太陽後場少見,他們有不少腦充血的切入,也會有一些低級的漏球失誤,或許整支年輕的太陽隊都有這些問題,但整體來說看見年輕人肯拼肯搶,總是比死氣沉沉的坐等狀元籤要來得好看,而 Bledsoe 今天更證明了他是有可以成為關鍵一哥的能耐!

  究竟這支新生太陽,在這一季會為我們展示怎樣的未來藍圖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