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球隊的年輕中鋒 Miles Plumlee 相當受到大家的矚目與歡迎,於是趁著休兵日,我們來小聊一點這位現年25歲的大個子吧。

Plumlee.jpg

  Miles Plumlee 畢業於籃球名校 Duke 大學,他是有把大學課業4年都完成的乖寶寶(換個方式說,他的天份不足以讓他棄學投效NBA),他們家一共有3個兄弟打籃球,另外兩個弟弟是 Mason Plumlee 和 Marshall Plumlee,三兄弟都曾獲得 Duke 大學的入學邀請,其中他在校時還和二弟 Mason 成為 Duke 校史上第6對曾同場搭擋過的兄弟檔,並且在今年選秀會被布魯克林籃網隊給挑上。

  他的生涯才剛開始,現在聊他的生涯故事還太早,我們暫時就先壓下吧。

  Plumlee 在2012年的選秀會上被溜馬隊以第一輪第26順位挑中,並且全季僅出賽過14場,也曾被下放至發展聯盟磨練,新人球季在NBA留下平均0.9分、1.6籃板和0.2火鍋的成績,當溜馬宣佈和太陽交易時,幾乎沒有人知道他是誰,即便眾人後來發現他和太陽後衛 Kendall Marshall 是同年進入NBA,太陽在休賽季的動作等於是把2012年的選秀球員從 Marshall 換成 Plumlee。

  作為一個太陽迷,我當時覺得不論 Plumlee 這個白大個養不養得起來,球隊這次「換新人」的作法橫豎應該不算太虧,因為 Marshall 入隊時我們沒有想過「小帥哥」Goran Dragic 會鳳還巢,而他回到我們的懷抱後, Marshall 註定就不會再有養成空間,留下幾乎沒有攻擊技巧的他是一種浪費(即便他的傳球真的是頂尖的),至少換成長人,總比把選秀籤丟到水裡要來的好。

  結果,看完熱身賽後,我知道太陽應該是賺翻了。

 
Plumlee 日前對上國王隊的全場精華剪輯!

  Plumlee 的活動力極高,可以搭配雙衛的切入做簡單的擋切或是扣籃、補籃(但是攻擊範圍也只限於籃下),而且重點是他的防守確實相當成熟。在剛來到太陽沒多久時, Plumlee 接受訪問,坦言自己去年在溜馬始終待在「Big Roy」Roy Hibbert 旁邊學習,他開始明白怎麼有效去阻止對手侵入禁區,甚至利用身材優勢去賺取阻攻,加上太陽隊擁有絕對的空間讓他發揮,所以開季至今他繳出平均9.6分8.4籃板和2個火鍋的成績,近2場比賽甚至還總計送出6次火鍋,命喪他手下的人包括 DeMarcus Cousins 、 David Lee 和 Andrew Bogut 等聯盟一線球星。

  不過在被問到有關 Plumlee 帶給太陽隊的驚喜時,令人意外的是總教練 Jeff Hornacek 表示自己不太希望 Plumlee 只想著要敲對方火鍋這件事情,儘管他現在是太陽最不可或缺的一名內線長人。

“He’s been a great force for us of not letting a lot of easy buckets when guys get to the basket,”
「他帶給我們很棒的嚇阻力,並且讓其他人無法輕鬆的在籃下得分。」

“Guys are aware of him.”
「現在所有人都知道他。」

“Sometimes we have to tell him don’t try to block every shot,”
「但有的時候我們必須告訴他,不要試著去封阻每一顆球。」

“You go jumping at a guy when you have no chance of blocking it, now you’re out of rebounding position. He’s learning.”
「當你跳起來阻止對手時才發現沒有機會蓋他火鍋,這時候你將完全失去搶籃板的機會,我想他還得學習這點。」

  很顯然的,比起振奮人心的大火鍋, Hornacek 顯然更喜歡你樸實無華的作好防守卡位,避免對手輕鬆的上籃;但是即便如此,你還是很難忘記這名目前排名聯盟第6的火鍋手。

  太陽隊很少自家養出來很棒的防守中鋒,在現在這個「長人稀為貴」的年代裡,我們不太可能在未來從自由市場上簽下 Roy Hibbert 這種等級的球員。


  但沒關係,現在我們有, Miles Plumlee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NBA.com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外電:Plumlee Giving Suns Elite Rim Protection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